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如梅……如梅般的白(1)
2005/09/12 23:37:17瀏覽171|回應0|推薦0
(一)

他是他的梅花精靈……第一眼見到他,他便發誓:這個精靈,今生今世只能屬於自己……


一聲輕笑,黑衣望著身側熟睡的可人兒,心中盈滿樂足。

他是他發現的精靈,一名誕生自梅中的臻潔柔白。

黑衣撫上白衣微蹙的眉間。

魔父竟放著這麼一個漂亮的人任人欺凌?要是他沒發現他,他會不會對人世絕望,回去屬於他的花界?

「嗯……」

抖了抖睫,白梅醒了來。

「你醒了。」黑衣玩弄著白梅如雪般的髮絲。有梅的清香……還有一股特殊的香氣……黑衣不禁貪婪地汲取著。

「你有名字嗎?」

最好不要有,他是完全屬於他的,他的東西不能沾染上別的顏色。

「沒有……」

白梅顯然對這富麗而陌生的環境感到不安,睜著圓亮的藍眸掃視四周,卻怎麼也不敢對上黑衣的眼。

黑衣不悅地微微皺眉。

「你叫白衣。」黑衣強迫白梅望著他。「記住一件事──你,是我的。」

「我……是你的……?」

「很好。」黑衣逕自將白梅不懂的喃喃自語曲解成順從。

「叫我黑衣。」

「黑衣……」

「不錯。」黑衣勾起白梅下顎,霸氣地印下唇。

「你,是我的,永遠都是。」

*      *      *

「太子。」門外侍從恭敬喚著。「屬下是為那些孩子們求情……」

當時太子看到他們欺負一個雪白的人類孩童,不知為何地大發脾氣,一把扛起白衣孩童就走,順便丟下一句不想再見到他們,嚇得孩子們的父母聲淚俱下地拜託他向太子求情。

黑衣不耐煩地道:「叫他們別再出現在我面前。」

「是。」

喔,是他們太緊張會錯意囉。

「太子?」

黑衣趾高氣昂地纏上白梅的髮。「害怕嗎?」

「不……」白梅眼裡淨是疑惑。「太子是什麼?」

啥……?太子是什麼?

黑衣直直望入白梅湛藍眸中。「你……不知道何謂太子?!」

白梅點點頭。

真不可思議!他……真的純真得像一張白紙!看來教養他的人也確實有著不小的私心,竟教得他不諳世故。

呵,這倒利了他。

「我可以回去了嗎?」這房裡的氣息令他不舒服──那壓迫感來自於替他取名作白衣、要他叫他黑衣的人。

黑衣攫住白梅。「誰准你離開?」

「可是……我不住這裡啊。」

「從今天起,你就住在這裡,沒有我的允許不能擅自離開!」

「可是……」

「沒有可是!」黑衣字字清楚地道:「這是,太子的命令。」

嗯……太子好像是很了不起的人?

「知道了嗎?」沒聽到白梅的回答,黑衣有些不耐。

微一點頭,白梅柔柔地回道:「知道了。」

滿意於白梅的回答,黑衣不厭其煩地再一次宣告:「你,是我的人,永遠只能是我的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yg6786&aid=6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