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才八歲
2007/12/20 06:29:18瀏覽1537|回應3|推薦40

 

我生長在台灣

很感動

老師跟我們說了非洲小女孩的故事

八歲時飢餓瘦骨如材

掙扎在荒原和禿鷹之間

有個記者幫她留下垂死的遺照

實現了她登上媒體的願望

台灣的李教授

還把她的故事寫成書呢

 

我今年八歲

也充滿了夢想

曾幾何時生長在

安和樂利的台灣

幸福美滿的家庭

爸爸開著電器行

幫忙人家修理故障的電視

冰箱或冷氣等家電

收入不算多

供我們溫飽沒問題

媽媽也樂得幫忙看店

我和哥哥總愛學著爸爸

修東修西

搞不好哥哥被修理

有時害到哥

真不是故意的

 

爸爸有一頭帥氣的頭髮

和一對明亮的眼睛

還有一顆善良的心

對家人很好

尤其對我最好

 

只是好景不常

我和哥哥上學後

爸爸媽媽爭吵的次數越來越多

好像為了電器生意不好

收入減少帶來的壓力

常感嘆無法負擔

家裏的開支

爸爸不知什麼時候

想用賭錢解決財務問題

結果適得其反

雖然今年夏天的冷氣機生意不錯

卻無法扭轉乾坤

 

我感覺到爸爸的壓力很大

仍關心我和哥哥的功課

卻無法與媽媽好好相處

以致於造成離婚

爸爸的情緒

越來越差

好像生病了

也去看了醫生

我想趕快長大

可以幫他忙

 

我可以當明星

跟湯唯一樣上電視

當女主角賺大錢

最近不太敢再要零用錢了

爸常說養不起我們了

我好想念媽媽

 

晚上爸爸說載我們出去走走

我覺得氣氛不對

七點了我肚子好餓

沒帶我們去吃飯

爸爸開到河堤邊

繞來繞去忽然停了下來

傷心得摟這我們說

〔我們不要活了

爸養不起你們

我走不下去了〕

我心裡想著

這搞什麼嗎

才想說我肚子好餓

 

爸拿出刀子猛刺我

我痛得鮮血噴了滿身滿車

我來不及反應

只是大聲哭叫幾聲後

就沒力了

哥哥嚇呆了

好像聽到哥哥說

〔妹妹留了好多血

不要殺我……

後來哥設法打開車門

衝了出去

 

我脫離沉重的身體

輕輕飄了起來

哥哥驚恐的打著電話

求救

爸爸也倒在車前

我不明白

世界怎會變這樣

我難過傷心的問

〔親愛的爸爸

你為什麼殺我〕

 

此時

我想起老師說的故事

非洲八歲飢餓垂死的小女孩

明天我也會上報紙吧

是否會登上我

美美的照片

那又能怎樣

 

哥哥你快點討救兵

如果救不了

我希望有天堂

我才八歲

至少可以成為快樂的天使吧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1594&aid=1469203

 回應文章

風城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政者 當思之
2007/12/22 17:16

一個社會觀察者

深沉的悲鳴!

風城行者 留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21 07:15

大環境的擠壓

最先崩解的是弱勢家庭


番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悲慘
2007/12/20 11:06
台灣的角落越來越常發生這種事!才八歲 !!!好像是真的發生過,唉!!太久沒看電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