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有馬英九急著想要與中國統一!
2009/10/18 06:36:47瀏覽4252|回應37|推薦2

中國和港澳都不急於看到統一的台灣,只有馬英九急著想要與中國統一。

港澳是中國境內享有一國兩制權利的特區,雖然人民自由多少受限制,至少人民還能享受某程度的民主參與。人民拿的護照也不同,港澳護照在世界各地的接受度遠比中國護照高。

在中西通商仍未順暢時,香港曾經扮演過中西交流的重要管道,香港回歸時經濟暫時沒有受到影響。而且中國為了引誘台灣人上一國兩制的當,港澳成為秀台灣人的櫥窗。他們在經濟上也就得到北京的特別照顧,一有蕭條跡象,北京馬上鼓勵中國人前往觀光消費,但是這種異於一般中國地區的特權,必然也在國內造成不平的聲音,何況中國還有很多少數民族自治區,他們都想爭取獨立。

香港的中西交流管道地位,隨著上海、武漢、青島、北京和天津等城市商業的興旺迅速消失,香港扮演的櫥窗角色也因兩岸關係的和緩漸失重要性,香港開始走入明日黃花的命運,不但商業會逐漸蕭條,人民自由會逐漸消失,年輕人也會被徵召入人民解放軍。為了保護香港的前途,有點腦筋的香港人當然不會希望看到台灣很快和中國統一。

中國呢,在國際場合中共官員堅持「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領土」,中國不只有一千三百枚飛彈對準台灣,也不准台灣有任何國際生存空間,一般人自然假定中共政權急於逼迫台灣就範,在一國兩制下趕快與中國統一。但是如果我們仔細分析一下,保持現狀的和被統一後的台灣對中國的好處,便不難理解中國並不真急於統一台灣的道理。

在解釋這道理前,先舉一個看似沒有關連,卻有同工異曲之妙的例子。美國二次世界大戰後,從來沒有過真正和平日子,甘乃迪和赫魯雪夫的古巴對抗幾乎導致核子戰爭,冷戰期間柏林的封鎖,再來是韓戰,越戰,雷根以軍備競賽拖垮蘇聯,之後就是科威特、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美國不斷的戰爭與軍備競賽部分是政商勾結的產物,美國父母的兒女生命損失慘重,但戰爭與軍備競賽對社會的效果不完全是負面的,它可以轉移美國人焦點,激發美國人的愛國心,也刺激國防、軍備、武器和航海以及高科技工業的發達,之外也帶動全國經濟的發展和幾十萬人的工作機會。

怎樣政商勾結呢,美國總統在軍事事務的判斷總是傾聽軍事將領的分析之後再做決定,這些將領一退休或提早退休,幾乎全數被國防與軍火工業聘請為高級顧問或主管。為了保持與國防工業有深厚關係,即使現任將領也會妥協判斷,暗中協助這些工業。不少政治人物在政治獻金誘惑下,或明或暗也會支持有限度的軍事衝突與軍備競賽。換言之,很多人利用有限度軍事衝突與軍備競賽自肥。

回到統獨,對中國而言統獨不是很迫切的問題,馬英九、台商和部分台灣人早就對中國交心,早一天晚一天統一又有何差別。現在中國很多邊陲地區如西藏、新疆、青海、黑龍江的少數民族都已看破,他們在明清之前就像台灣,並不隸屬中國,現在所謂的自治也只是漢民族的同化伎倆,因此族群衝突與獨立運動不斷;另外經濟沒有計畫的任其發展,造成嚴重的城鄉與貧富差距,人民不滿情緒高漲。

北京政府只能一面安撫,一面製造敵愾同仇的愛國情操,喚起「大中華民族」的大團結來掩飾層層的國家與社會問題。世界上哪有比利用美日干涉中國內政,企圖煽動分裂主義的台獨份子更為有力的手法。中共一再講他們的飛彈對準的不是血濃於水的台胞,而是外國的分化勢力就是這個道理。中國為了爭取國際地位,和與列強爭奪全球影響力,台灣問題必然會一再地被利用。換言之北京利用台灣問題來轉移國內外焦點並鞏固政權。

