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要愛國?你配嗎?
2021/03/14 15:47:08瀏覽5121|回應63|推薦12

        「兩會」開完了,你很在意嗎?大多數人很在意嗎?沒有。大家都政治冷感了?可能,但是或許,絕大部份的人心裡想著是:它那麼大,什麼都是它說了算,那還有什麼好玩的?

        看政論節目,有人說這回「不演了」,就是擺明了要直接統治香港。其實不,它還是在演,獨裁者也會進化,以前演是「粧點門面」,偶而讓你來個小打小鬧的無傷大雅;沒想到你們這幫刁民以為假戲可以真作,那可就由不得你們了,演員都給我撤下來,代之以木偶,所謂「傀儡戲」也。最無恥的,是戲單子上的戲碼還是一樣,宣傳還是一樣。他知道騙不了人,但是為了騙自己,戲還是得演下去。

        怎麼定義愛國?聽黨的話,吃黨的飯,跟著黨走,就是愛國?喔,不是的,是他說你愛國,你才是愛國,否則你連愛國的資格都沒有!誰來定義「愛國」?是由他組一個「委員會」,來認定你是否愛國。你不愛國,就把你DQ,想「為人民服務」?不成,你不夠愛國。這讓人想起文革的時候,熱血少年想要當紅衛兵,捍衛毛主席──不成,你祖父是富農,你爸爸當過公務員,你媽媽是小資產階級,你舅舅是反動知識分子,你叔叔居然還當過軍人,一個沾滿人民鮮血的劊子手!你想當紅衛兵?你想愛國?門兒都沒有!你成份太差了,需要接受人民思想的再教育,再改造!

        慢著,「委員會」來認定你是否愛國,那請問誰來認定委員會的委員們愛不愛國?好呀!你居然敢與西方媒體唱和,直接挑戰黨的核心價值!你這種人就是不愛國!你根本不配問這個問題,來人呀,把他DQ

        哦,原來這個邏輯循環是這樣來的,好啦,敬重的香港同胞,誠懇的建議各位,他還要玩,可你就不要玩了,還是悶著頭回去賺錢發財吧,你只要唱過「讓榮光歸香港」,大概你就已經被認定「不愛國」了。什麼立法會,區委,讓他們去選吧,一場民主大戲,他想演,總還是得有人投票才成。他可以不讓你選,你有什麼?你可以不去投票,讓這齣假戲攤在世人面前供人訕笑。「兩會」裡反對零票,一票棄權,真是民主!香港同胞至少還有「不投票」的自由,不錯了啦!

        什麼?還有人不死心?好吧,在下就在此獻謀獻策,建議「泛民派」改個名字──改叫「愛國者聯盟」好吧?這和四十年前台灣的黨外雜誌一樣,其發行宗旨一貫都是「發揚愛國精神,闡揚民心士氣」。各位不妨驗證一下,表現出「聽黨的話,吃黨的飯,跟著黨走」的模樣成不成?──名字都改成「愛國者聯盟」了,還不愛國?

        當然,用不著人提醒,你自己看看,你的手腳上有線嗎?想要愛國,你配嗎?

 田英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54&aid=157632179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田英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心人不妨看看
2023/03/09 05:53

我有時候會回頭看自己過去的文字,和當時讀者對我的指教,今天看到這一篇兩年前的貼文,不禁好笑。好笑一是大陸、台灣的疫情管控,在過去的兩年裡都出過不少笑話(當然也沒那麼可笑),驟下評論的人,不妨回頭看看自己當時講的話如何。好笑二是,當時爭論的一些議題,比如斯里蘭卡的那個港口,後來發生什麼樣的事情?好笑三是,樓下那位,真的在我的建議下,把他的logo換掉,把青天白日滿地紅換成了熊貓,真格的「不演了」。

田英奇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2 18:02
閣下現在還認為台灣防疫很成功嗎?
田英奇(tyc54) 於 2021-05-26 15:11 回覆:

我有說過台灣防疫很成功嗎?

