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萬姿態
2023/03/23 09:58:31瀏覽640|回應0|推薦4

千萬姿態         張紫蘭

1.

萬千姿態,寫小說者的筆尖。

沒有姿勢,那個哲學人的午後。

2.

我不怕你不夠聰明,我只怕你不夠純粹。孩子。

3.

珍視沈默,可能我的理想會更清楚。

4.

如果每顆露珠都偏向風的吹拂,如果微顫的晨綠總是最美輕躍。如果沒有心事重重一如往昔,我一定可以喚住你,生命!流動面容的影子,如水如歌,如土地一路奔去的泥香。

5.

成為一個人,自然快樂;信仰承擔,背負虛無。斑斑面龐,面向生命!

6.

信仰一個純真的男子,信仰一個純真的女子。

7.

我們一樣愚鈍,一樣聰明。

但願一個正面思考的人生。

人可以柔軟,可以包含,可以踴躍。

8.

真的,男人女人之長篇大論,非我能力所及,非我志願之性情。

9.

你是陽光,我是枝葉,攀爬過每一天的日光記憶,我閃爍全身。

10.

你是最美(的男子),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11.

絕美的世界,我還存在。多麼美好的事實,我活著。

當我高昂地讚美世界時,妳說我屬於某一種理論。

12.

總是文學可以治癒我,一向如此,我在它(文學)的面前,綻開笑容,相容相依。

13.

原來,我狼狽的時候也可以見妳,歡天喜地地。

14.

我進來,是為了你成為你自己,全身閃爍你自己。你可以最好,你是最好。

15.

可以停頓,可以誤解,可以放棄名姓。

16.

父親和母親說:「那個嬌生慣養的女兒啊!」我聽後笑了,快樂地走向你們。謝謝了解;謝謝疼愛;謝謝不了解的重點。

17.

靠著一點點餘溫,一點點話語,過活。

靠著一聲呼喚,萬千的柔情,記載千哩外的你。

站起來,又坐下。

站起來,又坐下。

靠著一點點餘溫,一點點話語,度過,度過我的自信與自許。

18.

你是整個世界的陽光,笑語跳躍。親情的光芒,生活的拼命,我們走入最幸福。

不要忘了告訴你,謝謝思念,飛過半個地球。

繼續行走,永恆思考,夢中相見,最美最美。

19.

人站起,人躺下,走過世紀。

有回音,有虛實,活下去。

傳承中,努力生活,最真的某天。

花朵開,兒童跑步。你是神,人是神啊!

20.

妳的兒子是高傲了一點,妳的先生是謙虛了一點,而妳正是真真聰明的,美好的女子,幹練的女子。大時代中的人物,妳才是。

21.

太痛苦了,我竟然寫不出一個字,只是標題反反覆覆。原來如此,原來妳的對待如此。

22.

妳總是問著終極的問題,妳總是問神愛妳不愛。

與我一樣。

我想我的文學,不過是個哲學上的問題。我想我的一生,不過是個宗教上的問題。

23.

我只能原諒妳多次,我有限定。我有不能原諒的,對永恆的背離。妳必須是人的能力,妳最後還是必須成為自己,必須信仰自己,這是我微弱的要求。不要沈落啊!不要!妳想已經那麼多年了,我曾多麼深愛著妳啊!我等待。

24.

人美好,千般殷切,你興致勃勃行進,我隨後追趕,偶而並行,或前或後,或者我忘形地談論。

你說的多是理想,我說的多凡俗。這一生我是決定沈醉於一個普通人的神話,我低頭數著落葉。

25.

我必須找人說說話,找人說說話。

也許隨便凡夫俗子。說說理想,隨便說說;說說生命,隨便說說,找個人。

簡單說說。

26.

在地球的一點居住下來,原來不知名的所在,就這麼結緣。

我是卑微的,文學是偉大的。我們依賴一生,在地球的一處繼續寫作。繼續反省。

我只帶著一支筆,還有一個乖巧的小孩。

就這樣,走吧走吧,天涯海角,海誓山盟。

每個中午我攤開一張紙,寫著寫著。

你曾經懷疑流浪的意義嗎?我是的。但我內心是安定的,文學,就是我的信仰。

我只帶著一支筆,還有一個乖巧的小孩,天涯海角。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violetchang&aid=178679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