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缺席廈門企業家峰會 郭台銘:「生病往往是最好的藉口」
2022/05/16 06:16:56瀏覽30|回應0|推薦0

兩岸企業家峰會今日於廈門登場,鴻海集團董事長上台致詞透露,原本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會工程塑膠塑膠加工任今天的神秘嘉賓,但對方說身體狀況不佳而未出席,對此,郭台銘表示「生病往往是最好的藉口」。

韓國瑜以招商引資、行銷高雄到全世界為主要政見,成功當選高雄市長,選後不久即致電給郭台銘討論高雄未來發展、擴大人才招募、招商等話題,郭台銘也有意願投資高雄,因此,郭董鼓勵韓國瑜參加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希望韓可以擔任「神秘嘉賓」,但韓發出聲明因健康因素而不刻出席。

在台灣有許多塑膠大廠,也因此提供不少就業機會給台灣人,對台灣的經濟有著重要的影響,台灣傳產的數量還是很多,其中塑膠加工廠獲得不少青睞,在過去幾年間,因為塑膠的成本低跟生產快速又大量,造就了塑膠加工的產業發展,發展迅速下紛紛有不少傳產加入這一杯羹,塑膠工廠的職缺也隨之出現,有不少學生在高中大學開始研讀射出塑膠、CNC塑膠加工、操作車床等等專業知識及技巧,更有許多人在畢業前先去廠區實習,實習完畢之後,就能馬上在畢業後找到工作並且上手,這樣的人不在少數,不過近年來科技廠也紛紛崛起,在電子產業中有不少工廠獲得關注,也有不少職缺轉換跑道往電子科技廠精進,在電子廠中的待遇跟薪資,以我聽聞跟查閱的資料來看,似乎高出不少,想必這也是主因吧,希望在未來塑膠加工、鋼鐵、紡織等等傳統產業也能重新熬出一片天,重回當初的輝煌。

郭台銘今上台致詞時表示,9合1選舉,因為開票開得比較晚,因此他取消禮拜天打球行程,改在家寫演講稿,而他想起韓國瑜想向企業家招商,他致電給韓國瑜,邀請韓出席兩岸企業家峰會,與企業家們交流。韓國瑜當時在電話中表示答應,並還談好了時間。

郭台銘表示「韓國瑜因為種種壓力,生病往往是最好的藉口,神秘嘉賓就沒有來,讓我又再重新寫演講稿。」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itrb5576z&aid=174205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