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授證典禮公關公司推薦 台中花藝佈置辦活動公司收費 台中活動主持人公關活動危機處理妥當
2022/04/28 23:26:41瀏覽44|回應0|推薦0

活動春酒/家庭日運動會/路跑健行活動/企業活動規劃

企業舉辦活動的第一選擇

每年各家企業為了凝聚公司內部的向心力,大部分公司都會舉辦各類型活動來犒賞員工,你知道每場成功的活動背後有多少秘訣嗎?

如何籌備才能舉行一場盛大的活動呢?這篇活動企劃來讓福委部門了解一個好的公關公司如何從主題設定、活動流程,以及主持人必備訣竅和抽獎遊戲元素,將氣氛炒到最高點。

活動規劃不煩惱:先從活動主題下手

好的主題設定是活動好的開始,根據這些主題設計你的場地佈置、活動流程、邀請函、抽獎箱,除了讓整場活動看起來更活潑有趣,也會讓同仁更加投入整場活動中

營造好的氣氛。而每間公司都會依據同仁年齡分佈而有不同的主題風格,例如:跨世代大型企業設定的主題風格較為莊重;年輕新創公司的活動主題風格則會較活潑有趣,活動與遊戲可以多元。

尾牙/春酒活動讓你賓至如歸



我們可以根據您產業的需求,給予多種方案,動靜態皆可,並且為您設身處理完成六大目標:

一、活動場地快速謀和
依據參與人數的規模大小,活動屬性,為您找到最適合的場地,讓您省去尋找場地、來回溝通的麻煩!

二、各式主題建議
為您掌握全球最火熱話題、最新流行趨勢,根據主題打造最具包裝性的尾牙晚會!

三、主持人選規劃
專業主持人團隊,各式主持風格,能夠滿足所有類型活動需求完整建議提供

四、專業表演團隊
想要尾牙high翻全場?協助整合多元豐富尾牙表演節目,各類型表演樂團、熱門藝人演出、專業表演團體等,想要什麼效果,我們都能完整幫您呈現!

五、硬體設備
整合各項硬體設備,包含音響工程、舞臺架設、視訊、燈光音響等,依據活動內容所需,配置不同的設備,讓活動執行更順利!

六、其他整合
依據預算及需求,整合活動各項需求,活動設計、數位互動遊戲、燈光秀,全方位活動策劃服務,打造一場令人難忘的尾牙盛宴。

企業家庭日/運動會

企業舉辦家庭日及運動會,讓員工情感向心力更上提升、凝聚共識

尤其活動更可以結合企業內部教育訓練、團隊激勵活動、探索活動等

我們舉辦家庭日活動豐富多元,同時讓企業文化深植在每個人心中,創造同仁高度企業認同感!


一、活動形式
不管是家庭日、運動會、園遊會等活動,根據您的不同需求,規劃專屬活動,提高活動參與度是我們的強項,深刻的歡樂活動更能提升員工家庭的凝聚力。

二、場地建議
依據參與人數的規模大小,活動屬性,為您找到最適合的場地,並充分給予不同備案,讓活動更加流暢!

三、遊戲設計
想要規劃趣味闖關遊戲、集點抽好禮、親子DIY活動、或是各式舞臺表演等,讓我們來為您實現!

四、主持建議
專業主持人團隊,各式主持風格,能夠滿足所有類型活動需求完整建議提供

五、交通方案
包車,包機,包高鐵,整合各項交通工具接駁,讓同仁們玩的安心

六、餐食規劃
依人數、預算提供最適切的餐點建議,特殊飲食需求、造型餐車安排等也能通通滿足!

七、數位互動
活動結合數位互動,報到、闖關體驗、抽獎等,手機一指搞定!即時消耗大量人次報到不卡關不塞車!

動土儀式

在傳統民間信仰中,一塊已經被擇選為建地,如何在營建過程中經由各項儀式的步驟,按營建過程的順序

分別為定分金、動土、安龍奠土等繁雜儀式步驟,我們幫您統整全部流程,依循傳統,讓來賓安心又放心。

開幕活動打造企業品牌/店面形象

開幕是每間公司與店家都一定會需要舉辦的活動,依據每間公司的規模、商業模式不同,而會有不同的需求、想達到不同的目的。

硬體佈置/剪綵或各式揭幕儀式/拜拜禮俗/傳統舞獅鼓陣祈福表演/茶點外燴安排/開幕消費者活動,所有開幕活動需要的,我們都幫您準備好了!




