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青春美與張望
2009/07/12 23:56:51瀏覽404|回應1|推薦2


1



   謝謝前輩,謝謝朋友。



   無限美好,你們給我,



   我是手捧豐收的孩子,跌跌撞撞。



 



       2



妳教我平常的生活。



  我努力著,好辛苦。



  我也能自由,在妳離開我家的時候,我是有點天翻地覆。



  我也能自由,在在逼近一切最真。



  於是我始終達不到妳的要求,當我一再掙扎著,我最初的人生角色,這也是我今天的擺盪。



 



 



               



     3



   妳總是喜歡激辯,我忽略了妳。



我說著我,其實我不是說我。



妳說著我,其實妳一點也不關心,妳只是喜歡討論。



我總是忽略妳,又重新親近妳。



這世上,不能不論說,它很成功。只是我要的,至今不是這些。



 



           4



我有點關心成功,有時也不。



 



    不知道為什麼。



我喜歡思考,甚於完成。彷若完成是偶然。



我一定要思考為什麼,我卻不一定要維持站成一個立姿。



可能一直不到最後,我總是在過程中,我是多麼幸福啊!站在中間!



我知道我自己的幸運,因為我在中間,可以低頭可以俯仰,那被漠視,那原來是最大的自由。



 



            
5



生活的逼迫,讓我認識道德。



我知道一個體念人生不深的人,我尊重她的簡單與迫切。



我不與她交朋友,因為我明暸我的世界有多麼小。



人可以成熟,我的成熟為了可以放棄,那我永不可能愛的空虛或榮耀。



妳索取。



我從人群中輕易忽略過妳。我曾崇拜的世界,必不會因此而不完整。



完美在復原中。



 



        6    



轉個彎。我只是個理想主義者。



我繼續做夢,繼續在文字裡生氣與整齊講述。



殘酷的人生,必也接受美的討論。



 



                 
7



那最長的路也很短,我貪心著。



其實我願陪妳走過瑣瑣碎碎。



零亂的人生,驚嚇的生命力。



這最女性的季節,我從沒有一日忘記妳。



 



 



 



             
8



   那不是音樂,那是自己。



   她是一個最精彩的教琴者,她選最動聽的音樂,她一身最有技巧的教學法,她的學生都動人,她瘋狂地伴奏著。



   這就是她要的人生,一種姿勢的藝術,一種人間的遊蕩,一種決裂以後的夢。



   琴聲又提起,她皺著眉橫過斑駁的街道,只有那一剎,回首風中她永遠回不去的台灣島。她不帶一絲悲憫,只有平凡的再寫實不過了。流浪的人,存在的人!



   那是自己!



     9



   我聽著妳,那些道理。



   其實我早懂得,很普通。



   可是對我卻有一個極為奇妙的歷程。因為妳的表情,妳的投入,我是如此貪戀、迷醉於一個傾身演說,栩栩動人的全然面孔。



   妳是多麼“真實“在教我啊!我知道那殷勤!我認得那真實!



 



10



 



好簡單的道理,我不打開它,讓歲月走。



   我是無心的,你不用擔心我。



   帶著禮的讚歎,穿著平常,不免天真,不識太多或太少的人生。



   



   我不翻找,因為我不很擅長,我自然會明白,今生今世;我自然會擁有與退卻,這生命的進退。好大的宇宙之間!我仰望。



   我因此戀愛純真的午後,花木交替,我急著澆水,然後在大自然之間徹底忘記,徹底自己。我窮於應付大自然的偉大,我窮於應付我人生的自然,與那小小的午後焦慮。



   在時光 中,走往未明的規則,我活在現在,我活在努力的真實中,心中迫切;對生命,把握與浪費,固執與飄盪。



   從來不墜落,人是因為想念遠方,而擁有完好的沈思,一直的勇敢,因而站立。我相信正面的人生,我相信人性可以很正面,我可以諒解。 



   讓歲月走,讓禮低眉沈思,讓智慧大步流動,讓青春美與張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violetchang&aid=312773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
2010/05/01 04:03

你好:

對第三句有種感觸,很深。

謝謝你Thx

張紫蘭(tzvioletchang) 於 2010-05-01 05:26 回覆:
瓊恩;

謝謝,我也最喜歡這句,希望能傳達最準確的心情。謝謝來函!
                           紫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