田英奇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1 14:45
版主:「閣下要不要去查一下,肯亞的SGR鐵路已經出現被法院判定違法了?」

然後呢?閣下就得出「一帶一路之下全世界都怕」的結論?

閣下知不知道,一帶一路從2013年截至去年年中,與一帶一路相關的計畫超過2,600項,總金額達3兆7,000億美元。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95369


閣下又說:「鄰近的東南亞國家,許多都對一帶一路產生懷疑,或取消,或殺價,這些新聞太多了。」

請問這類新聞有多少?

如果東南亞國家真如閣下所說許多都對一帶一路產生懷疑,或取消,或殺價,東協為何要跟大陸簽RCEP?喔,對了,閣下知道東協這個組織吧?


閣下說:「孫中山說要扶助弱小民族,結果一帶一路之下全世界都怕」

閣下認為一帶一路為弱小國家帶來資金帶來技術,讓弱小國家有機會自力更生,有機會翻身過好日子,不對。請問閣下認為應該如何扶助既沒資金又沒技術的弱小民族?

一直釣魚給弱小國家吃,讓弱小民族好吃懶做,永遠吃免費的午餐?

還是學高高在上的西方白人一樣殖民他們,奴隸他們?
田英奇(tyc54) 於 2021-04-11 14:20 回覆:

閣下這裡提出來的,前面基本上都已經回答過了。本人敬告閣下,在討論事情的時候,不要東拉西扯借題發揮,比如東南亞國家許多反一帶一路,這早已見諸報端,但是這與東協簽RCEP根本是兩碼事,有什麼好牽扯到一起呢?

此外,閣下的意見與本人自有很大的不同,本人尊重這些不同,也對閣下個人毫無意見。如果唯一有那麼一點的,那就請閣下反思一下,閣下所使用的logo是哪一面旗幟?閣下是否認同(我們不去管別人是否認同)那面旗幟代表的國家?如果閣下認為中華民國已經沒有存在的價值和理由,台灣應該成為中共政權的一個特區,那麼,誠摯的建議閣下,不要再扛著那一面旗幟。人,總要名符其實,對吧?

田英奇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31 03:49
版主:「本人觀察台灣的政局很久了,我可以大膽的下一個結論:在可預見的將來,老共不會武力犯台,台灣也不會改掉中華民國的國號。」

早在民國80年代我就鐵口直斷民進黨絕對沒LP宣布台獨,但綠蛙沒種宣布台獨,不表示台灣可以不統不獨永遠當美爹反華的急先鋒。

閣下說在可預見的將來,老共不會武力犯台,請問可預見的將來是幾年內?為何老共不會武統台灣?

我無法預測老共幾年內會武統台灣,但我鐵口直斷,除非大陸放棄統一大業,願當李鴻章第二,否則只要台灣還有選舉,和統就永遠不可能,只剩下武統,或以武逼統,而且2021年是大陸從和統的幻想轉為開始準備武統的元年。
田英奇(tyc54) 於 2021-04-11 14:10 回覆:

這是本人的判斷,本人也尊重閣下的判斷。至於為什麼做出這樣的判斷,和這樣的狀況還會維持多久,必須要長篇大論的說明,歡迎閣下持續關注。

田英奇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31 03:10

版主:「某些藍軍的人,腦袋上永遠帶著個大一統意識形態的帽子,看到綠的勢力囂張,就倒到紅的那邊,說好聽是為了國家民族,說難聽就是為了個人私利,在本人看來其愚不可及。」

非也非也,是因為在台灣只看到政黨為了黨派利益,互相鬥爭,只為搶得執政權,已完全看不到國父搞革命推翻滿清的初衷,反而是老共自改革開放後,一步步落實國父遺囑。

中華民國憲法就是一中憲法,閣下竟然認為遵守憲法是大一統意識形態?甚至污衊是為了個人私利,我看閣下才喜歡亂戴人帽子,我支持兩岸應該盡快統一,請問我能有什麼私利?