記者會/新品發布會/社團交接典禮舉辦

舉辦有新聞價值的新品發表會,能夠讓媒體、消費者及公眾關注客戶的品牌或服務。

我們的公關活動就是透過傳統媒體及社交媒體,建立起企業最佳口碑,吸引更多顧客。

成功的新品發表會,周詳規劃、協作以及良好的組織技巧當然必不可少,過程中亦不可忽略任何一個細節。無論是舉辦記者會、新品發表會,都能使命必達。


協助舉辦各種頒獎儀式

企業為了達成鼓勵全體員工或是經銷商之效益的管理,最常透過相關頒獎典禮與表揚大會,固定會尋選出績優人員或合作夥伴給予肯定與榮耀,讓他們接受成就掌聲

辦理這類型的過程中,公關公司就要從籌劃夥伴個人形象、相關頒獎流程設計、獎盃獎牌設計製作、磅礡會場布置、激勵人心的音效、絢麗的燈光音響、以及從旁攝影紀錄所有過程,留下每位績優同仁榮耀的那一刻。

您有企業年會、激勵大會、直銷商大會、教育訓練講師、廠商大會、聯誼餐會、頒獎典禮、獎牌獎盃、業務表揚大會、經銷商聯誼會、研討會、座談會、企業講座

提供會議場地推薦、場地租借服務、外燴餐點服務…等需求嗎?我們就是您最佳的活動夥伴。

線上直播協助

全球疫情來臨,活動的舉辦更要隨著變化,公司辦公、年末尾牙活動、企業頒獎典禮活動、國際視訊會議、記者會、發表會、國際論壇等..遠端數位化轉型勢在必行

線上活動的舉辦就變成公關公司另一項專長項目,利用即時的直播及視訊的方式與觀眾互動,我們經驗豐富,能夠為您辦理線上尾牙活動、線上春酒活動、線上頒獎典禮活動、線上表揚大會活動、線上記者會活動、線上開工動土、跨國視訊會議、多地連線直播等,我們協助規劃線上活動相關流程,讓您不畏距離也能辦好活動。

交給專業活動公關公司

擁有上千次的活動策劃經驗,客戶物件覆蓋多種產業的創意者,不只精心規劃活動活動整體流程,還能夠省下時間與人力,除了場地規劃、設備建置外,還可以指定夢想中的主持人與表演團隊,讓員工有機會欣賞平常看不到的精彩表演,緩解整年的工作壓力。

活動不只是一個活動,也是公司在員工心中重建品牌形象的一個機會,年尾不再煩惱籌備活動的複雜流程,選擇專業活動公關公司幫您作整體活動策劃,讓員工彼此增進感情、在心中留下一個難忘的活動回憶。


TTT15415SDG1DDDF15

無論是網路公關公司還是線下公關公司,在生活中一抓一大把,所以企業在選擇的時候也會陷入困頓,很多人的想法是選肯定是要選最好的,但怎麼選臺中中秋烤肉活動公司企劃周詳就成了最大難題。

就個人經驗而言,公關公司的存在確實能幫助企業、品牌,甚至是社會維護良好的公共關係。臺中醫療產品發布會活動公關公司收費的興盛,難免會致使整個公關行業存在魚龍混雜的現象,如果真的要選出一家優秀的公關公司,最起碼要瞭解這兩點!

1、臺中舞臺TRUSS公關活動危機處理妥當背景資質

無論是個人還是企業,選公關公司都必須要看對方的背景實力,且是否具備相關實力資質。輿論危機處理是一家公關公司的基本業務能力的體現,如果自身在網上的負面都不能處理好,那麼很顯然,他是不具備這樣的專業能力的。這家公關公司是在什麼樣的環境下運作,團隊的業務能力如何?對公關知識和經驗有多少?這些都是需要考察的點。

2、臺中企業尾牙活動企劃公司危機處理妥當案例口碑

選擇公關公司還要看案例口碑,我們經常會聽說那家店的東西好吃,是因為它的東西好,積累的顧客多,積攢的口碑肯定也不錯。公關公司也是一樣的,實力的體現可以很好的從案例和口碑方面看出來。是否有相關案例的經驗,能否處理好我的事,案例成功的幾率如何?反響如何?如果沒有拿得出手的案例,還談什麼合作?

