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捐血一袋
2007/07/02 14:49:20瀏覽1302|回應13|推薦47

《圖片說明:台東捐血站》

2007年07月02日 星期一 天氣晴

    幾天前收到了捐血中心的特別通知--捐血中心又在鬧血荒了!!於是照著上面通知的日期(7月1日),騎上風火輪二號,挽起手臂捐血去。

    耳朵邊響起哥哥的話:「你不要捐血捐到自己昏倒!」。真是的,珠兒上次是因為捐500c.c.的緣故才昏倒,這次我可是輕鬆放血250c.c.的健康快樂行活動,就算不能像古早時代可以割髮賣血爭銀兩,卻也能換得餅乾、飲料+毛巾。

 艷陽下有著搭好的棚子,南京路的廣場正是珠兒所要去的地點,也正是這次捐血活動的場地,但是左看又看就是沒有熟悉的捐血車「林鎮一號」。停在那的是一台遊覽車改裝的捐血車,車身上清楚的的紅色文字顯示這是花蓮捐血中心慈濟醫學中心調派來支援的捐血車,而「林鎮一號」去哪裡了呢?原來他已經有二十以上高齡,老舊到停在南京路被環保局開了3次的單(當作垃圾開單><),現在已經不得不退休了,台東唯一的一台大型捐血車一報廢,捐血活動也只能請花蓮派車協助。而台東何時才能再有自己的捐血車呢? 或許又得等看看,有沒有人願意善心捐車了...

    走上了捐血車,相關人員熟悉的問了幾些話,驗了血球濃度,就做在一旁靜候。當輪到珠兒捐血時,只見護理人員將用塑膠管綁住將要扎針的上手璧,拿著大型棉花棒沾著優碘,四處探尋要正確扎針的位置,當針一扎入,深紅色的血液隨即立刻噴出(原來弄破血管,血液真的會用噴的噴出來...),還好噴沒多久後針就順利就定位,血液也乖乖的移動到的進入血袋。護士小姐輕鬆的告訴我說:別看她們現在扎針輕鬆,她們可是到職場才有辦法學怎麼扎針,也要大家的包容才有辦法身經百戰,因為在學校根本學不到這些,學校的護理課她們不可能互相扎,更不可能扎屍體做實驗。我只能笑笑,繼續輕鬆的放血,心想...學校所學的科目,實際上能用在職場的到底有多少呢?或許永遠是大大的問號。

  我不知道我的血液將來會流入哪個病患的身體,然而當走出捐血車,看著愛心媽媽的笑容 ,所確知的是,這是愉快且有意義的一天。
 

台東捐血站
地址:台東市(950)傳廣路69巷11號
電話089-310505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geesana&aid=106341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夠格
2007/07/02 21:34

起先說我的血 血紅素不夠
要我多吃肉 多喝牛奶...
後來血紅素夠了
抽了幾次

又來信 說 我的血有肝炎 把我的血全丟掉了
急得我 去看醫生 再去檢查...
甚麼都沒有.

不再去了.
夠了
夠了...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7-07-03 08:03 回覆:

NS體質很弱的樣子,要多調養呢^^..........珠兒是第一次聽過血有肝炎@@ 的...

如果我像NS一樣受這種罪,也大概不會再去嚕


莎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為珠兒拍拍手
2007/07/02 21:10
我好久沒捐血了~~  ( 好像從大學畢業到現在了.....)

捐血一袋   救人一命~~   妳好棒 ~~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7-07-03 08:00 回覆:
有空就再去捐吧,也謝謝你的稱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7/07/02 17:42
珠兒真是勇氣過人呀
玨到現在還不敢捐血耶
看到血就害怕,尤其是從自己身體裡面流出去的= =
我是卒仔@@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7-07-02 17:48 回覆:

其實...就把他當成放血就好了,治病兼養身,

聽說還有人會捐血會捐上癮,時間到了沒捐還會怪怪的

不過話說回來,珠兒身邊的人也是有很多還是不會參與捐血的,

而且聽說要捐血,一挽起袖子就成半昏厥狀態,怎麼樣都無法捐

玨絕對不是唯一看到血就害怕的人...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