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幻愛十帖 紀小樣
2022/03/24 00:42:29瀏覽401|回應0|推薦5

幻愛十帖         紀小樣

I  〈後天胎記〉

你是那樣一種流質的
存在啊!

頻頻拭淚的手腕與虎口
慢慢長出了淚滴型的胎記

II  〈片雪〉

比羽絨還輕,但終究落下――我是
那樣被十二月的天空藍拋擲而下的

一片雪花啊!落在你的鎖骨之上
在還沒有打開你的心胸以前,不忍融化……


III  〈愛〉

「我不愛你」

上面那句話

只有一個字

是謊言


IV  〈不解〉

有些摩擦  是音樂  (例如弓與弦)

有些摩擦  是爭吵  (例如我和你)
譬如  有人跟寵物玩  是歡樂
我跟寵物玩  就掉毛……

V  〈偏差值〉
我願意用21公克的
靈魂,跟你戀愛

你卻只要消耗8786.4焦耳的

熱量,跟我做愛

 
VI  〈無題〉

最高興莫過於
在我的葬禮上

看你回頭――

笑得比我的遺照還燦爛

VII  〈水的本質〉

如何丈量誰比較冷漠?

相差或許超過一萬公尺
入尼斯湖――嫁給水怪

或上喜馬拉雅山――綁架雪人


VIII  〈雨悸〉

撐傘――已經沒有用了

你的額頭長出閃電

我的眼眶佈滿烏雲

接下來――我們要淋漓同一場大雨了

IX   〈傷口〉

沒錯!血淋淋

縫在身上的拉鍊……就在那條

生命幽暗的隧道――我們

走出光來……


X  〈還是愛〉

曾是那麼貼近

終究又會掉落的
胸前的――

那顆鈕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violetchang&aid=17228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