倒是台灣戴著「自由民主人權」意識形態帽子做為鬥爭的工具,說好聽點是「自由民主」,說難聽就是為了黨派個人私利,看到紅的,就完全忘記國父推翻滿清建立中華民國的初衷。

再幫閣下複習一下國父遺囑,「余致力國民革命,凡四十年,其目的在求中國之自由平等。積四十年之經驗,深知欲達到此目的,必須喚起民眾,及聯合世界上以平等待我之民族,共同奮鬥。」
田英奇(tyc54) 於 2021-04-11 14:31 回覆:

閣下套用本人的句式(但少掉某些二字),其實閣下不必對號入座,我講的是某些藍軍的人,閣下自認不是為私利而是為民族大義,還是其他什麼想法,我也沒有意見。

至於閣下說老共自改革開放後,一步步落實國父遺囑,單遺囑不夠,建議閣下複習一下遺教,孫中山講軍政訓政憲政,老共要真的落實孫中山的主張,就先從遵守自己的憲法開始可也。

田英奇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31 02:40
版主:「閣下若不是零零後,應該讀過清朝的歷史吧?99年,多麼熟悉的數字,這是西方帝國主義利用中國當年的無知顢頇,進行的醜陋殖民!怎麼樣,閣下以為如何?」

不倫不類的比喻,當年西方列強是用船堅炮利,不僅不花一毛錢,完全免費租借中國各港口,還拿了一大把白花花的銀子。

閣下如果把大陸的一帶一路比為殖民,美國在全世界各地都有租借港口,閣下要怎麼看?
田英奇(tyc54) 於 2021-04-11 14:32 回覆:

我並沒有說一帶一路和當年西方列強對中國的那一套是一樣的,一百多年了,手法當然要翻新。請不要把話塞到我的嘴裡。

至於美國租借港口什麼的,前篇已有回覆,茲不贅。

田英奇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31 02:36
版主:「閣下要不要去查一下,肯亞的SGR鐵路已經出現被法院判定違法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要有,那免費的最貴,閣下了解嗎?」

那個傻B告訴閣下,天下有白吃的午餐?閣下會說這樣的話,不就是沒有獨立思考的能力,受到西方白人創造的「債務陷阱」洗腦的結果。

閣下沒錢又想要創業讓自己家人過好日子向銀行借貸,難道閣下會認為銀行是設「債務陷阱」陷害你,你就不向銀行借貸寧願繼續過苦日子?

大陸的一帶一路,幫落後的未開發國家做好基礎建設,讓未開發國家有機會透過自己的努力翻身,有什麼不好?還是你認為應該學你心目中標榜所謂的「自由民主人權」西方國家一樣,殖民剝削完拍拍屁股一走了之,什麼都沒有留下比較好?

我只問你一個問題,如果你認為大陸的一帶一路不好,那你認為沒既錢又沒技術的未開發國家要才能怎樣翻身?

版主:「閣下可以去查一下大陸近年來的援外金額,有80%都是貸款(要還的)。老共搞一帶一路,除了為自己的產品打開交通通路之外,最可怕的陰謀是明知道窮國還不起貸款,還是與當權的政客勾結搞建設,等到貸款還不出來了,就只好把建設租借給中共。最好的例子,就是斯里蘭卡的漢班托塔港,斯里蘭卡到頭來被迫將港口及周邊一萬五千英畝的土地租借給中共,為期99年。其他世界各地,中共出資建設的港口,還有三十幾處,絕大部份是在貧窮落後的國家。」

閣下真搞笑,大陸幫窮國做好基礎建設後,窮國如果能夠努力好好發展經濟,又怎會還不起貸款,台灣當年的十大建設不也一樣向美國借貸,難道不用還?如果台灣好吃懶做,一樣還不起貸款,不是嗎。

