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炸射訓練與炸射比賽
2019/04/29 22:19:15瀏覽494|回應0|推薦2

  大概是換装噴氣機以後两三年的事,因為這一批顧問對空靶和炸射都不怎麼的,所以部隊就反應給美軍,希望他們能從炸射學校選派一位教官來幫忙。美軍的辦事績效真不錯,沒隔幾天,一位名叫Clark.的上尉教官就來了。他來了以後,頭兩批都是我跟他飛的,两批都是對地炸射,課目都是火箭射擊,大角度投彈,超低空投彈和地靶射擊。大概是我的運氣比較好吧,兩批飛行,所有的課目,我都比他好。落地後他說:你們飛得很好嘛,誰說你們飛得不好!

  我當分隊長的時候,中隊分配給我的任務是炸射分隊,也就是説我要負責全中隊有關炸射的工作,中隊長更特别規我,凡是週期檢查出廠的飛機,一定要我親自校靶,校雷達,還要親自打空靶,成績要超過50%,才能回隊參加炸射訓練,我的平均成績大概是在60%左右,最高成績是83%,可是第二次炸射比賽卻沒有派我當選手,第三次比賽還是沒有我的份,有一位平常成績非常好的老弟,才派當預備選手,後來正式選手中有人磪實是不行,用打賴的方法,把老弟換上去,才勉強拿了個總冠軍。老弟也得了幾項個人冠軍。幸好換了他,否則準泡湯!(台南因為天氣好,飛機新,飛得多,離靶場近,所以人材比較多,得獎的機率也比較高)。

  開慶功晚會的時候,副聯隊長拿了一杯酒走到我面前來說:毓秦,對不起,對不起,把你搞你忘了,我只能笑着說沒關係,沒關係,只要能拿冠軍,誰都一樣。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0420&aid=12508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