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粉絲專頁可能違反氣象法? 氣象局這樣說
2022/06/13 04:38:05瀏覽25|回應0|推薦0

一個討論氣象的粉絲專頁預測下周恐被雙颱東西夾擊,帶來大量降雨。氣象專家說,這只是嚇民眾而已。不過這項說法負壓排風扇是否違反《氣象法》?

臉書專頁「觀氣象看天氣」指出,依歐洲模式預測,6月8日台灣將被雙颱風東西夾擊,並產生疑似藤原效應,可能引爆西南季風或是西南氣流北上,替台灣帶來大量降雨;若依美國模通風設備式預測的話,6月6日將有中颱從廣東東部登陸並朝東北方沿著福建沿岸陸地移動,如此將會引爆一波西南季風衝台,也會替台灣帶來大量降雨。這說法一出,氣象專家吳德榮便說:這樣的預測沒意義,只是講空話嚇民眾。

負壓排風扇的作用:
1、作抽風換氣用:安裝在車間窗口外,一般選擇下風口、往外抽風,抽出異味氣體;一般化工廠等應用較多。
2、配合濕簾使用:用作車間降溫炎炎夏天,不論您的車間有多熱,濕簾-負壓風機系統都可讓您車間的溫度降至30C左右,而且有一定的濕度。

PTT有網友指稱,這個粉絲專業過去為福爾摩沙氣象萬千,曾被氣象局警告違反氣象法,原班人馬才在此PO,而這篇文章已違反氣象法。

氣象局指出,目前尚未接到該檢舉,如該粉專為封閉性,有註明氣象來源並且僅為學術討論,就不違反氣象法。反之,如引用國外資料,自行過度延伸,即使有註明仍是違法。前提是接到檢舉,後由氣象局委員會審議後才能確定是否違法。

車間裡見到最多的降溫設備就是風扇,但是因為風速降溫是通過加速人體表皮水分揮發的原理實現的,可是車間溫度高,風扇吹出來的熱風比體溫還高,所以用風扇降溫的效果有限。不過風扇仍然是最便宜、最方便的降溫設備。現在國際上比較通用的廠房車間的方法是風機濕簾通風降溫系統。聽起來高大上的,其實原理很簡單:在風機造成的負壓作用下,室外空氣通過濕簾進入廠房。當室外熱空氣經過布滿冷卻水的濕簾紙時,冷卻水由液態轉化成氣態的水分子,吸收空氣中大量的熱能從而使空氣溫度迅速下降,與室內的熱空氣混合後,通過負壓風機排出室外。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itrb5576z&aid=175134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