大陸一帶一路先幫窮國做好基礎建設,窮國藉此好好發展經濟,不僅還得起貸款,還可以讓自己的人民過好日子,反之,窮國自己不努力只想吃白吃的午餐,將自己的港口租給大陸,天經地義,對窮國也沒有任何損失。而你心目中標榜「自由民主人權」的美國,只拿錢向窮國租借港口,不幫窮國做基礎建設,窮國永遠沒有翻身的機會。二戰後,將港口租借給美國的窮國,經過數十年的時間,窮國還是一樣是窮國,就是明證。是窮國人民不努力,還是窮國沒有機會努力?

美國炒作「債務陷阱」,反對窮國將港口租借給大陸,是真擔心窮國的主權問題,還是擔心自己的霸權不能定於一尊?閣下的智商難道看不出來嗎?

田英奇(tyc54) 於 2021-04-11 14:34 回覆:
那個傻B告訴閣下,天下有白吃的午餐?閣下會說這樣的話,不就是沒有獨立思考的能力,受到西方白人創造的「債務陷阱」洗腦的結果。
閣下沒錢又想要創業讓自己家人過好日子向銀行借貸,難道閣下會認為銀行是設「債務陷阱」陷害你,你就不向銀行借貸寧願繼續過苦日子?
大陸的一帶一路,幫落後的未開發國家做好基礎建設,讓未開發國家有機會透過自己的努力翻身,有什麼不好?還是你認為應該學你心目中標榜所謂的「自由民主人權」西方國家一樣,殖民剝削完拍拍屁股一走了之,什麼都沒有留下比較好?
我只問你一個問題,如果你認為大陸的一帶一路不好,那你認為沒既錢又沒技術的未開發國家要才能怎樣翻身?

再一次警告,請不要粗俗的話。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是理所當然,但是請問當全世界都知道這個國家債信不良,根本還不出錢來的時候,為什麼老共還願意貸款?閣下拿當年的台灣比,簡直不倫不類,當時的台灣債信非常好,後來欠了誰一毛錢沒還?如果當時還不出來,說我們把高雄港租給美國人99年,台灣人會答應嗎?台灣當年沒錢沒技術,是怎麼翻身的?靠租借嗎?

閣下說窮國藉此好好發展經濟,不僅還得起貸款,還可以讓自己的人民過好日子,這根本是紙上談兵。單看斯里蘭卡那個漢班漢班托塔港,加拿大美國早在十幾年前就評估過了,貸款絕對還不出來。他們都是私人銀行,自然不肯投錢,但是大陸不一樣,有國家當後盾,還不起錢就免費租,閣下說對窮國沒有任何損失,就像是當年大清割讓幾塊地方,說沒什麼損失不是一樣?好輕鬆呀!

還有,請搞清楚,美國並沒有什麼商業租借港口,美國在海外的都是軍事基地,那是有冷戰時期的背景。若說這些軍事基地讓窮國還是窮國,這種連接毫無相干,試看蘇比克灣到現在可是菲律賓的金雞母,但菲律賓比起50年前還窮,這是美國蘇比克灣軍事基地害的嗎?

有沒有債務陷阱,請去看事實,未來不遠,我們都看得到。

田英奇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31 01:46
版主:「孫中山說要扶助弱小民族,結果一帶一路之下全世界都怕,為什麼?」

是那個傻B告訴版主,一帶一路之下全世界都怕?怕一帶一路的不就是哪些以海權起家,靠著船堅砲利侵略全世界的西方白人國家,特別是以美國為首的盎格魯撒克遜無眼聯盟,西方白人不代表全世界。搞笑的是,拜登竟然東施效顰跟大英販毒集團首相強生說,我們也來稿一個民主版的一帶一路。


