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人 對整個時代的單戀」
2022/04/08 12:49:04瀏覽327|回應0|推薦5

 (「詩人對整個時代的單戀」)

     

張紫蘭

1.

你可以假裝,歷史會略過你。在

這個世界的規矩裡,規矩裡,你

可以做表情。你像偌大海洋的魚。

你可以偽善的迫害,你可以快要

被迫害。但你不能真的毀滅人類

生命,你就是歷史的惡的敵人,

無法返回了!

2.

不犧牲任何一滴鮮血,這才是

真自由!凡讓人民流血的領導

者,都是歷史的失敗人物,

不必搭理他。

3.

戰爭勝利和家破人亡不就是

同義詞嗎?

我們要保衛誰?保衛我們

自己的愚笨嗎?為什麼我們

不是用低姿態去求得世世

代代繁榮,求得全體年輕人

可貴的生命?

4. 

看思想,就像看品行。看語言,

就像看徹底。政治是一部哲學

類似。

5.

我覺得我不要再看這些不正常

時代的故事了。我要努力的使

我的國家正常,每個人都做

努力。

可以每個人都乾乾淨淨。

6.

「愛政治,

就像一種單戀。

就像一種詩人對整個時代

的單戀。」

我好像網路上聽人這麼說。

7.

哪一個人不是忠貞愛國?只是

人家不想用喊的!哪一個人

不是戒慎恐懼,不踰矩?因為

上有長輩!

這是最基本的正確。

攻打最孤立的。只是使自己

更空洞,更不知所云。

8.

 (我對整個世界的堅決!)

雖然每個人只有一票,但

這是我對整個世界的宣示、

堅決!這就是民主、自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violetchang&aid=173154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