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地無言
2010/01/21 00:46:09瀏覽333|回應0|推薦7
1.
有時候覺得寫得很好,但不“真“,便全部放棄。

2.
跟你一起的時候,永遠是一條優雅的弧線。

3.
她說著上流社會,笑到心裡去了。
我沒有我,我是流浪的雲。
我一直說不準她,閃動著語言。我研究她,寫著一遍遍重複的小說。
她咒罵那些癡迷的人類,她世俗得超乎完美。
我一直反抗她,她的生命力卻是最吸引我的東西。

4.
我很老,每天循規蹈矩行過天與地。

5.
孩子你看遍野,善良是一條最近的路。

6.
天地無言,天空與樹海,看一種存在,存在於你我之間,不說的,不勉強的語言。
人世翻騰,熱烈地把生命舉起。
是神嗎?整個冬天忙於翻閱書房,為了記憶一句清晰的命運。

天地無言,我奔走於人生的中途,領悟與明白。一切自然,舞起生命,追隨韻律,宇宙之擺動。
少年你是唯一的舞者,舞台停止,只有你的呼吸振響。
我即將在舞台的盡頭等你,領你緩步穿越那人生的千萬。

天地無言,身著淡淡的模樣,去遠方。
我是笨拙的,於天地之間旋轉。我知道試煉之無謂。
我知道我不免憂心一個落葉季節,但絕不放棄這個我深信的人生。
你看綠與花遍野,我就要趕去她永遠無法抵達的那片沈思,終其一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violetchang&aid=3706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