版主:「孫中山的平均地權是當年的革命綱領,可見其重要性。孫中山看出民生問題源自土地,而土地的價值來自於眾人的努力,不能由個人獨享,因此提出漲價歸公。可是現在在大陸最好賺錢的活兒,不是認真工作,而是炒房!孫中山地下有知,一定會從棺材裡跳出來大喊:我要革命!」

你沒有搞錯,孫中山是國民黨的總理,是中華民國的國父,不是共產黨的總理,不是PRC的國父,暫不論共產黨治理的大陸最好賺錢的活兒是不是炒房,請問中華民國剩下的基地台灣,最好賺錢的活兒,不是認真工作,而是炒房?再說,大陸如果真如你所說的都在炒房,今天的國力不會如此突飛猛進。

請問當年滿清如果不是簽了一堆不平等條約,國父會搞國民革命推翻帝制滿清嗎?如果閣下還不知道國父革命最終目的為何,建議閣下去看國父遺囑「余致力國民革命,凡四十年,其目的在求中國之自由平等。積四十年之經驗,深知欲達到此目的,必須喚起民眾,及聯合世界上以平等待我之民族,共同奮鬥。」看看今天中華民國主要政黨,特別是執政的民進黨跪舔美爹的醜樣,國父地下有知,一定會從棺材裡跳出來大喊:我要革命!
田英奇(tyc54) 於 2021-04-11 14:38 回覆:

是那個傻B告訴版主,一帶一路之下全世界都怕?怕一帶一路的不就是哪些以海權起家,靠著船堅砲利侵略全世界的西方白人國家,特別是以美國為首的盎格魯撒克遜無眼聯盟,西方白人不代表全世界。搞笑的是,拜登竟然東施效顰跟大英販毒集團首相強生說,我們也來稿一個民主版的一帶一路。

這是閣下第二次用這種粗俗的話。世界上怕一帶一路的多了,請去看事實報導。

你沒有搞錯,孫中山是國民黨的總理,是中華民國的國父,不是共產黨的總理,不是PRC的國父,暫不論共產黨治理的大陸最好賺錢的活兒是不是炒房,請問中華民國剩下的基地台灣,最好賺錢的活兒,不是認真工作,而是炒房?再說,大陸如果真如你所說的都在炒房,今天的國力不會如此突飛猛進。

請閣下不要斷章取義,我的原文是回覆Taiga的話,他說共產黨實現了大部分孫中山的理想,我就很清楚的告訴他,單單平均地權,當年孫中山的革命綱領,共產黨不但沒做到,而且完全背道而馳。

還有,閣下顯然沒有看請那一段討論。我一再說,孫中山平均地權的理想,是要有土地國有當作後盾,台灣是土地私有制,所以平均地權條例不能全盤照抄;而大陸是土地國有,最有條件實施漲價歸公,但是炒房炒到要辦假離婚,這不是荒唐嗎?

閣下也把炒房和大陸國力混為一談,炒房是民間local的事情(當然什麼書記等等更是投入),而國力是靠稅收,稅收是靠生產和貿易,大陸每年賺美國那麼多錢,是靠炒房嗎?那根本事兩回事。

閣下的最後一段,本人沒有意見,事實上我多次認為,那些革命烈士都等於白死了。

田英奇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31 01:38
版主:「我們拿歐美、日韓和中華民國台灣地區來比較,都是民主社會,為什麼疫情一個很嚴重,一個中等,一個幾乎沒有疫情?澳洲、芬蘭、挪威、紐西蘭都是民主國家,排名都很後面,又怎麼說?」

如果去年武漢發生不知名的疫情是爆發在你所謂的台灣地區、澳洲、芬蘭、挪威、紐西蘭,你認為你心目中的這些所謂「民主」社會,有能力處理嗎?
田英奇(tyc54) 於 2021-04-11 13:26 回覆:

閣下如果有一點基本歷史學概念,就會知道歷史沒有如果。在我看來,民主社會的最大好處是公開透明,這種疫情相當可能還沒爆發就被撲滅了。

田英奇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31 01:30
版主:「認為本來就不是思想審查,導致後面的效果也不是。今天我認為某人犯罪,我去告他,這是思想審查嗎?當然不是,因為他有沒有犯罪,又不是我認定的就算!」

一個人有沒有犯罪,當然不是由告訴人認定,是由法官認定,但你有沒有聽過法官的「自由裁量權」?法官的自由裁量權是不是主觀判斷?


