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物與人的明明白白
2011/11/01 13:56:07瀏覽55|回應0|推薦2

   1.
  我每天數著蔬菜、水果、主食、肉類,在每一個身體的祕密裡,種下不可言說的智慧,只有生命知道,那是物與人的明明白白。

   2.
  我也反省文學是否有極限,就像歷史、心理學。其實眼觀的真理,和心想的真理,它也許深刻,卻不能全部。

   3.
  偉大與平凡的競賽隨時都在發生,只有平凡的人是非常非常卑微。任何角色,任何地點,任何沈默。

   4.
  她只要聽到錢就好熱烈,好熱烈。

   5.
  她總是愛美,愛到幾乎不要命。
  她所謂的美,聽聽罷了。
  聽了一輩子,怎麼我還是搞不清哪一罐化妝品先。
  再說一遍可好?

   6.
  R最討厭別人唸作品給她聽,R卻是個作家。
  每一件事、每一個人的分別,其實很犀利。很內理的世界,我們要走進去,走進一個(世界的)真實或細密。

   7.
  我一直說話一直說話,好不容易遇到能說話的人,全說完了,也累倒了。最後,覺得不好意思。啊!什麼才是自己?我又迅速回來,迅速回來。
  安安靜靜,安安靜靜,自己真好。

   8.
  我最愛的禮物,不過筆記本、筆。

   9.
  她的長髮很美,比下其他人平平,這就夠了,這就是最好最美!很多男生,跟在她的長髮後面,跑著跳著。
  那時候,大學吧,女生都難以親近她。
  忽然畢業了,她的男老闆也愛送她紅包。
  長髮真好!那群女記者中最美最順的髮啊!

   10.
  她咆哮地對我兒子說;
 “如果你再寫中文,我就把你的筆記一頁頁、全部撕掉!“
  孩子愣愣看著她。
  我了解了。我只是想,我們會超越的,一切的。
  孩子的中文真是流利極了。我燒開水,開始一顆顆下水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violetchang&aid=5800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