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末盤點回望
2015/05/13 17:17:46瀏覽662|回應1|推薦9

 這兩年很多帶班級的方法轉趨當下
很多過去熟悉的,上手的技巧漸漸放下

知道那些方法很好用
但我也學著,在更當下的力量浮起時,用當下的感受和班級在一起吧!

在一起太重要了

但我必須說
每當接近期末時,我還是習慣把以前做的表格拿出來修整一下
盤點實在太美
有如回望,中場休息

像行路半塗
前方還有路
但停一下!停一下!
看看走過的路上,哪些完成了,鼓鼓掌!喝口茶!吃吃東西!玩一下,很需要啊!
望望接下來的路,是這個方向嗎?有人要一同走嗎?或有一段要自己獨行呢?這也很需要喔!

今年除了多個提醒
還一併把班級裡彼此的感謝,與下一屆幹部推薦的工作項目合列出來
感覺一氣呵成

期末還有1.5個月,但今年想提早一些些做這件事

就作^^

-----------------------------------------------------------------------------------

 

期末叮嚀

DEAR

歲月如梭會越來越真實
但因著自己個別的創造,你會越來越感覺自己的存在

不管你的創造在成績,在社團,在閱讀,在網路,在感情......
真的只有你最知道:
過去這些時間你的創造力在哪裡開花?或還沒開花?或滿不滿意開出這樣的花?


 

最後這階段,我們將離開這個教室(埃及沙漠區) 前往下一個未知的教室!
我好奇接下來你們會布置什麼?
我也期待看見你們繼續創造你們渴望的空間與故事

 

但如玲需要提醒你
如果你是幹部:你得盤點一下,最後這幾個禮拜,你還有哪些一開始想完成,
未完成,但真的非要完成的....請提出,讓我們協助你,若沒有,也不要勉強,如果他不是你目前真的想要擁有的經驗的話

如果你是非幹部:你也得盤點,有哪些事情要完成,或想幫別人完成?

 

 

後,三件事
 

  1.給下一個來到這裡的人,就像當初前一屆學長姐給我們一樣, 這是責任...

   (負責人:                                         )
 

  2:期末最後一次班會,一樣需要一個回顧,些快樂,一些食物與檢討,這是愛..
   (負責人:                                           )

 

  3.成績是我們的本分,期末事多易亂,作業成績登記常一時就忘記,要麻煩諸位小老師提前啟動幫助,盡量叮嚀同學,剩下就「聽」同學自己把握(   )  2015/5/13

-----------------------------------------------------------------------------------------------------------

~~~~~~~渴望~~~~~~~


這樣的幹部現身305!

請思考並推薦
接下來你真心渴望他們現身未來幹部團創造
他們將在305造夢成境

    1你可以先不思考幹部名稱,只是讓人先出列,他們將自組工作team轉起來

   2自薦者優先錄用,當然,你可以優先推薦你自己

 

我推薦誰

真希望他能擔任這個幹部

因為他具備這些特質

 

 

 

 

 

 

 

 

 

 

 

 


 

 

 

-----------------------------------------------------------------------------------------------------------------------

 

 

 

 

 

 

神哪

讓我的感謝與讚美讓該聽到的人聽到吧

.全班填寫區

   我要感謝205這些幹部,他們讓我這半年的生活真的好好

他是誰?

說說他的好

 

 

 

 

 

 

 

 

 

 

 我要感謝205這些同學,他們讓我這半年的生活真的好好

他是誰?

說說他的好

 

 

 

 

 

 

 

 

 

 

.幹部小老師填寫區

  我是幹部(或小老師)我要感謝2055個人 他們讓我這半年的服務工作超美好 

 

座號姓名

說說他的好

 

 

 

 

 

 

 

 

 

 

.風紀服務專區

值得讚美的:

真的要大大提醒的:

 

 

 

------------------------------------------------------------------------------------------------------------------------

期末個人評鑑


205            座號                姓名

請為自己這一學期學習者之旅打個分數

*請從評語欄內找到一個適合你這四個月學習以來的評語
用紅筆圈選兩個你希望出現在你的成績單內

 

評語人

自己選的

同學送的

評語代號

 

1

2

1

2

評語內容

 

 

 

 

 


----------------------------------------------------------------------------------------------

 

2015 25

       第二梯幹部造夢紀錄

201502-201506

分組

幹部

姓名

這學期完成的事(0---?)

這學期完成並引以為榮的事(1-3)

一定要傳下去,有助於下屆幹部的秘訣或訊息

 

導師

 

1復習進度  狂野寫作書

2畢業旅行,認真跳舞和勇敢說出自己的夢想,並且是在月光下喔!  

1喚醒更多孩子的自轉能量與創造力:例如整潔,花台,教室小力量

2與更多孩子深談
謝謝把故事帶到我眼前的孩子

1繼續夢想

2更大的夢想

3更具體的實證夢想

班長

 

 

 

 

 

 

 

 

 

文青

 

 

 

 

 

 

 

 

 

 

 

副班長

 

 

 

 

 

 

 

 

 

 

康樂

 

 

 

 

 

 

 

 

 

 

學藝

 

 

 

 

 

 

 

 

 

 

學藝

 

 

 

 

 

 

 

 

 

 

資訊

 

 

 

 

 

 

 

 

 

 

圖書

 

 

 

 

 

 

 

 

 

 

 

風紀

 

 

 

 

 

 

 

 

 

 

服務

 

 

 

 

 

 

 

 

 

 

 

服務

 

 

 

 

 

 

 

 

 

 

 

總務

 

 

 

 

 

 

 

 

 

 

合作

 

 

 

 

 

 

 

 

 

2                                      2015/5/20(周三)午休前   班長統一交給如玲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23090122

 回應文章

不戲論
2015/05/24 08:31

如玲師的境界似乎更勝柴靜

 

 

我就生活在這裡,沒有完美新世界,沒有需要等待的未來,沒有要向外界索求的理解,也不需要通過跟誰比較才能判斷自己,要做的就是此時,就在此地,就是此身。

……現在是一個鼓噪的年代,不是甘居尋常的人,聽不到這青綠的細流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