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子化 補教業推廣個別指導式補習班
2022/06/05 09:20:54瀏覽19|回應0|推薦0

馬上又進入一年中最熱的兩三個月了,每到這個時候,有些工廠車間就成了"煉獄"。毫不誇張,特別是那些輕鋼結構的廠房,在11點到16點這個時段,內部沒有熱源的作業區溫度比室外要高5度以上,而有熱源的作業區(如焊接區)溫度甚至能超過50度。主要原因就是廠房通風不好,使熱量在內部聚集,再加上廠房本身的隔熱性差,以及內部有熱源等綜合作用,使車間內比室外溫度還高。注意:這裡說的是溫度,你可以用溫度計測量。人之所以感覺溫度更高的車間比露天更舒適是因為可以躲避毒辣的陽光。人長時間處於高溫環境,不僅危害健康(如中暑、熱衰竭、以及誘發心、腦血管疾病,甚至導致死亡),而且注意力下降、判斷力下降、脾氣暴躁(情緒波動大),從而影響正常發揮,使工作效率下降、合格率下降、產能下降、事故率上升,最終結果就是生產成本和風險增加。所以,給工廠降溫刻不容緩。

因應少子化衝擊,有補教業自日本引進個別指導式補習班,提供一對一家教式教學,在中北部口碑不錯,業者今天在高雄舉行加盟說明會加以推廣,頗受業界青睞。

台灣明光文教事業公司2年多前從日本將個別指導補習班引進台灣,從第1家台中店出發至今,在中北部已有32家直營與加盟教室,業廠房通風者將在南台灣拓點,今天在高雄舉行說明會,吸引不少南部補教業者出席。

明光公司指出,這些年來家長傾向透過個別指導方式,讓孩子學會獨立思考,增加學習自信,補教生負壓排風扇態已慢慢改變。

負壓排風扇是利用空氣對流、負壓換氣的降溫原理,是一種由安裝地點的對向,大門或窗戶自然吸入新鮮空氣,將室內悶熱氣體迅速強制排出室外,任何通風不良問題均可改善的機器,降溫換氣效果可達90%-97%。整機採用CAD/CAM設計,具有投資成本低,風量大,噪音低,耗能小,運行平穩,壽命長,效率高等特點,百葉窗自動起閉達到防塵,防水,美觀大方;既可吹風,也可抽風,是現代化車間降溫通風的最佳選擇。環保、節能的負壓排風扇將成通風降溫設備市場主流。

明光公司說,國內補教界仍以團班授課為主,個別指導班比例不到2%。日本少子化比台灣早,個別指導班占比約45%,可見台灣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與會的高雄補教業者說,個別指導式補習班在經營上沒有基本開班人數的壓力,裝潢上也無須大費周章為分班而隔間,只需用隔板區隔每名學生座位即可,即使是小坪數空間也能有效利用;不管對傳統補習班的轉型、投資,或無經驗者創業,都值得一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itrb5576z&aid=17487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