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保留了五十年的謊言
2019/03/19 20:53:14瀏覽789|回應0|推薦6

   五十年前,有一天,雷虎小組在嘉義西南邊的塩田上空練習,飛完最後兩個課目,炸彈開花和低空交义通過以後,領隊說:不集合了,你們兩架兩架回去。席德隴練習一下單機低空特技,我和席德隴在一組,所以我跟在他的左後方,距離很近,他在無線電裡叫出,第一個課目倒飛,我們的高度大概是500呎,我看他稍為帶起機頭,然後以半滚進入倒飛,突然他的座艙罩開了,而且是全開。緊接着他人掉出來了,肩膀扛在座艙罩上,這時我不停的叫,滾過來滾過來,可是毫無反應,突然保險傘的傘衣也出來了,向後緊緊的包在機身上,高度越來越低,他就保持這個姿態,摔在台南北邊的大沙灘上,我用無綫電告知塔台和領隊。我則是滿面淚水,一路哭着飛回去落地。

   落地以後,我向長官報告,席德隴是練習低空単機特技,做倒飛的時候,一直沒有辦法改正回來,不知道什麽原因!

   我自已私下研究檢討,他可能是保險帶没有完全確實扣好,(開座艙罩則是我們同學許大木的餿主義,他說倒飛的時候,開一點座艙罩,髒東西都吸出去了)他開座艙的同時,保險帶也解鎖了,座艙全開有两個可能,一個是電門壞了,另外一個則是手壓到了電門,至於保險傘為什麼會開,那可能是在緊張慌亂時所拉開的,飛機在倒飛,座艙罩全開,肩膀扛在座艙罩上,這種狀況,手可能根本就搆不到駕駛桿。

   為了使席老弟不要受到責難,所以我只好說謊。最主要的原因,我個人認為,還是保險带鎖沒鎖確實,一個小小的疏失,就喪失了一個優秀的飛行員,和一架寶貴的飛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0420&aid=125176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