停下來,看看風景 文/墨海書耘 我有晨練的習慣,每天早晨都要到附近的公園鍛煉。公園建在山坡上,從入口進去,順著斜坡往上走,繞山頂一圈后,再從山后的小道上下來,回家后,不耽誤上班。 秋后的一天,我按照以往的路線爬上山頂,準備再繞山走一圈,卻看見山頂的土包上坐著一位老人。老人的右胳膊肘支在腿上,托著下巴,凝視著前方。遠遠望去,像羅丹的“思想者”的雕像。 我好奇地走上前去,問老人在看什么。老人指著前方說:“看海,看云,看山上的枯草和綠樹。”老人的話讓我驚訝,沒想到,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人,還有這般閑情逸致,浪漫詩意。 我順著老人的手指看去,前方半月形的海灣在晨曦里閃動著碎銀般的光澤,幾只泊在沙灘上的小木船與大海匯成一幅淡雅的水墨畫;秋季的天空高遠遼闊,一望無際的藍天上飄著幾朵白云;公園道邊的松柏墨綠如玉,金黃的銀杏樹葉在悠閑地搖著小扇,狀如蘆花的茅草的花絮像一桿桿獵獵的旗幟,給這秋天的景色增添了幾分韻致;漫山盛開的野菊花,將秋天的意蘊渲染的更加濃烈。 每天在這條路上奔走,卻忽略了如此美麗的風景。如今,停下來,看看遠處的風景,感受一下秋天的意境與況味,梳理一下繁蕪的心情與思緒,讓身心在大自然里徹底放松,一種舒適愜意的感覺遍布全身。 生活在塵世中的我們,每天為工作忙碌,為生活奔波,忘記了生命的本意和樂趣,忽略了家庭、親情和健康,直到親人遠逝,疾病纏身時,才后悔莫及。 停下來看看風景,不僅是對自身的呵護,也是對生命的愛惜與尊重。 走彎路的時候,沿途都是風景 文/陸小墨 我從小就是個路癡,出門去一個地方總是搞不清楚方向和路線,而且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東南西北該怎么區分,所以這些年來自己走的彎路不在少數。 小時候住在奶奶家,學校離得很近,估計也就四五百米的路。但因為住在弄堂里,所以出門總是要穿過很多小巷子。我天生方向感就很差,如果被蒙上眼睛玩那個密室開門游戲的話,估計三天三夜都走不出去。 然后別人十分鐘就走到的路程,我可能要花上半個小時。那時候院子里的陳奶奶有次還很好奇地問我,你怎么老是在院子里兜圈子咧?和別人玩躲貓貓嗎?然后還會語重心長地跟我說,要做個聽話的好孩子,上學路上不要玩游戲,要認真學習。 雖然那時候我不算愛學習,但是我的確很認真地走在去學校的路上。 不過小時候我很愛賴床,然后每次走錯路繞彎子都會讓間接導致我遲到(其實主要原因還是賴床-_-#),所以一大早總是心情不爽,有時甚至很懊惱,嫌自己笨。 巷子里的老人起的都很早,他們一般會在門口擺上桌椅吃早餐閑聊。于是我每次上學路上,都會看到他們。我以前不怕生,看到人就會打招呼,然后方圓百里路上的人都混了個臉熟,有時他們還會塞小點心給我。 后來奶奶還說起,大家都夸我懂事乖巧。我聽了挺來勁,就算已經認熟了路,放學后還是會繞一大圈子打招呼,有時還被邀請串門吃晚飯。于是,一度成為了院子里的小交際花。 長大后因為去了鎮上父母那里,又是個新環境。我剛開始被老媽使喚去買瓶醋,說是出門左轉直行200米,再過馬路直行100米,右轉那邊有個超市。我找了很久,結果一個小時后回來,買了瓶醋,拿了一袋子桂花,還買了杯奶茶。 老媽說,你怎么跑去公園那買奶茶了?這桂花又是哪來的?還好醋買回來了,要不然我還以為你光顧著玩了呢! 其實我不過是因為找不到路,走了十多分鐘的大路走到了公園,然后又對自己的智商很無語。那時候鎮子上只有一家奶茶店,我一直垂涎著想去喝,于是就買了杯奶茶安慰一下自己。然后聞到桂花香就問店家討了個袋子,裝了一袋子回去想做成香囊。 我還以為老媽會說我幾句,結果她晚上突發其想還做了桂花糕,真是好吃到不行。 