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如梅……如梅般的白(2)
2005/09/12 23:37:27瀏覽160|回應0|推薦0
(二)

他錯了……不只是今生今世而已,他要這個精靈永生永世屬於自己……


「魔父。」

「蹤兒。」

「叫黑衣。」

誅天困惑地皺起眉,這小子在玩什麼把戲?竟然主動表示要見他,現在又自行改了名,他究竟想做什麼?

「你就說吧,什麼事找我?」

黑衣也不拐彎抹角,直接了當地問:「你是不是撿過個孩子回來?」

「撿?」誅天努力想了想,恍然大悟道:「是我九年前撿的孩子?」

九年前?他比自己大上三歲?看不出來──

誅天警戒地問:「你怎麼會問這事兒?」

「反正你也不在乎他。」否則就不會任他被人欺侮,黑衣在心中道。「既然如此,我要他。」

「你要他和你作伴?」

「是,對你而言沒有損失吧?」

「是沒有……」誅天撫著額,頭疼地道:「可你為何偏要他不可?他不是魔,是個人類孩子。」

「人類如何?魔又如何?」

誅天對黑衣一向是本人不知的溺愛。「改天帶來讓我見見,我再決定是否答應你的要求。」

「不成。」黑衣一口回絕,他並不想讓其他人見到那傾國傾城的美顏。

誅天執拗了起來。「不帶他來見我,我立即下令趕他出魔劍道!」

哼,怕你見著他還不捨給我呢。

黑衣冷哼一聲,轉頭就走。

誅天越來越好奇,那個孩子是生得怎麼花容月貌,竟能讓他的愛子護他護得如此周全?

*      *      *

黑衣回到太子殿,卻沒見到白衣,生氣地便要衝出去找人。

「白衣!」

「我在這兒。」

嗯?白衣的聲音似乎是從很近的地方傳來……

黑衣抬首一望,他的梅花精靈正坐在梅樹上撫弄花瓣,嘴角還噙著淺淺的微笑,看得黑衣怔楞了一會兒。

「下來。」黑衣不禁放柔了聲音。

「好。」

白衣輕巧地躍了下來,黑衣一震,他……會輕功?!

黑衣抓住白衣的手。「你會武功?」

「什麼是武功?」白衣疼痛地蹙起眉。

「啊,對不起。」黑衣連忙放開手,看見白皙手腕上留著一圈極淡的紅痕,一個心動,竟拿唇去觸它。

白衣羞窘地欲抽回手。「不要這樣。」

呵呵,精靈也懂得羞怯啊。

「你不會武功,怎能這麼簡單地跳下樹?」

白衣聞言莫名其妙地望著黑衣,彷彿他說了什麼奇怪的事一般。

黑衣想了想,是了,有哪個花精上下樹還要用爬的?笑笑,笑自己傻。

黑衣催著白衣進房。

「不是叫你不要亂跑嗎?」黑衣微嗔地道,有種年齡錯亂的感覺。

「我只是在房前……」白衣牽起笑。「白梅很漂亮。」

黑衣同白衣坐在床沿,拉起他的手問道:「你喜歡梅?」

「嗯。」白衣笑得真切。

對啊,花精不愛自個兒的花,要愛什麼花?

「我叫他們多種幾株給你可好?」

「真的?」

「你喜歡就好。」

白衣高興地笑彎了眉。「你對我真好。」

黑衣沉近在白衣的笑容裡,近乎耽溺地道:「永遠留在我身邊。」

不明白黑衣綠眸中透出的意思,白衣只是靜靜地望著他,黑衣這回也沒要他一定得回答。

「你會寫字嗎?」

「會,我讀了很多書。」

難怪文雅。

「你想習武嗎?」

白衣緩緩搖頭。「我不知道你的意思。」

「不知道也好。」這樣他的精靈就會永遠在他的掌控中了。

黑衣拉攏白衣微開的衣襟。「下回再要去賞花,記得加件衣服,小心別著涼了。」

順服地答應,黑衣又道:「不過在房中,你穿這樣一件單衣就好了。」誰捨得遮住這樣一片白淨的美好。

「好。」

看來,要掌握這麼潔白並不困難嘛……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yg6786&aid=6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