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孤絕
2011/02/12 12:27:06瀏覽183|回應0|推薦2

孤絕

        孤絕的滋味,是十分豐富的美彩,它領導著絕對的美學,它分析了極致的自我精神。 孤絕的領域萬丈深淵,因為領略了生命的極點,走到了世界的盡頭,可以盡情的在天涯嘶吼吶喊,成就了自我放逐的神話。 那麼深刻,那麼獨自,人無邊際的自由,人活生生的自我迷戀。千古以來傳說著影子的孤絕,人類抬頭挺胸舉步橫跨世紀,走下繁華煙塵的人間舞台,成為一個殷切探索自我的時代巨人。 可以在人潮的流浪中,也可以在沈默的剎那裡,一個人覺醒了!他不想永遠人云亦云的存活,所以他選擇了孤獨的行走。

         讓我們品嚐孤絕的況味吧!哲學家以身作則,獨自思考天地人生;文學家把唯一而絕然的真理化為文字,細緻成篇;作曲家用自己的孤獨譜寫曠世的樂章,埋首填充宇宙;美學者一人行至世界的盡頭,自語自憐,永不回頭;而科學家熱衷發明,做著一個拯救世界的深刻沈思。

      我們在沈思中領悟了孤獨的境界,在深沈裡了解了絕對的永恆。寂寞給人沈思的表象,靜謐帶領了深層的智慧表現,一切都是因為孤絕的祕密,生命是最堅強意志。

        廣大的人我關係重視表象,生命不能滿足,堅持要求絕對之美。人生的大美在於永恆的追求,絕對的嚮往。作為一個受歡迎的人也許得意,然而作為一個肯定自我的人,更是無窮快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violetchang&aid=4877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