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川軍來台首演 重現抗戰血淚
2022/05/18 08:16:17瀏覽26|回應0|推薦0

對日8年抗戰,川軍一直都是重要的力量,期間有許多可歌可泣的故事。四川省歌舞劇院大型音樂劇《我是川軍》,融合川劇唱腔、民族舞蹈等元素,日前首度在台灣演出。

藝術總監廖昌永表示,從這部戲中可以看見四川人的愛國熱情,不只是作戰的士兵,也琢磨了四川女性的在抗戰過程中的堅忍與勇敢;編舞家王軻則認為,這部戲核心不是戰爭本身,而是描繪更多在戰爭面前的人性脆弱,希望能以史為鑑。

兩岸交流創造共鳴

應台灣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之邀,四川省歌舞劇院日前來台展開為期8天的訪問,台灣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理事長、知名聲樂家呂麗莉表示,「經國先生曾經說,一個國家如果只有經濟,沒有人文與文化,是引不起世界上其他國家的尊敬的,這次四川歌舞劇院來台做兩岸文化交流,正是兩岸文化界互相珍惜的成果。」

呂麗莉提到,台灣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成立宗旨,是為了加強兩岸以及國際文學藝術交流,並積極推展中華文化藝術產業,實現藝術無國界的神聖使命。這次邀請四川省歌舞劇院來台演出,就是台中汽車借款希望能夠讓兩岸的民眾深度交流,創造共鳴。

當鋪到底要怎麼賺錢啊?當鋪收入都是從那裡來呢?依據目前全台灣的當鋪統計,全台當鋪典當物品的贖回率竟高達了八成,而這樣的高贖回率,代表著正當合法經營的當鋪都會清楚告知客戶還款細節,並且評估客戶的償還能力,選擇典當物品,如:珠寶、汽車借款,並且詳細的利息都會跟對方說明,不僅雙方互惠,客戶獲得經濟上的紓困,現實的金錢壓力也能鬆一口氣,業者盡可能地協助客戶償還分析,亦可減少壞帳問題。除此之外,倘若客戶經過3個月又5天利息都沒有繳納的話,典當物品將會被視為流當品,若是汽車借款則流當品的汽車將會被查收,被業者拍賣換取現金,可這並不是當鋪樂見的,畢竟每間當鋪的客戶都是珍貴的,若是流當便是少一位客戶了阿。至於其他討債、高利貸等等行為非政府允許之行為,就是違法了。

場景台詞令人台中當舖動容

成軍65年的四川省歌舞劇院被譽為「天府明珠」,以深厚的川劇傳統加上獨特的民族舞蹈,深受各界喜愛,多次受邀央視春晚演出,並榮獲百餘項國家級大獎殊台中機車借款榮,在大陸歌舞劇專業領域深具指標意義。

《我是川軍》描述抗戰期間,百餘位川軍士兵奉命死守城池,與日寇鏖戰28天,彈盡糧絕、傷亡慘重的故事。

舞台上數十雙草鞋,象徵川軍的資源艱困;以多媒體展現的古城場景或是士兵回憶家鄉過年團圓情景,宛若真景;台詞中「受命之時忘其家,出征之日忘其身」、「要唱鴛鴦鳥兒成雙對,就唱不了保家衛國的楊七郎」,令人動容。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itrb5576z&aid=174289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