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人很虛榮,攀附富豪!但他卻
2023/08/20 09:42:41瀏覽166|回應0|推薦3

一首音樂換一整個世界       

張紫蘭

1.

一首音樂換一整個世界,誰說流行

不如古典?

誰說當代是短視?

2.

我會看很好的作家、不好的作家。

再想想看文學史上很好的作家,

是不是真的那麼好?有什麼我

不能做,不能重複的創作上的錯誤!

3.

最好的愛情,是與兒子的愛情。最

美的愛人,是兒子!

4.

我不過是一首偶而還不錯的流行

歌曲!幾個小節!

5.

任何文學的姿勢,我都不耐煩。

任何文學的稱號,都不是我!

6.

每個人都會在大歷史裡歸隊 。

在寫作中。

有一種人,他都提拔比他寫得差

的人!

有一種人,他都提拔比他寫得好

的人!

7.

這麼低的地方適合我,我適合站在

台下,我才能遇見我愛的真實。

任生命去啊!

8.

半個世紀的文學輝煌、文學血脈、

滿座師生,抵不過後代詩人橫空

出世的一首詩!

最好的文學史,或是一種「排除

法」,排除無所謂的大師。讓

真正的、文學的純粹顯現。

註:排除法是文學史學家李維斯

的見解。

9.

我很個人!

我比較常看詩刊、詩史、詩選、

文學評論、文學史、文學刊物、

哲學、長篇和短篇小說。

讀詩,我是依靠其中的音樂!

很多時候,文學、政治都是一個

語言的問題,準不準確的生命

感覺!

10.

這個人很虛榮,攀附富豪!但他卻

寫出幾乎絕世的歌、真摯。不可

思議!

人生,或許有更高、更高的境界,

我們從不知道!

11.

他就是。很詩詞。這是評論的

表面。

這個詩評好像使事情更複雜,

語言無理由的纏繞,直至完全

無法釐清!

彷彿,他正在嘗試一場偉大的

詩創作,與些微的毀滅!

12.

不想與人來往,是不想有些意見

不能寫。不想人情牽扯、人情

誤解。或一切都為了作品!一切

都為了諒解!

13.

很多小說,因為他要披露人性,他

是會強烈得罪身邊的人的!所以

他要夠勇敢!(夠狠!)

14.

音樂沒有文字,我是不行的。我

會感到焦慮,我會發現「我」沒有

出現!

音樂已走到這裡,解釋了解釋。

 

 15.

一個成年人,在line上面只是取暖,

不談知識,不談讀書,不覺得丟盡

了臉嗎?

16.

A可能是壞人,她只是一個不喜歡

妳的人。但B看起來很好,她卻是

把你的根整個拿掉的人。

17.

她說:「國中同班兩年,我沒聽

妳講任何一句話!」

「因為我膽小、害羞,並向那

學校社會,最深沈和悲哀的虛榮

奮力抗議!」不想那樣活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violetchang&aid=179774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