版主:「奇怪,我是什麼人?我要管盡天下事?今天我沒有指責A,並不代表我指責B事不當的,因為A發生的時候,我可能還沒出生呀!還有,建議閣下去看看大陸的憲法和香港基本法,一黨專政還真好用,自己不遵守憲法,自己違反基本法都有理由啦!」

台灣自己不遵守憲法,閣下反批評老共不遵守憲法,實在太搞笑了,建議閣下自己看看中華民國憲法是不是一中憲法?台灣主要政黨,特別是執政的民進黨有沒有遵守中華民國憲法?有沒有承認自己是中國人?一個不遵守中華民國憲法的政黨竟可以當中華民國總統,大家還習以為常,甚至民主做為包裝。


版主:「雙標者也,跟虛偽一樣,誰都有,只是程度不同。在我看來,什麼愛國者治港,才是最雙標的!」

請問愛國者治港哪邊最雙標?我認為自己不遵守中華民國憲法,反指責對岸不遵守憲法最雙標。


版主:「本人請教一個問題:如果中華民國政府也成立一個委員會,審查誰才是「愛國者」,凡是不愛國的一律不能參選,閣下同意嗎?我希望閣下不要迴避這麼簡單直接的問題。」

我同意啊,我倒要反問閣下一個問題,一個不遵守中華民國一中憲法的政黨可以參選中華民國公職嗎?
田英奇(tyc54) 於 2021-04-11 14:42 回覆:

一個人有沒有犯罪,當然不是由告訴人認定,是由法官認定,但你有沒有聽過法官的「自由裁量權」?法官的自由裁量權是不是主觀判斷?

所以呀,認為算什麼思想審查?參眾議員要彈劾川普,有什麼問題?

台灣自己不遵守憲法,閣下反批評老共不遵守憲法,實在太搞笑了,建議閣下自己看看中華民國憲法是不是一中憲法?台灣主要政黨,特別是執政的民進黨有沒有遵守中華民國憲法?有沒有承認自己是中國人?一個不遵守中華民國憲法的政黨竟可以當中華民國總統,大家還習以為常,甚至民主做為包裝。

請不要轉移話題,大陸的憲法中共自己不遵守,想必閣下不會異議;中華民國的憲法本來就是一中憲法,毫無問題,問題在閣下。我們看一個人是否有犯罪,是看他做什麼,不是看他想什麼。今天民進黨的官兒們心裡在想什麼,大家都知道,但是他們膽敢公開說他們不是中國人?他們膽敢公開宣佈台獨?

請問愛國者治港哪邊最雙標?我認為自己不遵守中華民國憲法,反指責對岸不遵守憲法最雙標。

今天我聽黨的話,當黨的狗,就是愛國,否則我在香港做多少好事也沒用,這就是雙標。

我同意啊,我倒要反問閣下一個問題,一個不遵守中華民國一中憲法的政黨可以參選中華民國公職嗎?

閣下如果同意,那麼閣下認同的政治人物,在現今的中華民國連參政的資格都沒有。而且,閣下真的那麼同意一個欽定的委員會就可以決定公民的權利,那就真的愧對孫中山創立的那個國家,和那面國旗。閣下乾脆明說,就歡迎中共來統治台灣算了。果真如此,閣下也不用扛那面旗子了。

至於閣下的問題,本人回答很簡單,由法律認定,如果一個公民或政黨被判決違反中華民國憲法,那就是非法團體,當然不能參選,比如那個什麼台灣民政府就是。

田英奇

頁/共 7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