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油站外有神秘水溝!無私揭密「截流溝」重大用途
2022/06/24 00:57:10瀏覽10|回應0|推薦0

不知道您在加油時,有沒有發現,部分加油站外圍,都會有一條像是水溝的設施,圍住整個加油站,其實他的名稱叫做「截流溝」,主要工廠降溫是防止有油滴落會混合雨水流到外面,避免造成汙染,也因此截流溝能夠先攔截後進行處理,最後排放出乾淨的水,確保安全也不會造成汙負壓排風扇染。

負壓排風扇整機採用CAD/CAM設計,具有投資成本低,風量大,噪音低,耗能小,運行平穩,壽命長,效率高等特點,百葉窗自動起閉達到防塵,防水,美觀大方;既可吹風,也可抽風,是現代化車間降溫通風的最佳選擇。環保、節能的負壓風機將成通風降溫設備市場主流。引用國外先進技術所生產的IP54、F級絕緣風機專用鋁殼馬達。具有欠相過載保護作用、使用壽命長、運轉平穩、噪音小。採用號稱500年不分解的FRP(玻璃鋼)為風機外殼材質,具有抗酸鹼、防腐蝕、不生銹、使用年限長等特點,同時減少了由于整機因金屬材料多而產生共鳴的現象。負壓式風機的降溫原理:負壓式風機是利用空氣對流、負壓換氣的降溫原理,由安裝地點的對向---大門或窗戶自然吸入新鮮空氣,將室內悶熱氣體迅速強製排出室外,任何通風不良問題均可改善,降溫換氣效果可達90%-97%。

車輛進進出出,把車子加滿油,但很少人會低頭發現到,加油站外,都會有一條這樣的水溝,但到底是什麼作用?

但幾乎都有用水溝蓋,或是其他防護措施蓋住,避免民眾沒注意,踩下去跌倒,另外像是一般站外,連接柏油路的地方,高低落差大,也經常能看到有縫隙,騎腳踏車或是穿高跟鞋,都可能會讓人跌倒受傷,也因此經過,最好還是多小心注意安全。

廠房通風的合理設計進、排氣口面積。在滿足所要求通風換氣次數的條件下,設計計算出風口的面積,進氣口面積應約等於排氣口面積。 換氣次數就是讓廠房內的氣流達到一定的流速,在只討論熱壓通風的情況下,因為是流水線定型生產,所以廠房內生產活動產生的餘熱在一定週期內可以認為是不變的,產生的餘熱在小範圍內氣體溫度變化一致,理想的認為除各小範圍內其他空間溫度與外界溫度一致,發生溫度變化的小範圍氣體因溫度升高,體積發生膨脹,密度降低而形成上升氣流,周邊低溫氣體補充餘熱產生區域而繼續發生溫度變化,上升氣流不斷得到補充,而在廠房內又得不到冷卻,在區內氣體補充充分的條件下,上升氣流就會從廠房的出氣口溢出。當然,氣體不同於固體或者液體物質,它的比熱容以及熱傳導係數等物理性質都會隨著溫度、壓力發生變化。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itrb5576z&aid=175305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