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女人都覺得,在他一生總算遇見愛情了
2024/02/16 15:23:53瀏覽305|回應0|推薦3

男人女人都覺得,在他一生總算遇見愛情了      張紫蘭

1.

妳沒有我聰明,因為妳沒有選擇善良!這是最簡單的一條路。

2.

廣告公司給我的訓練,文字必須準確,不準確東西賣不出去啊?!

3.

我也懂一點哲學,我高中最喜歡的課本是「三民主義」,大學是「尼采」,大學後是「叔本華」。對我來說,這三者都是曠世巨人!

4.

有人說智商不在高低,只有不斷重複,使其爐火純青?這說法滿鼓勵的!

5.

作為一個文學編輯兼創作者,你就是要去登那些寫得比你好、才華比你高的作者,你的雜誌才叫好!

6.

我很像「沒有」什麼朋友的人。我早就在計劃,如果AI取代,文學也「沒有」了。我不一定要怎樣,也不一定要現在的我。

7.

我是知道她對我做多可惡的事,但我還是原諒她,並不是我有多珍惜我們長久的友誼,而是我本來就是這樣無所事事的人。即使關於我的文學,我還是可以藐視她。

8.

像我們這種小島,要的是理念、思想!不是追隨!它會亮起來!

9.  

他們那群人,都有一種清新,有點薄,有點甜美。他們是這世紀的永遠。

10.

我們是一個島,我們可能不是國際戰略雜誌上的那個島,我們可能不是驕傲的;是我們流水日月的某種智慧,流水日月的某種身形! 

11.

男人女人都覺得,在他一生總算遇見愛情!!

12. 

 

我小時候很呆,我以為貧窮都是好人。我希望這樣。我把自己害得死掉。

 

13.

政治不用怕文學,文學也不用禮讓政治!

文化獎、國家文學獎。

14.

他的長篇小說,每一頁都久遠。浩浩蕩蕩,好像狂收的寶物!

15.

寫作者心裡應該有一本文學史,自己的文學史!和文學批評!經由自己大量閱讀、自己判斷!

16.

如果看文學是看名氣,那你是滿悲哀的。

 17.

我喜歡陳說的:不要注意詩人,要注意他的詩。

18.  

一句詩文、一篇文章都是我找尋的方式。可能我還有其他非世俗、世俗的形式,譬如說社會交往、醫美。

19.

文評家有「歷史已經認為」、「歷史固定認為」,這是很糟的習慣、致命的懶散!

20.

感覺她是非常非常女性的華人作家!她不是香港繁華、台灣歷史,更不是北京、海外。她是整個華人當代歷史的假想!很高興和她同一時代,使我們有ㄧ線索!好的小說家到底是不是歷史的結論! 

21.

文學只有更深刻,你怎麼可能更地區? 

所有台灣最強的作家,都日夜埋頭寫,埋頭深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violetchang&aid=180330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