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容文學25期台語詩預告
2021/01/06 17:27:10瀏覽808|回應0|推薦20

●〈台語四行詩十首〉◎李瘦馬

1〈一隻蝶仔飛入我內心的花園〉

彼隻蝶仔

歇佇上媠的彼蕊花

恬恬佇想:

誰人的花園親像曠闊的內心

2〈我佮天頂的雲鉸落來〉

貼佇囡仔的畫圖紙

伊的畫面就有雲的影跡

我恬恬欣賞囡仔畫圖

一隻鳥仔無張持飛入伊的風景區

3〈予鳥仔聲挲過〉

無為什麼坐佇遮

鳥仔嘛無為什麼佇,啾!啾!

鳥仔聲,一粒,一粒

落佇阮耳空

4〈靜心寺前聽雨〉

一滴雨嘛攏無

我的心土卻是澹的

敢若看見,舊年的我猶原徛佇遐

聽雨,稀微的記持……

5〈用阿母講的話寫阮內心的風景〉

每一字攏親像磚仔角

位心肝頭搬出來

用阿母的聲調讀出阮的向望佮悲傷

一隻鳥仔輕輕軁過樹林聽到生命的聲音

6〈風吹過妳的頭毛予我鼻到愛情的芳味〉

妳徛佇風頭,風佮我講

妳昨昏用玫瑰花的芳味洗頭

愛情是無法度講出來的芳味

我佇時間這頭,妳佇彼頭

7〈徛佇時間的河邊〉

風  溫柔的手

輕輕挲著我

內心的水面

一隻白翎鷥  曠闊的天地

8〈啥人會當聽著時間的水聲〉

歸下晡,坐佇溪仔邊

時間是無法度聽著的水聲

彼个人,坐佇溪仔邊釣雲

魚仔,泅過敢若玻璃的水面

9〈長巷〉

月娘佮伊的光掖甲規條巷仔

查埔囡仔牽著查某囡仔的手

青春背影佇我這款年紀看來

淡薄仔稀微淡薄仔歲月蒼茫

10〈你問我,我的詩到底佇寫啥物〉

譬如講,一隻蝶仔飛入我內心的花園

譬如講,天星是思想的火金姑

我用詩,寫精神的相會

佇萬物中看著美麗的眼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violetchang&aid=155136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