那麼馬英九為什麼希望台灣與中國趕快統一呢,有幾個因素使我們不得不做此合理推測。馬英九是一個孝順的兒子,他父親臨終時交代淚流滿面的馬要以中國的統一為己任,他當然會努力實現對父親的承諾。他認為中華民國領土仍然包括中國和蒙古,只要在台灣的中華民國和中國統一,他在中國的歷史地位就會永遠確立(先決條件是他未被整肅),至於政權是自由民主或專制對他並不重要,他作為一個中國人,國家的統一才重要。

他的野心不止於留名中國青史,他還夢想得到諾貝爾和平獎,只要他促成台灣與中國的和平統一,他真的有可能拿到和平獎。自從馬英九執政後,在泛藍官員和媒體的配合下,和平獎委員們已經很難聽到看到台灣反對統一的聲音和馬政權侵犯基本人權的事實;他們看得到聽得到的,盡是台灣人上下同心,期望與中國統一的消息而已。

會動腦筋的台灣人應該怎麼主張呢,還是維持現狀,耐心等待世局大變動時可能帶來的機會吧。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ongtt&aid=341437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深藍不肖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馬英九急著想要統一?台獨者搞台獨毀台灣 焉能有為此文誤導民眾?(1)
2009/10/20 11:40
【美國目前的立場】:

美國一慣的政策是支持「假台獨」,這才是符合美國的根本利益!美國「根本的利益」在於操弄假台獨,作為其第一島鏈的戰略佈局,敵對中國的馬前卒、東亞第一戰線的火藥桶、砲灰 替死鬼,「敵對」圍堵崛起中的世界經濟軍事大國的中國!而非兩岸的和解、和平共榮。

而馬政府的兩岸和解政策,共創兩岸和平、消弭戰爭,經濟互補,共欣共榮,壯大台灣,『這才是台灣的根本利益之所在』!但“台灣本身的利益”是美國所不願見到的!這正是對美國的利益造成傷害!所以,美國以無所不用其極的手段來打擊馬政府,盼望貪腐敗台的假台獨綠營民進黨勢力,能捲土重來,繼續執政,繼續充當美日的馬前卒、砲灰替死鬼,符合美國的根本利益。

美國繼續『兩手策略』,一手力挺其所操弄的假台獨,作為其第一島鏈敵對中國的馬前卒、第一戰線砲灰,又可詐取台灣天文數字,以“極高價”不合理的軍購款項來購買淘汰的二手貨軍備、讓債留台灣子孫!另一手又煽動假台獨鬧事,再來搞個制壓假台獨,目的在於“交換”讓中國給予美國巨額的利益來制壓假台獨。

所以,美國挺『假台獨』綠營民進黨,繼續亂台,對美國的利益來說,無往不利!馬政府的兩岸和解政策,並不符合美國的最大利益;所以,不斷的利用各種情況與場合,來打擊馬政府。

CNN是『美國意識』,惡霸利益的發聲筒,CNN搞民調目的要馬政府下台,企圖干涉內政、貽指氣使,政治目的至為露骨。對待台灣人民似乎是其轄下殖民者,說三道四,因此CNN是傷害台灣利益的美國職業打手,唯恐天下不亂。

【台灣應行的道路】:台灣目前唯一能自救,不再繼續沉淪下去,走向亡台、或菲律賓化、南非貧窮鬥爭化的國度,就是要先讓以搞假台獨“作為恍子、號召”的台獨綠營政黨『泡沫化』。

唯有如此,台灣才能走向真正健康的(二黨)民主政治運作,綠營民進黨才能有效的戒除以「假台獨」為恍子“不勞而獲”的鴉片毒隱,走向黨內改造,邁向如同美國民主制度下的健全政黨,連帶的也會帶動全台族群和諧,選民於是乎自然能明辨是非 - 把握「選賢與能」國家興亡的鐵則,不再重蹈過去綠營政黨所煽動操弄的極端民粹鬥爭、藍綠分邊站,造成國家動蕩、永無寧日,甚至於「只認綠色」-“假獨立情結、省籍情結”等等,讓台獨綠營政黨成為台灣人民“無可替代的唯一選擇”,「有持無恐」如同陳水扁民進黨般,當選後自然會集體貪污掏空台灣,造成台灣向下沉淪,菲律賓化、南非貧窮鬥爭化的國度。

