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的形上,是一種品質
2024/09/11 23:51:53瀏覽139|回應0|推薦3

政治的形上,是一種品質       張紫蘭

1.

不敢讓最聰明的人出頭的國家,在這世界不會贏!

就像不努力推銷最好的作家的文學獎,只剩拍照和送往迎來!

2.

政治的純粹,像音樂,像語言中的樂音,音樂的故事!

3.

愚笨的走上台會怎樣?不會怎樣吧!只覺得底下世界竟然有一剎「美」得側目!呆得側目,垮臉得側目!

4.

政治的形上,是一種品質。

「真形上與形下,並非形式的對立,而是兩種完全不同的世界。」

(「純粹詩境」p.85,史作檉)

5.

政治。

這是一個「眾人」的觀念,你一定要心疼每個人!

 6.

(即使是我的父母、子女,也無權叫我為誰流血。何況陌生如你!)

我們不犧牲任何一滴血,憑什麼要我們努力奮戰,憑什麼你的臉!電視上。 

7.

他們的人群中,沒有很強、很創造的論述者和思想者,所以領導者只能一直重複述說,安慰他們廣大的人群,人群也如痴如醉,讓大家彷彿安靜、平靜!

好像你在聽一個老者,訴說文學史,其實你就是文學人,整本歷史你都知道了,你只是那種「文學的幸福感」,只是那種幸福!

你只是那種政治的幸福感。

8.

只管你準備了多少,充實了多少,你是否極度聰明?

 

 9.

無論如何,他喜歡創意勝於天下!

10.

(他生命的方式)

他在談A的形象、溫暖時說:

「我很高興在我的人生的晚年遇見A,他生命的方式,總算我這輩子沒有白活。」

11.

 他的政治迷人,在創造力! !

12.

(做作的金錢誓約,只能淒厲的活!)

有錢也可以很乾淨?其實它是不容易的,一塌糊塗,它就像一個誓約!

人對人,是一種直覺。這是人對金錢永遠比不上的高度。

沒有直覺,做作的金錢誓約,只能淒厲的活!

13.

若是政治能像你們這麼弄,多完美!以詩詞寫,以美,戰略!

14.

不會欣賞自己的敵人的人,只是一個很慘的凡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violetchang&aid=181028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