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hri鑽石攻略】S3大翻身之『阿璃』攻略 by SKT T1 Heartbeat
2013/12/28 14:49:00瀏覽802|回應1|推薦10

◎【鑽石攻略】S3大翻身之『阿璃』攻略 by SKT T1 Heartbeat

 
 
Ahri guide for year 2013!2013『阿璃』攻略
 
  Heartbeat曾經是MRN的隊員,目前效力於SKT T1。是一名北美高端鑽石玩家。阿璃曾經在一次NERF之後,使用的玩家大大的銳減,但是經過這次S3冠軍賽之後,阿璃的出場率和精彩表現又受到了很多玩家的注目。
 
 
【召喚師技能】
 
+
 
  召喚師技能Heartbeat並沒有特別的解釋,畢竟中路閃現肯定是必須的,閃現搭配大招可以讓阿璃有四次的位移能力。而阿璃搭配點燃也可以讓傷害再提高,在前期也是撿人頭必備的選擇。
 
【符文】
 

 

★符文搭配★
紅魔穿x9
黃固定物防x9
藍固定魔防x9
紫魔攻x3
 
  精隨選擇魔攻用來增加魔法攻擊來支撐前期所需要的傷害。紅色魔穿則是讓等級稍高之後確保穿透效果可以有效的增加傷害。
 
【出裝】
 
◆巫妖之禍阿璃◆
 
X2
 
  Heartbeat說巫妖之禍的出裝方式是目前韓國OGN或其他比賽最受歡迎的出裝方式。這是為什麼呢?因為這個裝備附加了AP、魔力和移動速度,說是專門為阿璃所設計的一點也不為過。他說如果玩家們知道怎麼玩阿璃,就可以利用技能讓巫妖之禍的2秒冷卻時間內輸出4~6次。而且巫妖之禍也很便宜。冥火之擁提供的傷害也很可觀,而且還有冷卻時間的減少,這個裝備在遊戲中期非常的強大,會讓阿璃整體的DPS無人可比。
 
  當然也可以用以下的出裝方式:
 
◆遇到敵方AD中路◆
 
X2
 
  如果遇到中路角是AD的狀況則可以考慮以上出裝,例如面對劫或卡利斯的住況下。
 
◆遇到敵方AP中路◆
 
 
  深淵權杖在NERF之前是阿璃的流行裝備,但是現在依然是一個很出色的選擇。如果遇到卡爾薩斯等這些強大的AP中路,以上的配裝可以有效的應對。
 
【天賦】
 
 
  Heartbeat的阿璃天賦在通用上比較特別,將通用發明家點出來的作用就是為了減少冥火之擁的使用冷卻時間。
 
【英雄技能】
 
★技能順序:RQWE
 
◆幻玉Q
 
 
 
●效果:阿璃擲出幻玉,對路徑上的敵人造成 40/65/90/115/140+0.33 魔法攻擊)點魔法傷害,隨後召回幻玉造成 40/65/90/115/140+0.33 魔法攻擊)點真實傷害。
●消耗:70/75/80/85/90 魔力
●冷卻:7
●射程:880
 
  幻玉是阿璃騷擾的最強手段,因為返回的幻玉造成的是真實傷害,Heartbeat認為這是難以置信的強大傷害。要記住,使用幻玉的訣竅是當幻玉返回的時候利用閃現或大招來控制方向,確保可以傷害到敵人。
 
◆魅火W
 
 
 
●效果:阿璃釋放出 3 股狐火,持續最多 5 秒。短暫延遲後鎖定鄰近敵人,造成 40/65/90/115/140+0.4 魔法攻擊)點魔法傷害。若多股狐火擊中相同目標,則只會造成 50% 傷害。此技能會優先攻擊敵方英雄。
●消耗:60 魔力
●冷卻:9/8/7/6/5
●射程:800
 
  魅火的特色是有很短的冷卻時間,如果接近英雄將會以英雄為優先攻擊目標。在小衝突、會戰就多多使用吧。
 
◆傾城E
 
 
 
