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水的聲音
2021/09/13 05:59:13瀏覽548|回應0|推薦4
流水的聲音       張紫蘭修改文章

 

    有一段日子迷戀一種形體之美,幾幾自毀。

    一天中午,獨自在自助餐廳吃飯。那家餐廳位於都市

的辦公鬧區,進出客人不少,我與平常一樣點菜、進食。

   忽然抬頭,感覺一種奇妙的聲音。四周張望,原來那

聲音來自店中播放的一首音樂,仔細聆聽,其實那並不

是一首極為寧靜的音樂,可是不知為何我的心中卻因此

走入一片安靜。那聲音,像流水,夾著如一的節奏,一

聲一聲滴落,似乎永遠不會停止的落、落、落------剎那

間,我的心“靜”住了,感覺那聲音逐次漫佈四周的空間,

包圍我。我從一個喧鬧的世界跳進一片寂靜之土--一片

無人的自然森林。

   於是我知道,那聲音不是其他,那聲音是“時間”,是

包容宇宙萬物的 “大自然” ,它找到了我,對我微笑,

包容我的世俗之情; 而所有形體之美與它碰觸,馬上幻

化成它的一部份,不再那麼驕傲。

   在這世間,我們曾經努力追求的,最後重要也許不是

一個完美的結局,或一個美麗的對象,因為結果和對象

終會在時間的巨流裡腐化、消失、遺忘。那麼,我們是

在努力於一種愛的能力與境界,追求互愛的可能,行走

一段成為“人”之艱困的精神歷程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violetchang&aid=16765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