仔細回想一下,我走過的彎路還真不少。高中時候去市區買書,找了半天的新華書店也沒找到,反而去了花鳥市場,然后就買了只兔子回家,結果妹妹開心了好幾個星期。不過我也還是買回了教材,就是走了很多路。 大學是在昆明讀書,大一那會兒還沒流行智能機,我們學校又在山里山灣里灣,頭幾次進城我都會迷路,有次甚至因此錯過了末班車。 然后我一個人流落在外,硬著頭皮找了家旅店,慢慢欣賞起了昆明的夜景,還吃了燒烤。雖然當時那個絕望啊,但事后好像也沒什么,還覺得挺有意思。似乎只要過了那個坎,后來也就能從中找樂子了。 最要命的一次是在大理古城,我不過就是晚上出去買個姨媽巾,走了蠻遠的一段路,結果回去就不記得來時的路了。我那會兒還挺害怕的,大街上人很少,我就拼命跑啊跑啊,最后跑到了比較熱鬧的地方,一看傻眼了,完全不認識。 然后忍不住笑了出來,也對,這樣才符合我的風格嘛。看看手表,還好,八點多。我就找了家甜品店,吃了個芒果布丁和榴蓮蛋糕,喝了杯絲滑奶茶,然后向老板娘問路。老板娘人特別好,看我一個小姑娘家的不安全,就讓老板騎小電驢載我去住的地方。走的時候還叮囑我說,以后出門別只帶錢包和鑰匙,記得帶手機!-_-# 不過最近幾年因為百度地圖的出現,讓我少走了很多彎路。可是它也有失靈的時候,有時也會把我帶進死胡同,把我帶去河邊,把我帶到人煙稀少的小巷。 就好比前幾天,我明明是去一個景點,卻被帶去了碼頭。不過讓我見識到了水產品集裝地,還有一些商販上前問我要買什么,我咨詢了好幾家的價格,想著以后買水產可以有個底,順便驚嘆了一下一艘艘的輪船和一箱箱的貨運。 當然后來我走回了正道,結果那個非常有名的景點人爆滿,好好的景色也因為此起彼伏的人群壞了心情。所以慶幸自己當時走了彎路,還能見到一些特別的東西。 后面幾天,我被手機地圖帶著去了干貨市場,生平第一次見到了實體的靈芝、牛鞭、海龍等珍品;然后被帶去了小巷子,見到一群老人圍著下象棋,讓我想起小時候爺爺也愛帶著我去看別人下象棋;還被帶去看了一場花甲老人公演的粵劇,坐在大樹下的板凳上,和一群六七十歲的老人鼓掌,大笑和流汗(因為天氣很熱啊…gt;_lt;…) 因為經常走彎路的緣故,后來我也就慢慢習慣了自己的與眾不同。 我知道自己肯定會走到目的地,但我同時也知道別人一定比我更快到達,所以其實心里是會焦慮的。有時遇到了還是會懊惱,不過我會立馬安慰自己說,沒關系,不就是笨嘛,那就慢慢走唄!邊走邊看風景,說不定還能收獲好吃的東西。 像我這個性子,其實并不適合一個人出去玩。但我同時也不得不一個人玩。 因為步調很慢,而且不認路,所以跟著別人走會很累。一兩次跟下來,我覺得自己好像拖人后腿了,而且自己也玩的不痛快,一直都是趕完這個路程,又趕下一個路程,結果感受到的東西很少。 所以我就慢慢學會了一個人玩,提前也做攻略,把自己最想去的景點一一排序,能去多少算多少。 我以前會很著急,總覺得自己應該笨鳥先飛。可鳥兒要是方向感太差,是會掉隊的。所以我現在反而是學著讓自己放寬心,換種思維去想這件事的不好,最后也許能成為一個好事。 雖然我知道自己是奔著目的地的景點去的,但如果不幸遇上了彎路,我就會告訴自己要不驕不躁,用心體會,有時候彎路也會給我帶來很多的意外和驚喜。而這些意外獲得的事,反而更讓我印象深刻。 也許同一段旅程,我走得會比別人慢一些,更波折一點。不過沒關系,我所經歷的波折都將成為我的精彩,而我所走的彎路,沿途也都是風景。 人生,大抵也是如此。 你是我的風景 文/煙如織 七月十四日,青島的氣溫有所回落,溫婉的大海終于在此時戰勝了席卷全國的熱氣,在青島將行程放至最緩慢,不想再重蹈在北京體力透支的覆轍,將行走在山川湖海間都變得舉步維艱。 能夠看遍遐邇的建筑和聞名的景點并非此行的絕對目的,畢竟忠于臨時起意,率性而為的我在沒有攻略的幫助下是注定會與很多景致擦肩的,既然如此,倒不如將腳步放慢,在漫長的行走與平穩的呼吸中切身感悟陌生城市里的地域氣息。 