●效果:阿璃送出飛吻,對第一個擊中的敵人造成 60/90/120/150/180+0.35 魔法攻擊)點魔法傷害,並且魅惑他們使其無法控制地走向阿璃,持續 1/1.25/1.5/1.75/2 秒,期間內目標降低 50% 跑速。
●消耗:50/65/80/95/110 魔力
●冷卻:12
●射程:975
 
  阿璃的CC技,是一個指向技能。使用這招需要精準的技巧。
 
◆飛仙R
 
 
●效果:阿璃向前衝刺,對最多 3 名鄰近敵人發出攻擊,造成 85/125/165+0.35 魔法攻擊)點魔法傷害。飛仙在第一次施放後 10 秒進入冷卻,冷卻之前最多可以使用 3 次。此技能會優先攻擊敵方英雄。
●消耗:100 魔力
●冷卻:110/95/80
●射程:450
 
  要注意的是前期大招的冷卻時間很長,因此在使用上要特別注意,當沒有大招的時候阿璃是非常脆弱的。
 
◆銷魂(被動)
 
 
 
  當阿璃的技能擊中一名敵方單位後,獲得 1 個銷魂印記。當達到 9 個印記時,阿璃的下次技能附加 35% 技能吸血。每次技能最多累積 3 個銷魂印記。
 
  阿璃的被動是讓阿璃在線上賴線的最好技能,甚至配合高機動可以有很極限的反殺時機。
 
【線上應對和技能施放方式】
 
等待冷卻等待冷卻
 
  阿璃幾乎沒有不好的地方,因為他可以在防守和進攻上都很積極的發揮。積極的時候千萬不要忘記插眼,防止對方來GANK。利用QCS,敵人過於靠近就用WPOKE。基本上只要在中路看到對方血量低於70%,都有可能可以殺死。也可以考慮試圖GANK別的線路,如果中路實在沒有機會可以發揮。
 
【阿璃優缺點】
 
◆優點◆
 
1、同時有單體攻擊和範圍攻擊。
2、有很強大的CC能力。
3、沒有太多的COUNTER對手。
4、大招可以位移。
5、清兵能力高。
6、技能冷卻時間短。
 
◆缺點◆
 
1、有兩個指向技能,需要高精準度。
2、在沒有大的時候非常的脆弱。
3、技能組合非常重視走位,距離控制。
 
【面對英雄】
 
◆黛安娜:難度4
 
 
  黛安娜的W可以吸收很多傷害,因此要趁早期試圖騷擾她。上了六之後,最重要的就是要迴避她的Q,因為她將無法對妳使用兩次大招。
 
◆卡爾瑟斯:難度2
 
 
  難度不高,可以很好的農兵,利用幻玉和魅火來給予壓力。要小心卡爾瑟斯的緩速牆配合GANK。要記住,上六之後傾城可以用來阻止她的大招在他詠唱的時候。
 
◆拉克絲:難度3
 
 
 
  拉克絲的射程非常長,不過因為他的技能都是指向技,因此上六之後靠大招可以輕鬆的應付拉克斯。上六之前的拉克斯因為射程比較長會比較難應付一點,要特別小心。
 
◆奧莉安娜:難度3
 
 
  奧莉安娜很難應付,她可以利用盾來對付阿璃的POKE,而且她的技能和普攻傷害都比阿璃還要高。試著在6級的時候打看看,靠大招來躲避奧莉安娜的大招!
 
◆雷茲:難度3
 
 
  雷茲要靠近阿璃要先躲過阿璃的技能,傾城+幻玉和普通攻擊之後就退是基本打雷茲的方式。但是假如雷茲躲過傾城,雷茲就可能會侵入你的區域然後給予壓力。傾城的使用是面對雷茲最重要的手段。上六之後應該就很好對付,因為雷茲通常在線上往往都是很積極的。
 
◆劫:難度4
 
 
  很艱難的戰鬥。在早期可以用W和自動攻擊來輕鬆應付,但是五級之後的劫的傷害會開始變高,清兵速度也會變快,因此會變得很難靠近他,更何況他還想要接近妳施放大招。盡量先把沙漏農出來,在這之前盡量不要考慮想要跟他決鬥。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online9003&aid=10202009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9 10:38
做什麼事都須專心專業,方能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