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學流淌
2023/03/23 16:33:44瀏覽668|回應0|推薦6

文學流淌                 張紫蘭

1.

    這首歌,這首文學,流浪歸鄉!

    文學流淌成歌,流淌電影。

    文學流淌美的任何形式,那高昂的價值!

    每種流行,與不流行,都應當放到市場上去。代表

每種孤獨!

2.

    我又躲進來,世界。

    我也可以照我自己的方式生存,千萬不要站上舞台,

不是不是。

    感覺上,文學創作者較沒有金錢概念,其實也不盡然。

許多淡泊,是因為真真切切的活,確確實實的計算。是

因為活得「好」!

3.

   這是一個很完整制度的文學團體,與城市比劃高度,

豐盛的鄉鎮,絕倫精彩,文學端上桌了,作家老了,

智慧了,燦爛!

   整個詩的、小說的、文學獎的台灣。台灣盛世。

4.

   文字有文字的使命,詩一般的人間。我們要面對世界的

不詩情,文字的破裂、失敗。我們要面對文化的塗去。

5.

   讓沒有勢力的人也能出現。世界不是權勢、名利,

世界不是只剩下這些。讓愛文學、不愛權勢的人

也能出現!

6.

   我幻想理想、幻想愛情,但我通常「不幻想」文學,

(即寫作)。作為寫作者,我知道它是一字一字。

   我也不幻想翻譯的可能與不可能,讓準確說明。  

7.

   精緻的散文,那不是歌,那是口吻。那是一個

少女的口吻。

8.   

   美的討論,或已超越文學、哲學。我們湧動生命的

直覺,存在。讓一種爆發!

   寫作的路途,我永遠不知道明天在哪裡?明天還有

 靈感嗎?我小心走過一條街巷,小心保護我的腦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violetchang&aid=17868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