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心
2018/06/20 21:55:46瀏覽614|回應0|推薦5

都說,女兒只有出嫁了才能明白娘家的好。

原以為,我也應當是如此的。

但顯然世事並非一如所想。

也許是我運氣太好,遇到不會刁難我的公婆,會挺我的老公(笑)。

又或者,我潛意識裡早已做過千百回離家出走的夢,如今終於成真。

所以愈來愈不像以前,那樣理所應當的溫馴。

(僅管對外仍是潑婦一枚)

當家裡人發現從前那個聽話的,少有反對意見的女兒開始會開始頂嘴時。

(認真算來,我好像沒經歷過叛逆期?)

第一反應卻是.....是不是被夫家欺負了,所以拿自家長輩出氣?

(老公表示他是冤枉的......)

這當然與另一半無關,更多的只是想清楚而明確的說出自己想說的,而不是一但被制止就只有閉嘴附和的份。

當我終於忿怒的說出想說的話,毫不顧忌場合。

(當時人在公司,上班時間)

電話另一頭傳來的卻是,要我冷靜,見面再說,現在的我太激動,無法溝通.......

千篇一律安撫的說詞。

隔著電話,看不見表情,我都能感覺另一頭只想結束對話,因為她「覺的」我很激動,所以說什麼都沒用。

(隔著電話都懶得聽了,見面是要談個屁!)

而我不明白的卻是,妳只聽見我很激動,那妳聽見我說了什麼嗎?

然後?其實也沒什麼好然後的。

(每次牢騷文準備結尾都是這一句)

因為在公司和老媽吵了一架,也不知道後續是怎麼形容的,老爸認為我被罵了,大哥以為我們吵架了。

但其實,你們只是突然發現我沒像以前那麼聽話了而已。

相同的話我也說不出第二遍,爆發性的牢騷是需要時間累積和引爆點的,誰知道什麼時候會發作。

我只是想要被多相信一點,不需要在每一次的意見不合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檢討自己,我也許做的不夠好,但不代表我一定都是錯的。

對自己的小孩多一點信心,有沒有這麼困難。

寫這麼大一串,足夠拿來解釋我為什麼不喜歡回娘家嗎?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nakawou&aid=112678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