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容文學推薦詩人chamonix lin
2022/02/16 22:04:08瀏覽490|回應0|推薦4

〈讀書〉  : chamonix lin

一本困難的書被我讀簡單了

翻頁痕跡處,有銀行和執行單位

也有咖啡館和突然打烊的KTV

膠底鞋撫摸地球製造幻象

你的歷練那樣黑,我的足跡這麼白

在第32頁左邊那個插圖裡

有人手腳張開但面目模糊

好像你把手放在我肩上

我卻沒有回頭

坦然用背緊緊擁抱你的雀躍

我在這個社會上

放了一張隨時可坐的原木椅

但我寧願跟你走

當一場決絕的雨

用句號姿態滂沱噴濺

等你把整個故事說完

我累和剛醒的時候聲音乾燥

有一點像你

或愛情對階級禮教的反抗

出於本能的需求

點破乾旱,或淋得更濕

更沙啞

此處存在作為唯一文本

靜默與喧嘩的結晶比言語更藍

分離總是模糊焦點

每當你回來

我會翻開那本書

像長頸鹿嚼食樹尖嫩葉那樣

用牙齒和頸窩去讀

去磨

去磨

簡介:女,1978年生,東吳法律及國管法研畢,北一女青年文藝獎及優秀青年詩人獎,野薑花詩社,2020松鼠文化出版《你可不可以培養一點不良的嗜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violetchang&aid=17171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