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唉!國民黨就是學不會!
2021/03/06 09:22:24瀏覽4006|回應4|推薦13

        稍微有軍事常識的人,大概都聽說過所謂「快速打擊部隊」。顧名思義,快速打擊部隊就一旦確定敵方的目標,就迅速施以有效打擊,然後馬上撤出戰場,一切講究快、狠、準,絕不拖泥帶水;倘若瞻前顧後,猶豫不決,那就是兵家大忌了。運用在政治上,民進黨可為個中翹楚,從他們搞哏圖就可以看出來,民進黨深知大部分的人沒有耐心去理會細節,也不喜歡看文字(所謂one picture is better than thousands words),所以抓住對自己有利的議題角度切入,用簡單的圖文概括一切,不但清楚明白,而且巧妙的以偏概全,以部份事實掩蓋不想讓你知道的真相,有時候即使誇大鬼扯也在所不惜,總之,帶風向的目的達到就好。

        當然,把戲玩久了,總是會被拆穿的,現在小編們做的哏圖常常出包,被當作笑話來看,不過只要臉皮夠厚,心肝夠黑,怕什麼,迅速脫離戰場轉移陣地,搶下一個議題的話語權,天天可見。我倒不是說國民黨該學做不實哏圖這種下三濫的伎倆,而是國民黨掌握議題,搶下話語權的能力,實在是太差了!

        舉一個最簡單的例子──鳳梨。老共禁止台灣的鳳梨銷往大陸,民進黨在做什麼?其實鳳梨銷陸每年只有五千萬美金,跟我們每年對大陸的一千四百億順差比起來,真是零頭的零頭,但是民進黨就有本事,把它吵成一個天大的事,全民吃鳳梨挺台灣不說,各部會動起來買鳳梨,甚至那個腦袋跟糨糊一樣的僑委會都鼓動海外僑界買鳳梨──運費天價不說,人家根本不讓進口,你買再多也進不來呀!

        好了,那們我們回頭看看國民黨做了什麼。國民黨那些地方縣市長,唯一做的事就是跟在民進黨屁股後面買,而那些常上媒體的黨籍名嘴,只會說蔡英文南向政策失敗,五年來對大陸的貿易佔比越來越重,什麼鳳梨銷澳洲根本是謊話等等。這些當然是事實,但是──搞清楚──這不是老百姓想要聽的話。在這個當口,你批評台灣的執政者,人民只會覺得你在「與匪唱和」,沒有和大家站在一起,結論就是───你不愛台灣!

        當然,我知道民進黨那種脊椎反射式的回應不足為訓,但是國民黨一無作為,也太沒有用了吧?鳳梨禁令,表面上是病蟲害問題,但是誰都知道這是老共借題發揮,這個時候,國民黨當然應該要嚴厲譴責中共:你不滿意蔡政府是一回事,但是用這種突擊手段來欺負台灣農民,有什麼好處?橋歸橋、路歸路,把你們的文件攤開來,國民黨幫你去和農民溝通,把事情解決。這才是正辦,才是國民黨歸依民意的做法,至少台灣老百姓不會認為國民黨跟共產黨一鼻孔出氣。

        再舉一個例子,最近大陸「兩會」開幕了,汪洋居然講說要「愛國者治港」,至今民進黨政府什麼話也沒說。民進黨不是撐香港嗎?為什麼對這種開民主倒車的言論視而不見?這個時候國民黨應該趕快去搶話語權,質問中共所謂「愛國者」是由誰來定義?這顯然是拿民族主義當幌子,遂行其獨裁統治的目的。若是國民黨能夠在這個事件上立場鮮明,那麼比民進黨說一萬句「撐香港」還有用。問題是,國民黨敢講嗎?

        我相信國民黨不是沒有有識之士,看看馬英九的策略就知道了。當年民進黨要搞「公投入聯」,國民黨馬上就推出「重返聯合國」,陳水扁高唱「台灣優先」,馬英九把調子拉得更高,說成「台灣第一」,硬是把陳水扁比下去。到了選戰最關鍵的時候,西藏發生抗議事件,中共鎮壓,馬英九是第一個跳出來痛斥中共的人。搶到了話語權,也站穩了立場,更凸顯了執政者的無能,一舉三得,多好!然多次國民黨不此之圖,卻東猶豫西顧忌而裹足不前,真是學也學不會!

        唯一幸好的是,離下次的選舉還有一些時日,而「珍愛藻礁」公投,國民黨也搭上了列車,好歹有點進步。其他國際議題如緬甸軍方血腥鎮壓,中華民國在南海的主權問題等等,國民黨都應該快速的擬定對策,做出強而有力的表示,不但可以表現出宏觀的視野,也主動回應國人的期待,在老百姓心目中才能逐步建立起「國民黨還是很有辦法的」這種印象。一旦打響幾砲,未來面對其他的議題,才能如快速部隊一樣有效打擊,高奏凱歌,而不至於如以前和現在一樣,左支右絀,束手縛腳了。

        只是,國民黨學得會嗎?唉!

田英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54&aid=157155495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0 05:24
當村長被判80天,而國民黨沒出聲我已經不想再上一言堂

這一判決絕對有機會來個十倍太陽花,但沒發生,又是他媽的融合屁話

Stevi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0 00:28
當初韓國瑜選市長時不就是引領媒體和話題跟著他跑, 然後呢? 民進黨無所不用其極的抹黑, 抹紅, 搞臭他! 所以現在說國民黨不會帶風向? 有用嗎? 真的再來一個會帶風向的國民黨人物還是一樣再次被搞到臭的! 可惜老百姓搞不清這就是民進黨的一貫伎倆. 不然試問, 蔡英文當初民調低到爆的時候到現在, 她有任何的長進和改變嗎? 沒有啊! 國家有什麼長足的進步嗎? 也沒有啊! 那她的高民調怎麼來的, 不就是靠抹黑抹紅黨內黨外不聽話的人來的嗎?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7 09:35
我在幾年前時常講,經常講:
國民黨、藍營敗在"馬英九無能",或馬無能這句話。
馬政府時期,"馬無能"之詞朗朗上口,不但人民被洗腦,連藍營也被洗腦,打趴馬英久也打趴國民黨,因此2016國民黨大敗。

但馬英九下來後,藍營的政治人物表現,就如同格主文章分析,只要不比馬英九強,國民黨就永遠被打趴。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6 10:21
學得會就怪了!不如讓K倒下去,換個能夠作戰的新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