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抗戰期中的保健
2018/12/03 20:25:48瀏覽803|回應0|推薦5

    抗戰期中,空軍幼年學校,真可以說是天之嬌子,初中的時候,穿的是英國進口布料的童軍服,吃的是丙種空勤伙食,健保的情况當然也高人一等。

   由於物資缺乏,保健的條件落後,有好多事情,以今天的標準來看,那簡直是不可思意。比方打預防針吧,一個中隊集合好了,值星官開始叫口令,疏開隊形,第一班向左轉,右了手臂义腰,這時候有一個看護兵,一個醫官,看護兵拿消毒棉花,醫官拿了個大針筒(有點像打氣筒,開始打針,(從頭到尾不换針頭)第一班打完了,值星官又開始叫口令,第一班手放下,向右轉,向前一步走。同樣的動作輪到第二班,以此類推,一直到全隊打完為止。

    抜牙跟打針類似,只是人數較少,牙醫(幼校沒有牙科,是從華西大學請來的)檢查的時候,就做了紀金錄,按紀錄編隊,按編隊打麻葯,然後牙醫拿一把鉗子,一個一個從頭拔到尾。因人數太多,拔錯在所難免,也只有自認倒霉。

    有一次次我腰上(肚臍正後方,很大),長了一個結子,我去看的時候己經發燒了,醫官叫我住院。第二天早上來了一堆人,醫生準備好了,一聲令下,四條大漢就把我按在床上,醫生開始動手,沒有麻葯,硬殺,我什麽話都駡出來了,白罵

    四川的瘧疾很利害,有一個星期六,我到醫院的時候,高燒差不多巳41度C,醫官叫我住院,還特別把我安排到隔離病房,星期六,值星醫官交接的時侯把我漏掉了,結果從星期六中午,到星期一上午我高燒不斷,沒有吃一粒米,设暍一口水,幸顧是我命大,否則早就安息主懷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0420&aid=120807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