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勸說只是道德上的
2012/07/07 21:45:01瀏覽76|回應0|推薦2

      1.

  尋找真正好的作家,非常非常不容易,有時只是些微的感覺,得到龐大的了解。

      2.

  有一種真實,它存在最最底層,最最底層。

  需要一再反覆提出思考,一再思辨,它才能隱約成型,只是隱約成型。

  好的人壞的人如此。

     3.

  貧窮的人,都要沒有欲望。

  大概只有我公公婆婆接近。

      4.

  覺得自己老了,穿漂亮可以挽救,但是還是得化妝。

  這個代價我是肯定的,這個事實卻有點吃驚。

      5.

  到此為止,我的勸說只能到此為止。

  你不能勉強一個人的人生,即使學歷很高,她不聰明,爸爸媽媽都無法替她活。

  活得很不好,成為麻煩,我不信教,我的道德一半是文字上的,一半給予善與真靠近。

  我不強壯,我的勸說只是道德上的。

      6.

  她,漸漸的不寫了。這是最後嗎?

  漸漸的,生命取得平衡,抵達協調,這是一個平靜的午後。

  什麼爭執都不在,不再泉湧的文字,不再抗議的人生。

  我望著她。

  曾經一生用文字,用思考試圖取得歇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violetchang&aid=6608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