先前在青旅訂了兩晚,有些偏僻的位置和不便的交通,讓我在安全與時間的雙重考慮下決定搬回市中心,但有些臨時且倉促的打算,最終使得我在攜程上訂了一間海景公寓的單人間,等我拖著行李千辛萬苦地趕到打著黃金地段噱頭的私人公寓時,明白過來這顯然不是個明智的選擇,由私人公寓改造成酒店的模樣,有些日租房的意味,出入的人魚龍混雜,總之在被灌以安全第一的膽小的我看來,是相當不安全的。我拉著行李在街道旁猶豫了很久,即便前一天打電話預訂過當下也打起了退堂鼓,想過到附近正規酒店入住,但苦于位置太黃金,青島的酒店又普遍偏貴,實在超出了我的當日預算。猶豫再三,餓著肚子拖著行李在路邊傻站到了十點多,最終還是抱著給自己一種經歷的心態決定住進這家公寓。 寄放完行李交過訂金,有些惴惴不安地下樓,前往八大關景區。從市中心到八大關不算太遠,想看看青島風土的我選擇了步行前往,大概七八公里的路程,我給了自己充足的時間和耐心用穿越這座城市一小部分的方法盡全力融入當。青島的路名相當有特點,借全國各地的省名路名為己用,這樣穿過一條條“XX路”,還真是有種走遍全國的錯覺啊。 途中路過一間小學,時值暑假,學校大多都門庭冷落,但我還是遇到了一群小男孩在學校附近嬉鬧,他們操著北方特色的普通話在討論著游戲的規則,看著他們稚氣未脫,我突然想起曾經的我,曾經那個光著腳丫留著短發在鄉間小路上瘋跑的我,九十年代末二十世紀初,計算機科技還沒有徹底風靡,我們的娛樂也還停留在最原始的自然萬物,或者是在外婆家的院子里拉著外公完模擬經營游戲,煞有其事地琢磨營銷策略,或者是在小道上不知名的花花草草上抓停落的蝴蝶,或者是追著螞蟻一路跑到它的蟻窩,現在想來,當時習以為常的童年卻是相當豐富,我玩過彈珠,小霸王,也玩過蜻蜓,洋娃娃。我始終對爸媽給了我一個撒歡自由而非埋頭學習的童年心存感激,畢竟我抓住了時間的尾巴,留住了從我們那一代開始已經逐漸消亡的泥土童年。 小魚山上星羅棋布的名人故居和一座中國海洋大學都讓這里的文化古韻源遠流長,我站在這所曾經考慮報考的大學門前,忍不住心生感慨,如果我真的選擇了這所大學,那么我的如今是否就是另一番天壤之別的境遇,我不會遇到這兩年結識的許多人,我不會經歷讓我迅速成長的許多事,但也許我會以另一種方式來體驗同樣的人生。你看啊,生活和歷史一樣,容不得假設,但我們也不愿意,讓一切重來。 在路邊買了雜糧煎餅當午餐,在下午走到了八大關景區。如果說在青島最害怕發生的一件事,那就是不小心闖入別人的婚紗鏡頭中,當日的好天氣好光線讓這里的新人聚會熱鬧非凡,我小心翼翼地避開四面八方的鏡頭,站在林間小路上,靜靜地看著妝容得體的新娘厚施粉黛,衣香鬢影。還忍不住自我調侃,都是妹子,人家拍婚紗我吃煎餅。 公主樓前此景尤甚,童話般精致的色彩讓一襲婚紗變身公主的新娘們欲罷不能。拋去公主樓傳說乃訛傳的辟謠,大多數的我們還是愿意去相信王子與公主的故事,相信是王子為公主的蒞青大興土木,建造這幢與童話城堡遙相呼應的三層建筑。我本著既然學生可以半票為什么不享受特權的厚顏念頭買了票進樓參觀,年近二十的我似乎需要用遙想才能喚醒曾經那個也有過公主夢的自己,豌豆姑娘,灰姑娘,白天鵝等等童話里的角色或許也曾讓我魂牽夢繞,現如今他們被定格在時光隧道里,安靜地坐落于公主樓內。那些陪伴著不知多少代人成長的小小角色,永遠留在了他們最美好的歲月,而曾被他們守護過的我們,卻已悄然長大成人。 這里的建筑設計像是在小心呵護每一個到來的小女孩的公主夢,洗手間都做成精致的房屋,這里的每一個轉角都是與童話的邂逅。小女孩們戴著帽子,吵鬧著要爸爸媽媽幫忙拍照,也許她們相信,不,她們一定相信,這個世界的某個角落,正發生著夢里的童話故事。