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鄭麗君遭掌摑臉麻一整天首露面回應:轉型正義非撕裂族群
2022/06/12 03:47:58瀏覽18|回應0|推薦0

資深藝人鄭惠中昨日於資深藝人春節餐敘上因不滿文化部政策,逕自掌摑文化部長鄭麗君,鄭麗君於今日稍早首次於事後召開記者會,眼匡一度泛淚再度重申「個人受辱事小,但台灣民主不容傷害」。鄭麗君也表示,轉型正義並非撕裂族群,而是在認識歷史後重新思考中正紀念堂該如何轉型、變得不一樣。

文化部長鄭麗君於昨日遭鄭惠中無預警掌摑,今日稍早召開記者會回應。鄭麗君表示,公共議題應該回歸理性討論不應訴諸暴力,也再度重申「個人受辱事小,但台灣民主不容傷害。」呼籲社會應回歸理性討論,不該再複製任何暴力行為。

被問到是否對鄭惠中提告或接受道歉?鄭麗君表示,「昨天一整天臉都麻麻的,非常感同身受。」但鄭麗君隨即強調,提告與否不是事情的重點和本質,只表示行為、說詞都不應該合理化暴力行為。

鄭麗君也再度說明,中正紀念堂轉型包含組織轉型與空間轉型,並非去蔣化而是「再民主化」。文化部已推動一年多的討論,其中包括十二次願景工作坊,討論過程已呈現台灣民主趨向成熟、可以包容不同想法和聲音。依據願景工作坊和社工廠降溫會討論,目前已形成兩項方案,已兩案併呈送入行政院協商,之後會再向民眾做說明。

負壓排風扇適用範圍:
1、適用於高溫或有異味的車間:如熱處理廠、鑄件廠、塑料廠、鋁型材廠、製鞋廠、皮件廠、電鍍廠、印染廠、各種化工廠。
2、適用於勞動密集型企業:如服裝廠,各類裝配車間,網吧。
3、園藝溫室大棚通風降溫、畜牧場降溫。
4、特別適用於需要降溫又需要一定濕度的場所。如棉紡廠、毛紡廠、麻紡廠、織布廠、化纖廠、經編廠、加彈廠、針織廠、絲織廠、襪廠等各類紡織廠。
5、適用於倉儲物流領域。

今日出席記者,鄭麗君手中則拿著一本《無法送達的遺書》,內容多紀錄白色恐怖期間受害者書信。鄭麗君談到,轉型正義並非去除社會對任何領導人的記憶,而是負壓排風扇還原、了解當年刻意被遺忘的人權受害歷史,「這是土地上共同的歷史,而非只是受害者的歷史。」

對於外界屢屢將轉型正義指為撕裂社會,鄭麗君則反駁都是不合理地標籤化,強調台灣進入21世紀已經完成民主化,應能在了解歷史後,共同選擇中正紀念堂要如何轉型、讓中正紀念堂變得不一樣,「民主社會是能重新做出選擇,但不能簡化為去蔣跟移除銅像。」

鄭麗君再次重申,人權應是超越黨派、超越族群的共識,於任內設立國家人權博物館,皆是國際上有目共睹的成就,代表台灣有了反省、認識歷史的能力,「鄭女士(鄭惠中)可以去參觀、體認。」希望該事件回歸珍惜民主,而非聚焦個人暴力事件。

廠房降溫的方式可分為兩種:自然方式降溫和設備降溫。自然的方式包括在車間地面灑水、和開窗通風等。目前,也有企業車間直接購買大冰塊來達到廠房降溫目的。此外,還可以在車間頂部或四周搭建棚架種植藤類植物;或者在廠房四周種植樹木遮擋陽光。不過上述自然方法見效慢,而且效果不明顯,只能遮擋陽光而無法吸收車間內部產生的熱量。設備降溫方式則主要是通過直接降溫設備和通風降溫設備等設備來達到廠房降溫的目的。直接降溫設備包括空調,濕簾等;通風降溫設備主要是各種通風機和風扇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itrb5576z&aid=175088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