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藉「拱朱換柱」來提升藍營選情?
2015/10/09 01:54:25瀏覽908|回應11|推薦1

近日來國民黨內部為了推出總統候選人,權力傾軋不斷,相關人物包括馬英九、吳敦義、洪秀柱、朱立倫、王金平、立法委員與黨內大老等一大群國民黨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個性倔強,講話直白,到處得罪人,國民黨大咖沒有人不被她直接或間接批評或侮辱過,特別是王金平這裡就不用再提。她批評馬英九的「九二共識」和「一中各表」兩岸政策不夠積極。她與朱主席和主流民意對立,提出「一中同表」,「中華民國不是國家」等極端論述。

最近柱柱姐的「終極統一」主張連鐵桿藍都嚇壞了,他們認為這是國民黨選情低迷的原因,因此由中常委通過召開臨時黨代表大會,啟動「換柱、挺朱」程序。現在權力傾軋已經有鮮明的目標,雙方鬥爭白熱化,正式進入肉搏戰。

「挺朱、換柱」,柱柱姐不可能屈服,她誓死不退,而且會戰到最後一兵一卒。沒有想到朱立倫比宋楚瑜更權謀,他雖一直在公開場合發表挺柱言論,卻早已暗中進行換柱操作。他以焦土政策斷絕黨部對洪秀柱競選的支援,使柱柱姐的競選活動無法開展,她的選情當然低靡。這種卑劣手段激起挺柱派的憤怒,也讓柱柱姐獲得不少民眾的同情與支持。

今後國民黨和朱主席必須面對很多問題,其一是「換柱」換得成嗎?再來,即使換了柱,挺朱挺得成嗎?主席看來不是太自私了?再來呢,朱立倫真能扮演母雞的角色,提攜小雞贏得選戰?還有如何安撫被撤換的柱柱姐,和那些有基層實力卻被甩在一旁的王金平與吳敦義。最難的是朱主席要如何讓仍然掌握政府公權力的馬英九安全下裝,以贏得他的鼎力支持,以及如何消弭馬王鬥爭遺留下來的,黨內本土派與法統派的心結。

國民黨中常會只是展開「換柱」的序曲,接下來的戰場就是臨時全代會。目前國民黨組發會已對1176位黨代表發出問卷,徵詢他們對「換柱、拱朱」的態度。黨部當然有相當運作空間,熟習國民黨運作人士透露,所謂的徵詢實際上是調查和計票。有意支持柱柱姐的代表可能會被勸缺席。這種笨拙而卑鄙的手段,有可能帶給朱立倫勝利?國民黨的操作真是令人側目。

換柱成功後也必須面對挺柱人士的嚴厲批評,國民黨提名辦法中有「民調低,選情不佳」就該被撤換的條文嗎?柱柱姐的兩岸主張與主流民意和黨的兩岸背離,或許是正當理由,但是洪秀柱提出異議,她說這些主張基本上和馬總統與朱主席,以前提出的主張沒有不同,只是敘述得更明確而已。她反駁欲加之罪何患無詞,馬朱詭辯得了嗎?

挺柱派提議反制,勸柱柱姐效法立法院長王金平,向法院提出假處分,以保障她的提名資格。柱柱姐被追問是否提出法律訴訟時,她只表示「再想想」,還在考慮。人不是鐵打的,柱柱姐顯然已經身心俱疲,是否會繼續頑抗下去,有待觀察。至於朱立倫主席,換柱成功之日,恐怕是你墜落深淵的開始。而國民黨想藉拱軟腳的朱立倫換倔強的洪秀柱,來提升低迷的藍營選情,有可能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ongtt&aid=3253821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
2015/10/09 10:50

大家可能都誤會了。

現在國民黨高層全都團結同一陣線來處理面對洪的問題,並非誰為了小我權謀,也絕非精神錯亂搞內鬥,真相可能是像http://blog.udn.com/Chiwanese/32471363文章下的「第16樓天涼好個秋所寫的迴響文」化解紅統陰謀危機。但高層大老都內斂隱忍為國,都知道這不能拿到臺面上揭穿張揚吵給外人聽。

所以,大家都太以小人之心來解讀國民黨此次處理洪,因此產生許多詮釋角度錯謬所引發的情緒化及道理曲直辨明,其實都是隔靴搔癢,毫無意義。

這也是為何朱、馬、他其他高層為何不擔心習老大不爽,因為這麼作的必要性及重點不在於表面的拔急統。所以北京政府無須枉加誤解。

另外,請參考http://blog.udn.com/chiag/32380033文章下第18樓名可名所轉貼的10月8日頻果日報社論。

國民黨甘冒如此大的危機,來防止繼續紅化,不只為了有益自己黨與選情,同時對於台灣政治環境生態是較於健康的,有助於共同捍衛台灣全體人民安居自由。

我們應予精神支持、善解,並樂觀其成。

祝福國民黨能儘速獲得全民正確理解及體諒,安然渡過此非常時期,順利化解危機,消弭陰謀。

容我再多囉索一句,提醒國民黨~「何不盡快依民意清明公義處理黨產」?!沒有這個魔戒作祟,就不會引來這麼多棘手問題。同黨袍澤會更容易單純一心,少掉很多奇怪居心份子。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