我安靜地從她們身邊走開,不愿叨擾純粹而傻氣的念想。 因為她們是我們每一個人,回不去的自己。 從公主樓出來又走到了花石樓,在這幢聲名遠揚的建筑門前我只稍作停留,并沒有進樓參觀,因為啊,透過鐵欄就能看到的婚紗,讓我不想再如此冒失地闖進另一個童話里。 在樹下稍作休息,我又漫無目的地沿著海邊木欄慢走,海邊銹紅色的奇形巖石上站著笑意嫣然的新人們,大樹遮蔭下坐著著急補好被汗水沖亂的濃妝的新人們,身邊走著商量著如何擺好造型的新人們,走到哪里都是一段嶄新生活的即將開始,我被陽光刺得瞇起眼睛,卻由衷地希望他們的愛情,永如我初見時的那番模樣。 從八大關出來我坐上回程的公車,在夕陽西下的青島街頭覓食,對于深愛面食的我來說,是相當喜歡山東人民的飲食習慣的,只是苦于只有一人,無法在青島街頭大排檔酣暢飲酒,大吃海鮮,甚至連出名的海鮮水餃也因為量大只得作罷。只得端著一杯冰沙,走街串巷地買一些零星小吃填飽肚子。在青島最大的遺憾,一定是沒能喝上論斤賣的青島啤酒,和沒能吃上大街小巷的海鮮排檔,而這,也被后來情緒泛濫的我鬼斧神差地歸因于旅行的孤獨。 回到住處還不到七點,我的心里依舊忐忑,甚至試探著和房東打探能否退房,房東是個和善的阿姨,說著我很難聽懂的青島普通話,但即便如此,她還是干脆地打消了我的念頭。那是個有些逼仄的單人間,但狹小的空間反而給了我一種莫名的安全感,我洗簌完畢,關燈之后聽到門外的聲響,大概會被詬病隔音差,當時我卻在這樣的聲音中很安穩地睡去。 只是很可惜,我依然沒能夢到曾經的那個童話。 籬笆的風景 文/納蘭青衫 通常情況下,籬笆代表著一種風景,而墻只是一種冷冷的隔絕。 其實,籬笆未必沒有墻堅固,但它帶給你的感覺優美而松馳。而墻也未必比籬給人更多的保護。卻有一種觸手可及的生硬與寒冷。 想來人與人的交往也是這樣的,人和人必是有距離與懸隔的,但有的隔懸像籬,隱隱地透露著里面生機勃勃的世界,不僅園內的紅花綠柳隱約可見,就連籬本身也成了一種風景,它的線條異常嫵媚而柔和,上面爬滿了蜿豆花或牽牛的翠蔓,時而把一朵兩剛剛綻開的花伸出來向你微笑致意。籬也從不給你特別嚴格的界限,這家的果長到籬的那邊,長了也就長了,那家的花開到籬這邊,開了也就開了,蝴蝶從籬笆這邊飛到那邊,那邊飛到這邊,你記不清她飛到幾個來回了,而蜻蜓在籬上擺著古典的pose,你也弄不清也倒底是為了誰。你對于籬內籬那邊的欣賞,可遠可近。若即若離,自由而適意,而那個世界對于你欣賞的目光也充滿了尊重與欣慰。你可以興至而來,興盡而返,哪怕對主人心有戚戚焉,卻也可以不驚不擾。 而有些懸隔是墻,有一種無庸置疑的戒備和拒絕。你從墻外是無法看到里面的任何端倪的,要么我們互相接納,互相兼容,我讓你從門走進來,看看里面是否別有洞天,要么,你就只能見到墻的那張毫無表情的臉,你連個在外面猶豫與徘徊的機會和理由也沒有。于是你只有兩個選擇,一是選擇扣門而入,但那實在有些唐突和不妥,若無風景,你匆匆退出時會有許多尷尬,既便有風景,人家是否嫌打擾也未可知,于是扣門便需要極大的勇氣,交往也變得更為隆重,更為具有形式感。另一種選擇就是放下好奇心,悄然走開,但墻的面容見多,心中的世界不免過于單調,過于缺乏內容,于是面對墻,接近與探尋成了雞脅。“to be or not to be ,It’s a question”初看沙士比亞時,覺得這句話矯情多于哲理,但面對心里的一面面墻,人與人本來很自然的交往就成了一個問題,一個賭注。 隨著世界的進一步城市化和工業化,籬變得越來越少,而墻變得越來越多,籬笆會不會作為一種歷史現像,從我們生活中徹底消失呢? 好在,現在城市里也有許多人開始崇尚自然審美了,江北的一些高極的小別墅開始用籬笆,而不用墻了,頗有田園特色,我們所住的普普通通的小區里許多花圃也開始使用極疏松的籬笆了,讓人一見之下,心情,頓覺賞心悅目。