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暗面
2019/03/12 21:53:44瀏覽560|回應1|推薦11

人總是要因為某一兩件生活上的意外,才會無意見發現性格裡的黑暗面。

至少我在踢過無數次鐵板後,愈來愈確定兩件事。

我,討厭人際關係,尤其是帶著期待的那種,感受到的期待愈高,表現出來的手腕就愈拙劣。

而且,害怕得罪人,非常害怕的那種,這和第一點有脫離不了的連帶關係。

跟陌生人,半生不熟的人,場合需要,我可以若無其事攀談。

但熟人,即便是熟到可以當面對罵的那種,我反而會怕。

也許,是怕會失去現有的友好關係,講出每一句話之前,反而要細細斟酌。

說輕了,沒說到重點,說重了,會傷了感情。

很難拿捏,我也總是拿捏不好。

於是耳邊常常會響起這樣的聲音,直接說就好了,想那麼多幹嘛?

我要是能直接說,需要你來講嗎?!

偏偏,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這種聽起來很可笑的糾結。

只好敷衍著,讓我想想,等適合的時機,有合適的話題時。

但心裡面真正大吼著想說的卻只有一句。

不要催我。

只有四個字,卻總是說不出口,因為顧慮太多,擔心四個字的力道會引發衝突,只好找各式各樣的理由,拖延。

聽起來就像拖延,你根本就不想處理吧?這又是另一種聲音。

也許,真的是事實,我大概真的不想處理,或是,沒能力解決它。

這又是說不出口的真心話。

所以我不喜歡玩真心話大冒險之類的遊戲,但是我不會說,因為會破壞氣氛,只好選擇迴避。

選擇當個不合群,難相處的傢伙。

當個純綷的壞人,會輕鬆很多吧?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nakawou&aid=125123509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3 21:22
我想,寡交遊,摒社交的並非「壞人」,而是個人的選擇,基於自己「心」的需要,和別人無關。至於職場上的交應則為必要的,但也只需「恰如其分」即可。共勉之!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