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在騙你,你知道嗎?
2020/07/20 03:01:30瀏覽2996|回應6|推薦24

        一個大家公認都該廢掉的監察院,擾擾攘攘了一個禮拜,打架、佔主席台、丟水瓶…..最後還是過關了。其實,這整個事情是根本不用發生的,民進黨根本在騙你,你知道嗎?

        監察院有一個眾所周知的外號,叫做「沒有牙齒的老虎」,因為監察院調查之後,彈劾也好,糾舉也好,都還是自屬的機關或要其他的機關進行實質的懲戒動作,那個單位就叫「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只要公懲會沒有動作,監察院所有的動作都毫無意義。舉最近的一個例子,檢察官不起訴林滄敏,害得前立委段宜康至今只要一露面,就被人問「何時要吞曲棍球」。從曝光的譯文得知,監委高涌誠根本是用幫派大哥圍事的口吻,逼檢察官「解決」否則彈劾。然而又怎麼樣呢?司法院職務法庭就宣判「不付懲戒」。而這種嘴臉的監委,還是被蔡英文提名,還是當選新一任監委!

        講難聽一點,當今的監委,除了酬庸之外,就是當執政者的爪牙。民進黨不是長期宣稱要廢監察院嗎?怎麼一旦執政,就提好提滿?這不是騙子嗎?

        民進黨知道這件事情他也說不過去,所以賴到國民黨頭上,說國民黨不配合修憲。問題是不管國民黨配不配合,他是個弱勢的在野黨,民進黨有心廢鑒察院的話,管國民黨幹嘛,不要提名就好了。這時候民進黨又說了,憲法明定總統要提名監察委員,否則違憲。

        憲法可不可以這樣解釋,那是另一回事,民進黨是最會利用政治技巧的,真的想廢監察院,哪怕沒有辦法?

        什麼辦法?太簡單了,就是民進黨的立委不投票,所有監委都不過,就完了。這件事情以前不是沒有先例。陳水扁提的監委,就被立法院全數杯葛,導致監察院有三年半沒有院長沒有委員;馬英九提的監委,也有好幾個沒有通過,馬英九也沒有再提名。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要廢掉監察院,是需要修憲,但是要「凍結」監察院,太容易了,只要立法院不通過總統的提名即可。民進黨的蔡英文提名了一堆綠油油的人,民進黨的立法委員還幫他們背書,這擺明了就是分位子,領高薪,當爪牙,還有什麼呢?

        所以我說,民進黨是騙你的,要廢監察院,有的是辦法,最簡單的就是否決被提名人,實質凍結。這麼簡單的辦法,民進黨不做,可見民進黨是個大騙子!

田英奇

wcwang54@hotmail.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54&aid=143495865

 回應文章

sigma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1 08:08
車手撲殺http://blog.udn.com/sigmachen/133878474賴菊玩余天添殺蔡英文有罪http://blog.udn.com/sigmachen/143488286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0 12:20
監察院的功能?
監察院有無功能,應該看誰執政。

我認為如果是國民黨主政,監察院絕對有其專業功能。
現在問題是國民黨已無法贏得中央執政權,
應該問藍營支持者,為何國民黨無法再贏得總統大選,中央執政?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0 10:17

古代有個叫陳全的人,出外遊玩時誤進宮廷禁地,被大太監逮捕,將要遊街示眾。他便跪著哀求道:「小人是陳全,請公公饒恕。」

那太監平素知道陳全有說笑的名氣,就說:「聽說你會開玩笑,如果能說一個字的笑話,我就放你。」

陳全應聲說:「屁。」

太監 問:「什麼意思」

陳全回答道:「放也由公公,不放也由公公(雙關義:放人和放屁)。」太監大笑,就釋放了他。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istory/5xrl2y2.html

放不放都由公公,那來的這麼多的廢話?


sigma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0 10:06

賴菊玩余天添殺蔡英文有罪http://blog.udn.com/sigmachen/143488286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0 08:12
監察院的薪水高、名聲好、福利佳、工作輕鬆、環境優,當然要完全利用給自己人享用啊!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0 07:28
知道四十年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