人畢竟還是需要這種美感與放松的。 那人與人之間呢?會有越來越多的人折掉心中的墻,去建一圈疏松的籬笆嗎?會有越來越多的人,與你在一定的距離之外,彼些欣賞。而不是讓你去做非此即彼的選擇嗎,其實,更多的時候,最怡人的,就是一望之間的風景。如果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圈爬滿花藤的籬笆,這個世界將變得多么輕松而美好呢? 依舊搖曳的風景 文/緣于風起 燥熱的夏季在寒蟬的最后一聲嘶鳴中,挽著秋風、披著秋雨,唧唧著蟋蟀無奈的嘆息,將搖曳的落紅系在秋風的翼下,把明年的希冀掛在累累的枝頭。悵然的背影,隱沒在初秋的絲雨中。 窗外,又飄起了絲絲秋雨,如煙似霧,似有若無地撩撥著我蟄伏的思緒,一度空洞的季節竟漸漸鮮活起來,蒼白的文字躍上手指,便在寂寥的鍵盤上飛舞,卻也有了些許靈性。 雨,時緊時緩地變換著節奏,那閃閃爍爍的聲音好像來自遙遠的國度,忽近忽遠地飄搖著;記憶,蔓過那個飄雨的幽巷,宛如一個嬌羞的女子,自散發著淡淡江南水鄉氣息的風景畫中娉婷而來,定格在泛黃的心頭,也鎖定在那個永遠走不出的深秋。 曾想,在日落的秋后,站在殘紅飄零的海棠樹下,眺望歸西的彩霞,肩負落花的美麗,任晚霞將自己鍍成金色,融成一道風景——飛揚的長發是唯一的道具,落紅的嘆息是悠揚的樂曲。 也曾想借一片雪花,刻上冬的想望,夢想雪融春來時,遍地都流淌著希望;也曾想播一粒種子,滿載春的希望,期盼夏盡秋來時,處處都飄溢著芳香。 而今,又是殘紅舞秋,又是秋雨飄零時,我早已關上敞亮了一個夏季的窗。 窗外的風景,依舊搖曳…… 往事是一道風景 文/jjly7175 愛情的神秘就在于能遇見,卻不能預見,不知道這一生會遇到多少人,也不知道會有多少傾心的相遇,或許這世上有很多人都可以驚艷你的時光,但能夠愿意留在你身邊陪你哭,陪你笑,陪你等待,陪你花開,一生也許只有那么一個。驚鴻一瞥是生命的美妙,細水長流才是最真的幸福。 在你最愛的時候你不想結婚,在你最想安定的時候遇到那個可能不是你最愛的,或許這就是婚姻。你把青澀和摯愛都給了ta,最后把生活給了另外的ta,這就是人生的出場順序,有的人注定用一輩子來懷念的,有個人是注定與你執手偕老的,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 執著什么,往往就會被什么所騙;執著誰,常常就會被誰傷得最深,不要以為你放不下的人同樣會放不下你,魚沒有水會死,水沒有魚卻更清澈,誰不虛偽,誰不善變,到最后誰都不是誰的誰,又何必苦了自己,把不值得的一些人、一些事看得那么重。歲月無可回頭,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樣最重要。 右腳是你的人生,左腳是別人眼中你的人生。永遠不要去羨慕別人的生活,即使那個人看起來快樂富足。永遠不要評價別人是否幸福,即使那個人看起來孤獨無助。幸福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你不是我,怎知我走過的路,心中的樂與苦。 往事是一道風景,總會在記憶的年華里低吟淺唱,那些曾經的過往,那些灑落在歲月中的人生初識,即便隔著光陰的距離,卻也會在心底,溫暖一生,懷念一生。太容易失去的東西往往本來就不屬于你,真正屬于你的東西,即使被短暫遺忘了,鋪滿了灰塵,也會牢牢霸占內心的某一個角落。 愛到浪漫,是剛開始;愛到痛苦,是要分手;愛到平淡,就該結婚。感情發展到不同時期,就要做不同事。沒有一輩子的浪漫和甜蜜,真正能長伴你身邊的,只是慢慢老去的熟悉。情濃時說的一切都不可信,情淡時的每一天才是真。陪在身邊才算擁有,愛到習慣才能長久。 >>>更多美文:好文章

