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大娘補缸 河南小調 歌詞板本甚多
2018/02/25 20:13:08瀏覽366|回應0|推薦4

              王大娘補缸

担子一挑響叮噹          (男)一個只收你一吊洋

急急忙忙向前闖          (女)我這裡有個裂縫缸

一心要趕到王家荘          麻煩你給咱補好這個缸

王家莊有個王大娘    (男)伸手接過王大娘的缸   

天生長得好模樣         手滑心慌打破她的缸

不太瘦來不太胖         打破了舊缸賠新缸

不太短也不太長         (女)我不要你賠新缸

两個眼睛在两旁         (男)你不要我賠新缸

一個鼻子在中央         一心那拜你做乾娘

人人見她心癢癢         (女)我的年紀比你小

連我補缸的都在想      怎麽能夠做你乾娘

一步一步往前走         (男)現在的世界大改變

不覺來到王家莊          先生那兒子後生娘 (完)

担子放在大樹旁          (每一句後邊都有過門)

太喊三聲叫補缸

(女)娘在房中縫衣裳

忽聽得門外叫補缸

補缸一個多少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0420&aid=110553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