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唉!「反共保台」!
2022/01/27 16:56:05瀏覽2610|回應4|推薦17

        我在1月9日國民黨「雙輸」之時,就想寫這篇文字,但是,太遲了。當我看到蔡英文出席「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儀式,推崇蔣經國的「反共保台」時,不禁頓足搥胸:國民黨呀!好不容易你可以抓到的一個對抗民進黨「抗中保台」的口號,又被蔡英文搶走了!

        我們試回想當年馬英九選總統的時候,是怎麼樣搶話語權的?陳水扁說「台灣優先!」,馬英九就說「台灣第一!」;陳水扁說「入聯」,馬英九馬上就講「反聯」。這不只是「拿香對拜」,在戰術上,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不能什麼作為也沒有;而在戰略上,一個類似的口號,可以吸引到對方的支持者倒戈,最低限度可以降低敵方口號的殺傷力。順著這個邏輯來看,當民進黨標榜著「抗中保台」的時候,國民黨的最佳口號,就是「反共保台」。然而當民進黨二次執政之後,除了韓國瑜以外,國民黨對於民進黨搶占話語權的攻勢,毫無抵擋的能力,於是民進黨就成了「保台」、「親美」、「友日」、「年輕」的代名詞,似乎把民進黨和「守護台灣」連結在一起,一點違和感都沒有。而國民黨呢,讓人想到的就是「腐敗」、「官僚」、「老大」、「親共」,這樣子來選舉,國民黨會贏才怪!

        只要有點腦筋的,都會曉得這是民進黨的話術,但是國民黨之所以無力還手,不只是能力不夠,而且是自身的立場不穩。為什麼國民黨不講「反共保台」?國民黨不反共嗎?共產制度專制獨裁,限制人民的言論自由,是不爭的事實。不管多少次民意調查都顯示,願意接受「一國兩制」的台灣人都少之又少,就是對於大陸的不信任;一國兩制尚且如此,去問問台灣人,有幾個願意讓共產制度施行於台灣?國民黨不是說要跟民眾站在一起?怎麼,反共兩個字就講不出口?怕得罪共產黨?共產黨是你要去討好的嗎?怕破壞兩岸關係?拜託你是在野黨,你怕什麼?更何況,反共是原則問題,是對的就該堅持,否則國民黨只是一味的強調自己「不是親共」,那是沒有用的!

        雖然蔡英文已經把蔣經國的「反共保台」撿了起來,但是也引了綠營的高度不滿。這個時候,如果國民黨有膽識,現在把它搶回台,還不算太遲。蔣經國之所以始終保有歷代台灣領導人最高的聲望,主要就是他用心在這片土地上。他知道沒有人會再憧憬反攻大陸的幻想,於是把資源和精力集中在建設台灣;他知道台灣要能夠永續發展,就必須建立自由開放的社會,於是他開放黨禁報禁,開始民主工程;他知道台灣數十年的經營已經成為華人社會的標竿,因此旗幟鮮明的反共,永遠站在民主陣營的一方。這不但是蔣經國總統留給台灣的寶貴資產,更是蔣經國主席留給國民黨的有利武器。還記得蔣經國的名言嗎?「只要我們和人民站在一起,我們是不會完蛋的!」今天的國民黨,請捫心自問,你們有記得蔣經國主席的精神嗎?你們有跟人民站在一起嗎?

        當然,有一種可能,就是國民黨真的不反共了。果真如此的話,不管理由是「共產黨已經不是以前的共產黨」,或是「反共是冷戰時期的思維」,這樣的國民黨,就根本不配尊崇蔣經國,就應該徹底掃到歷史的灰燼裡!為什麼?如果不反共,那麼國民黨在台灣五十年的執政,將是一文不值;如果不反共,今日台灣明日香港就會變成事實;如果不反共,國民黨頭上被刻畫的「親共親中」,將永遠洗不掉。國民黨如果還想贏得台灣人民的支持,一定要想清楚台灣人民想要的是什麼。講得直接一點,大多數台灣人是很務實──或是很現實的,只要能夠過上安穩的日子,什麼國家定位,哪一黨在執政,他們並不在乎。換句話說,真正有強烈意識形態的人少之又少。今天國民黨願意安分的當一個在野黨也就罷了,如果還有重回執政的野心,就一定要找出契合人心的口號,著著實實的烙印在自己的身上,也烙印在老百姓的心中。

        什麼口號?就往國民黨的基因裡去尋找,往蔣經國的精神裡去找,就是「建設台灣,反共保台」。沒有理由讓蔡英文一講,就變成她的了。當然,口號也要配合實際行動,現在國民黨手上有14個縣市長,就請這14個縣市長自己去思考,要怎麼做,最符合「建設台灣,反共保台」的精神。只剩下三百天,時間已然不多,如果國民黨再沒有辦法奪回話語權,那麼繼公投、補選和罷昶的連敗之後,丟失地方的執政權,將不是可不可能,而是輸到還剩下多少的問題,我們也將會成為,一個百年政黨泡沫化的見證人。

田英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54&aid=171450900

 回應文章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28 21:24
版主:國民黨不反共嗎?

