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層下陷狀況未見趨緩 立委邀水利署署長了解地下水情況
2022/07/12 17:09:15瀏覽38|回應0|推薦0
立委劉建國表示,很感謝水利署,針對雲林兩大環境問題,都有負起責任來協助處理,第一個就是濁水溪揚塵,從過去一年將近兩個月的揚塵日,降到現在一年僅六天揚塵日,另外一個更大的挑戰,就是地層下陷的問題。


雲林是全國地層下陷嚴重的地區之一,雖然進行相關防治措施,但地層下陷的狀況仍然未見趨緩,這些年下陷情況仍然起起伏伏的在不同層度的下陷當中,對於雲彰地區居民以及所有高鐵乘客的安全,是一大隱憂,為此七月十二日立委劉建國邀請水利署黃宏莆副署長率領相關人員以及在地議員張庭綺,到雲林仁和國小,了解地下水觀測站的設置及運作。



立委劉建國指出,地層下陷雲林算是最嚴重,有時好有時不好,狀態起起伏伏的,因此也感謝仁和國小可以提供場地,設置地下水觀測站,進行地下水觀測,協助防制地層下陷,同時仁和國小校長洪千惠校長也反映,藉此機會,可以一併來設置教育園區的示範點,那黃宏莆副署長也有跟校長承諾。


立委劉建國表示,除了一一0年爭取一千四百五十萬元在大埤仁和國小設置地下水觀測站五口觀測井外,今年也將爭取元長國小、口湖鄉金湖國小以及台西海園水試所設置地下水觀測站七口井,總共一千七百七十萬元。


水利署黃宏莆副署長表示,感謝劉建國委員、洪千惠校長以及地方人士等的協助,水利署才能在仁和國小設置水位觀測井及地層下陷觀測井,可以及時在線上就獲得相關的觀測資料,這是一個很大的進步,那針對學校提出的教育園區部分,也在劉建國委員的促成下,一定會來跟學校方面進行協助。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de0007&aid=175725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