深藍不肖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馬英九急著想要統一?台獨者搞台獨毀台灣 焉能有為此文誤導民眾?(2)
2009/10/20 11:30
【兩岸和平協定】的「基礎」是建立在「中華民國在台灣」,即“維持現狀”的『不統、不獨、不武』!在此前題下,推動兩岸和平、和解與交流!確保台灣和 平、安定、經濟長遠繁榮 才是根本的“保障基礎”!藉此消弭長期因【台獨問題】所造成的兩岸空前對峙、劍拔弩張!台灣長年以天文數字款項與對岸崛起中的世界經濟大國中國搞軍備競 賽、以巨額金錢買通友邦國搞外交戰,結果拖垮 掏空全台全民辛苦所得與國家經濟成長競爭力!

台灣目前的【根本亂源】正是綠營民進黨搞的「假台獨」,藉此長年煽動台灣人民、動亂台灣、故意陷台灣於砲火邊緣;在轉移視聽下,民進黨綠營於是趁機海撈、掏空人民兆億血汗錢!是時候該面對咱台灣的根本問題 「假台獨」真煽動 真掏空的老鼠屎問題了!兩岸和平協定現階段是必要的!

引用文章:『獨台』不是問題;【台獨】才是問題

台獨的確立與走向,足以構成對中國大陸的直接刺激與挑釁,中國將別無選擇的餘地,勢必得放棄大國崛起韜光養晦,捲入台海大戰,成為中國對兩岸問題所有選項中最壞的結果與夢魘!因此,現階段中國最大的心腹之患,是「台獨」!但絕非是「獨台」。

「台獨」是燃眉之急,是「目前」病發後的“急症”;而「獨台」無非是原中華民國的「一中憲法」,屬慢性病症,不足以要人命,更不足以將中國捲入即刻的台海大戰,放棄大國崛起、韜光養晦。

如果綠營再度執政,肯定會將台灣帶向毀滅的不歸路,成為哀鴻遍野台獨島的戰後廢墟地。這是基於過去綠營民進黨獨派李扁二十年執政時的“台獨瘋子”挑釁行徑,所導致的「肯定結論」!所幸陳水扁綠營民進黨貪腐集團倒台,由馬英九執政,暫時挽回了台灣人民免於遭受台獨戰爭的浩劫後果!

目前的和平統一台灣對中共來說,也只能是死馬當作活馬醫。基本上,中共目前花代價收買台灣人心,目的在安撫台灣民心,而不是再陷入被台獨瘋子不斷挑釁牽著鼻子走的那種窘境。中共的兩岸和平經濟放送,贏得民心,免得島內台獨情緒越發不可收拾,再弄個綠營陳水扁第二愣地就宣布獨立,逼得中共非得打亂韜光養晦的計劃,中斷發展,而揮軍攻台。

再者,明眼人清楚,「台獨」的機會已等於“0”。是由於中國目前正以舉足輕重的世界經濟軍事大國快速崛起。

不但如此,還會終將危及到中華民國的前途與前景。台灣未來所能擁有的籌碼會愈形困窘、邊緣化與亡國化。因此,趁目前台灣手中還有寥寥可數的籌碼,台灣應朝兩岸和統的『邦聯制』方向邁進,為中華民國找到最有利的終極出路 - 擁有獨立自主的國格、內政外交與國際的參與權、及軍隊的力量,除此之外,還能擁有大中華經濟的輸血壯大台灣的利益,是為最佳的前途歸宿!