孫中山時代的國民黨是不反共的,孫中山先生還說,他的民生主義就是共產主義。黃埔軍校是蘇聯幫忙建立的。蔣經國是「留學」蘇聯的,不管他是自願去的還是去當人質,都經過蔣中正的同意,所以當時(1925年)的蔣中正是不反共的。

英國人講的,沒有永遠的敵人,沒有永遠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所以,反不反共要看情勢而定。

民進黨目前忙於兩件事,一是消滅中國歷史、文化,另一是忙於挑釁中共。我個人看法,如果國民黨無力阻擋民進黨消滅中國歷史、文化的作為,那麼不妨和中共合作,清除民進黨,畢竟歷史、文化的存續遠比黨派的存續重要得多。

bluegreenred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28 14:06
如果說反共是原則問題,可事實上,台灣第一大出口市場就是大陸(佔整體出口比重43.9%,遠高於排名第二的東協十國的15.4%),台灣第一大進口市場也是中國大陸(佔整體進口比重22.6%,也明顯高於排名第二的日本的16%)。

也就是說,台灣政治上反共,經濟上卻嚴重依賴老共。台商從老共那裡賺到的錢養肥了台灣人,使台灣人更有力氣用嘴巴去反共,台商賣給老共的各種高新設備又反過來促進了老共的高科技發展,使得共軍越來越有能力打下台灣。

如果真要「反共保台」,那應該先斷絕與老共的經濟往來。但如果真這麼做,先垮掉的肯定是台灣,所以台灣只能口頭上「反共保台」,事實上「養共保台」。

民進黨比國民黨強的地方,就在於民進黨是完全不要臉的,它深知「口號是喊給老百姓聽的,錢是裝進自己腰包的」。而國民黨則做不到民進黨這樣的無賴、做不到明知老百姓腰包裡43.9%的錢都是從老共那裡賺來的,還要昧著良心迎合老百姓大喊「反共保台」!
田英奇(tyc54) 於 2022-01-28 16:07 回覆:

反共並不是不能跟大陸作生意,兩岸商業往來是民間的事。即使在冷戰時期,美國蘇聯還是有貿易,這跟反共並不衝突。

所謂的反共,是要確保台灣民主自由的社會制度,不讓共產制度進入台灣。每一個社會都會有自己的發展,而台灣這麼多年的發展下來,不接受共產制度,不接受一國兩制,已經是普遍的共識,這沒有什麼可以質疑的。

田英奇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28 08:48
版主:國民黨的最佳口號,就是「反共保台」

⑴我們要「保」什麼,必須憑藉實力,沒有實力說要保什麼,都是妄言。80年代末,台灣的GDP是整個中國大陸的45%,也就是說一個台灣幾乎等於半個大陸,這是蔣經國「保台」的堅實基礎。現在,不要說廣東,連福建都超越了台灣。

⑵我的祖先來台灣不是為了「反共」,是為了追求好一點的生活。現在大陸那邊百姓的生活好起來了,政治管制趨向寬鬆,台灣這邊則反其道而行。我們做老百姓的能連趨吉避兇都不會嗎?

向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27 18:29

蔡英文搬出小蔣來反共保台? 這是要保民進黨長期台灣執政?

蔡總統不反共 他抗中! 她中國 中共 一齊反!

這不是小蔣反共的目的 保台灣中華民國最後一塊乾淨地

蔡連任勝選時 他對國外媒體說我們是 中華民國台灣 哦

蔡總統對中共 必稱中國

蔡的中華民國不是世界上所謂的中國

中華民國對聯合國來說 只是老蔣政權的代表 不能代表中國 所以被攆出來了

中華民國對美國對歐盟對日本 對立陶宛 並不存在 他們都只承認一中

而我們 只是地理名詞 叫台灣 一個島上不被承認的政權

我們花錢買美國佬想賣的武器 來抵抗中共的侵略嗎? 

中共建國七十多年 中共沒侵略他國 也沒攻打台灣

老共若是真的打來了 美國只要說一個NO不出兵打 怎辦?

反共是個甚麼概念?!  在兩蔣逝世後卅年四十年的今天

台灣與中共 大陸 有著密切的經濟貿易順差

和共 才有尊嚴

和共 對中共而言 是穩住台灣 對台灣而言 是保中華民國

國民黨歷史 曾容共 曾領導中共一起抗日 曾剿共 讓中共往西逃竄 最終兵敗大陸淪陷

台灣是國民黨老蔣收復的 是兩蔣兩代苦心經營建設的 

那時候 沒有民進黨

民進黨是收割者 

蔡搬出小蔣來反共 導引出是國民黨舔共不反共 

真是拿小蔣來剿滅國民黨 招招狠招

民進黨的敵人不是國民黨 不是中共 

民進黨不該拿台灣人的生命財產 揮霍

民進黨為什麼不反與我們斷交的美國日本南韓? 它們都跑去與中共建交了

中共以其是中國 對台灣領土的主張 沒有不對

試問民進黨政府 一方面興建了小蔣圖書館 搬出小蔣來 要反共保台?

另一方面要拆老蔣中正紀念坐像?

台獨黨綱沒影  

瘦肉精 核食都來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b3iPP-tHdA&ab_channel=Meow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