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6款高血壓藥恐怕造成致癌,竟然1千萬顆已流入市場
2022/06/15 09:01:02瀏覽25|回應0|推薦0

中國浙江華海製藥公司所生產高血壓治療藥品原料,驚含有動物致癌性,食藥署今天緊急清查,發現台灣竟有6款高血壓藥用到此批中國製原料藥。

中國大陸浙江華海通風設備製藥公司所生產高血壓治療藥品原料藥valsartan發現含「N-亞硝基二甲胺」(NDMA)成分,該成分具動物致癌性,對人類資料尚未證明,食藥署今清查台灣所有該成分之製劑品許可證(共71項),食藥署發現其中有6項藥品使用該原料藥,分別為:

1.「生達」舒心樂膜衣錠160毫克、 2.「生達」舒心樂膜衣錠80毫克、 3.「瑪科隆」科適壓膜衣錠80/12.5毫克、 4.「永信」樂速降膜衣負壓排風扇錠160毫克、 5.「永信」樂速降膜衣錠80毫克、 6.凡內膜衣錠160毫克。

負壓排風扇是利用空氣對流、負壓換氣的降溫原理,是一種由安裝地點的對向,大門或窗戶自然吸入新鮮空氣,將室內悶熱氣體迅速強制排出室外,任何通風不良問題均可改善的機器,降溫換氣效果可達90%-97%。整機採用CAD/CAM設計,具有投資成本低,風量大,噪音低,耗能小,運行平穩,壽命長,效率高等特點,百葉窗自動起閉達到防塵,防水,美觀大方;既可吹風,也可抽風,是現代化車間降溫通風的最佳選擇。環保、節能的負壓排風扇將成通風降溫設備市場主流。

食藥署初步統計,目前清查資料為46批藥品,共約出貨1049萬顆。食藥署今已要求業者啟動回收作業,通知醫療機構及藥局立即下架停止供應,並於1個月內(107年8月7日前)完成回收。

食藥署也提醒正在使用該等藥品的患者,該等藥品主要用於高血壓等需定期服藥控制之疾病,故不建議任意停藥,應盡速回診時,與醫師討論,處方其他適當藥品。

在大型商場、酒店、公共醫療、會議展會等人口密集的區域,對室內環境要求很高,借助通風設備可以保障室內有持續不斷的新鮮空氣的輸入,從而營造出人體舒適感的室內空氣環境。以上展覽館為例,這座世界級別的建築物,單日人流量就超過百萬,如何給參觀者提供一個舒適的遊覽環境?展覽館選擇採用了其旗下酚醛複合風管,打造出節能環保、通風力強、設施先進的國際會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itrb5576z&aid=175185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