本於忠誠中華民國憲法,馬英九正如同多數藍營人士一樣,是主張終極統一的;鄭天佐先生只說對了一半;而鄭先生「為台獨」故,為此文時,卻故意誤導網民,扣紅帽馬英九,實為不道德的行徑!因為台獨支持者鄭先生 他故意忘了“另一半” - 馬英九正如同多數藍營人士一樣,是『熱愛中華民國』的。鄭先生故意漏列了這項,加減乘除後所得的結果就完全不對了!所以,鄭先生為此文,形同短路 具有毒性的垃圾文章,不是嗎?

基於島內台獨勢力猖獗,馬英九有可能只此一任,不再被選上總統,假如是此等狀況,極可能又再是二十年為綠營台獨份子執政,【後果將不堪設想】 【(兩岸必有台獨一戰)】!

◎ 因此在馬政府的任內,最多八年,“有時間性的急迫感” (為阻止【(兩岸必有台獨一戰)】),必須好好利用這短短寶貴的八年時間內,必須要設法在此期間內,『奠定阻礙台獨不可延續的力量(癌細胞不再擴散)、或讓兩岸能奠定基礎,朝“對台灣前途最有利的邦聯制”方向邁進(癌細胞將會根治)』。

所以,台獨人士鄭天佐的論述,根本是加減乘除所得完全不對的結果!因此是典型的綠營台獨誤導文。


王僧劍的頑石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建議版主學學你老闆
2009/10/20 11:03

版主每次寫文,都被看穿是綠色草包,只是講給深綠爽的。

怎麼不學學你老闆謝小夫,還有管必零,乾脆拒絕大家回應。

這樣不是比較符合你們民進黨那種「號稱民主,可是卻聽不得反對意見」的一貫作風?

誠懇的建議,聽不聽也要看你是不是真草包。



我愛統一
統一也很好
2009/10/20 09:25

統一很好哇,對我們小老百姓來說,有差嗎?只要不戰爭就是幸福,我才不要為了那些當權者拋頭顱灑熱血咧,我家破人亡,他們享盡榮華富貴,那我算什麼?


被騙了
只能打零分
2009/10/20 04:08

被騙了.

題目定得那樣好, 害得我想讀.  結果內容只能打零分.

想罵人, 也拜托寫好一點嘛.

不能怪你.   只是你爸媽把你生得太笨了.


十八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这文章就是在浪费文字
2009/10/20 01:53
看到我们中国的文字被如此浪费,实在不忍。



tyw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plying comments are more interesting
2009/10/19 23:45
The comments provides some real insights while the article does not.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挑撥離間中港台澳的不齒之徒
2009/10/19 23:03
逢中必反,見馬就打的綠色慣性定律.看多了ㄝ就見怪不怪!

是爷
台湾只是小瘪三
2009/10/19 21:06

本文的作者一定是个不读古书不看历史的傻蛋,谁说西藏、新疆和东北以前是独立的,为何我看台湾的民国地图还有外蒙古,是你们这些笨蛋不知吗?还自欺欺人?我们大陆网友不仅现在时刻不会忘记外蒙,还惦记海参崴,库页岛,及整个西伯利亚,

你们这些无知的东西可能一辈子只会做哈巴狗,而我们已经快称霸世界了!哈哈!


天網
沒有台獨何來飛彈
2009/10/19 17:41

很多台獨的口頭禪:13000枚飛彈瞄準臺灣。

13000枚飛彈誰說的?大陸有說嗎?是美日爲了挑撥而說的還是台獨爲了自憐而說的?

這根本是假問題。

若真有13000枚瞄準臺灣的飛彈,我們要問,何以有飛彈?你搞台獨,企圖顛覆大陸,還要把人家分成7塊,大陸會坐以待斃嗎?人家不會反彈嗎?

抱怨13000枚飛彈,要人家撤,撤到何處?大陸飛彈有射程13000KM的,就是撤到新疆,臺灣還在射程內,台獨下一步不會是叫大陸銷毀飛彈嗎?再來是什麽?是解除大陸所有的武備....撤飛彈,是胡鬧,大陸有那麽傻嗎?

白癡,別再講撤飛彈了。

何況,不台獨何來飛彈?要人家撤飛彈,自己先取消台獨吧。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