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有一件事,寫作!
2012/01/02 20:27:15瀏覽66|回應0|推薦4

            1.


他們說,她什麼事都不會做!只有一件事,寫作!




            2.


事情不如妳想像,好人不會死。


好人不會敗退,不會永永遠遠愣住。


因為妳不是那種好,妳不夠好。




            3.


一對有錢的夫婦,討論如何把獨生女嫁給更有錢,更高社會地位


的人。


想起來就只有這個事有趣。




             4.


每次我都以為是大災難了,只一句話,世界就和平。


 


             5.


所有的人都想不通,而我想不通所有人!




            6.


最近陶醉在一個小說題材上,因為很偉大,我愛極了,像珍視一件寶物


,偶而就把整個故事和寫法,想了一遍。啊!她真是偉大的人!故事到了這裡,人物的晚年,像一曲雄壯!


我就這樣,沈醉了十幾天,每日計畫也寫好了,結局很龐大。哪知道,我過的這是人生,故事“居然”繼續下去,真實的故事繼續下去。(結局尚未結局。)


忽然,它變弱了,小說不壯烈了,人物繼續演他們真正的人生。小說人物根本不知道有我(這個作者),繼續他們的人生。真實世界裡弱了,居然演變成一則逐漸平乏的故事。


我看著這種演變,嚇了一跳,他們的表現弱了,故事的延伸,不再是我尊敬的人。


我竟錯過他們那最美的一瞬,因為我一直陶醉在故事裡,陶醉在偉大裡,我沒有立即寫下,立即攝下那一瞬的永恆!一瞬的精彩!他們變成普通人!


怎麼辦?怎麼寫,怎麼說服自己(它是永恆)?我懊惱極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violetchang&aid=5994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