有趣有意思的文案 一、請珍惜對你好的人,否則錯過了,就不知道何時才能再遇到另一個瞎了眼的。 二、如果你有喜歡的女生,就送她一支口紅吧,至少她親別人的時候,你還有參與感。 三、別說你一無所長,熬夜玩手機你是一把好手。 四、像我這種又懶又饞的人,唯一可以依靠的減肥方式就是多上廁所。 五、什么是代溝?就是換上新衣服,在老媽面前走了一圈說:媽,有范嗎?老媽看了我一眼說:有,在鍋里,自己盛去。 六、每次跟別人吵完架,等躺在床上的時候,才知道當時應該怎么罵。 七、天天發自拍有什么用呢?你要是長得和自拍一樣,怎么會沒有男朋友? 八、胖子只有兩條出路,要不就讓身材變好,要不就讓心態變好。 九、等我有錢了,買兩根棒棒糖,一根,你看著我吃,另一根,我吃給你看。 十、誰說你沒有毅力的,單身這事你不就堅持了好幾十年嗎? 十一、武功再高,干不過菜刀。輕功再好,飛不過小鳥。 十二、在物價飛漲的年代,只有工資依然淡定,以不變應萬變。 十三、建議大家嘗試早睡早起,不網游,不吃宵,養成良好的習慣,久而久之你就會發現,你一個朋友都沒有了。 十四、我知道我的脾氣不好,如果你不能忍,你就應該好好反省一下自己,為什么別人可以。 十五、有錢的人終成眷屬,沒錢的人終成房奴。 十六、為什么要努力賺錢?因為怕跟人握手,人家戴的是卡地亞,你戴的是橡皮筋。 十七、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放棄,啥都不叫事。 十八、不許你們在我面前說朋友的壞話,不然我也會情不自禁的,和你們一起說起來。 十九、生活會讓你苦一陣子,等你適應以后,再讓你苦上一輩子。 二十、我罵你是為了你好,你應該從中學到些什么,比如說自知之明。 幽默有趣的文案 一、上課時間就像南孚電池,一節更比六節長。 二、覺著身體哪有點小毛病,最好還是別去網上搜索,反正我每次搜索完,都想先擬遺囑。 三、女人的衣櫥就像后宮,三宮六院七十二嬪妃,各色佳麗無數,可偏偏就專寵那么幾個。 四、說我垃圾可以,但前提是你要比我牛逼,不然你連垃圾都不如。 五、關機重啟,能輕松解決電腦的卡頓難題。原地放棄,能基本解決我人生的重大難題。 六、今天我問一個同桌:假如馬云給你一個億讓你吃一坨屎,你愿意嗎?同桌說:不是我吹牛逼,我能給馬云吃破產。 七、考試時學霸就像Wifi,方圓10米以內全是想要密碼的人。 八、從小學到大學,唯一不變的就是一顆不想念書的心。 九、我用一麻袋的錢上大學,換了一麻袋書;畢業了,用這些書換錢,卻買不起一個麻袋! 十、放假在家的時候,手機怎么震動都聽不見,可上學的時候,手機一震動就感覺像地震了。 十一、爸,媽,開家長會時要淡定,要從容的面對老師挑撥你我的關系,我是你親生的,你信我還是信他! 十二、老師,既然您用作業讓我們熬夜,那么我們也只好用您的課補覺了。 十三、出售本人,不想要了,雖然很可愛,但太累了,養不起。 十四、年輕的時候,我們常常沖著鏡子做鬼臉;年老的時候,鏡子算是扯平了。 十五、有什么不開心就睡一覺,我覺得沒有什么是睡一覺不能解決的問題,如果有,那就再睡個回籠覺。 十六、不寫作業心里難受,一寫作業渾身難受。 十七、有些女生,下雨天打個雷就怕了,還嚇死寶寶了,晚上酒吧DJ炸的那么響,一黑一亮的,我怎么沒見你們怕過。 十八、叫人還錢,就像是暗戀一樣,你總會感覺不好意思說。當你鼓起勇氣說了,又變得像是表白一樣,搞不好連朋友都沒得做! 十九、好想談一場甩給我幾百萬讓我分手的戀愛! 二十、世界上最動聽的三個字,不是“我愛你”,而是“你瘦了”。 朋友圈有趣的文案 一、嫌對象消息回的慢怎么辦?換我,我回得快。 二、人生就像心電圖,如果一帆風順,就說明你掛了。 三、為什么還要要求手機像素高,還嫌你丑的不夠清晰嗎? 四、不是我懶,我只是窮,生怕多動一下就多消耗一分體力,就多吃幾粒米飯。 五、年紀輕輕,體重倒是不輕。余額不多,想買的倒是挺多。長得難看,想的倒是挺美。 六、為什么長得好看的姑娘有錢花?大神回復:因為好看的姑娘節約了修圖時間,而時間就是金錢! 七、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你就叫我上講臺答題。 八、為了不再讓自己想你,我開始打王者榮耀,然后發現游戲比你有趣多了,誰還理你。 九、聽說每個人平均每天摸150次手機,我笑了,凈扯淡,明明就一次,睡醒拿起,睡前放下。 十、別人一夸我,我就擔心,擔心別人夸得不夠。 十一、生活不止眼前的茍且,還有讀不懂的詩和到不了的遠方。 十二、鬧鐘是所有睡貨和被窩的小三,所以我要以不動應萬變。 十三、腦子是個好東西,如果你胸大,沒有腦子也行。 十四、胖的原因大概就是,瘦小的身軀容不下我偉大的人格。 十五、今天在街上遇見了老同學,想不到他現在居然這么窮。只往我的碗里放了一塊錢。 十六、沒人送你禮物沒關系,你可以找我啊,只要你開口,我都說沒有。 十七、在家里吃的飯才叫吃飯,在學校和單位吃飯純粹就是為了生存。 十八、現在父母從小就讓孩子參加各種興趣班,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殊不知,有些人,出生在終點線上。 十九、我胖是因為,太瘦小的身軀容不下我這萬里挑一、千年難遇的有趣靈魂。 二十、自打我入夏以來,就獨得太陽恩寵,于是我就勸太陽,一定要雨露--均沾,可太陽就不聽,就曬我,就曬我,曬的我黑黑的。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台中健走路跑活動活動規劃公司推薦 台中開幕典禮公關公司推薦 台中活動派對氣球布置公關活動評比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79e2vs11415&aid=17369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