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來學思想的
2024/02/11 07:55:28瀏覽263|回應0|推薦3

我在英文系的英語會話課大多是拒上的。老師叫我們到台北車站旁有英語菜單的牛肉麵館,收集英語菜單。我當場極度憤怒!

我覺得我好不容易上大學,我是來學思想的,拒絕跟著別人當白癡。我就這樣一直和老師僵持一學期。「什麼也沒學到」。我覺得我沒有錯,我要的不是這種東西,即使只是瞬時。拒絕用任何一秒鐘學習不重要的東西。

所以老師叫我轉組,我轉到一個無可無不可的年輕男老師,不想當我。

我的四年英國文學系都這樣搞,不是思想的,不是文學的,就幾乎不上或亂上。翻譯課我也一堆意見。搞得英語很菜,英國文學、歐洲文學很高分,順順利利畢業!

沒有什麼,都要付出代價。但不堅持什麼,你永遠無法抵達你的幻想。

我不是故意要這樣,因為我是認為我「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violetchang&aid=180324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