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盲濫情的台灣社會害死了洪仲丘
2013/07/21 12:06:24瀏覽8926|回應32|推薦53

長期以來,理盲濫情的台灣社會總是不分青紅皂白的把嗆聲視為正義聲音,因此社會出現越來越多莫名其妙的「嗆聲」,而洪仲丘這個年輕人在這種理盲濫情的社會環境長大,錯把嗆聲當是正義之聲,也不令人奇怪。

現在讓我們來看看幾則訊息,就可知道台灣社會理盲濫情有多嚴重了。

一、洪母曾對媒體指出,洪仲丘與士官長帶兵上理念不合,洪曾當面嗆士官長「我就是瞧不起你這種做法」,她說,兒子的個性相當耿直,看到不公平的事,常會仗義直言,沒想到,兒子最大的優點卻也變成他致死的因素。

明明是一件「以下犯上」嚴重違反軍紀的言行,在洪母口中竟然是一件仗義直言的正義之聲,而媒體不僅未指出批判洪仲丘「以下犯上」的言行,甚至還有意無意把洪仲丘視為對抗惡魔的英雄。

二、一個自稱是洪仲丘同袍的劉烜揚為了美化洪仲丘,妖魔化士官長,曾在CALL IN節目中舉例說,士官長常故意提早5分鐘集合或是三不五時集合全體說話,洪仲丘會故意晚1、2分鐘集合。

每人的管理方法不盡相同,但你不能因為不認同對方的管理方法,而故意扯後腿。
試問,即使不是在軍中,有誰可以認同你的下屬老是故意晚1、2分鐘集合扯後腿?

三、媒體報導,洪仲丘在做體檢時,詢問醫官體檢多久會出來,醫官回答大約7天,洪仲丘竟然囂張撕毀體檢表嗆「報告7天才出來,那我就退伍了,你們根本關不到我」。

如果報導屬實,你們有誰會不認為洪仲丘太過頑劣囂張,仗著自己即將退伍,軍記拿他沒輒?

真相當然要查清楚,但真相未必就如你們所想像的。

現在聲援,甚至美化洪仲丘的媒體、名嘴以及鄉民們,請你們捫心自問,你可以接受你的下屬當面對你嗆聲「我就是看不起你的作法」嗎?甚至把他視為正義化身?

請捫心自問,你們可以接受你的下屬老是故意晚1、2分鐘集合扯後腿嗎?

請捫心自問,你若是洪的長官,聽到洪嗆聲「你們根本關不到我」後,會不關他嗎?若你不做處理,請問你以後要如何領導統御帶部隊?

這些問題也同樣請教洪仲丘的職業軍人親哥哥,你若遇到洪仲丘這種下屬對你嗆聲,你會認為他是頑劣份子還是正義化身?

當你們的看法與反應跟你們口中的惡魔一樣,那你們又有何資格亂吼亂叫?

當然,你們會說,就算洪仲丘違法亂記,但罪不致死,這我不反對。但,至今沒有任何證據顯示,送洪進禁閉室的人故意要致洪於死,也就是說,洪不幸死於禁閉室是意外致死。相關人員是該為這部分的疏失負起責任。但,不是你們在那亂定的罪名。

當你們整天呼喊要真相、要避免第二個洪仲丘,你們真的是要真相嗎?真的是為了避免出現第二個洪仲丘嗎?

錯,你們的理盲濫情的獵巫行為不僅不是要真相,避免出現第二個洪仲丘,相反的,你們的獵巫行徑是在模糊真相,是在製造第二個洪仲丘、第三個洪仲丘悲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xiaolang&aid=798489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行合一
2013/07/22 18:19
看到不公平的事應該先思考這個現象的來源跟他存在的意義,只會仗義直言是沒用的,王守仁所謂知行合一就是這種人該學的,有遠大的理想也要有符合實際的做法去實現理想,如果只有理想而沒有可以被執行的做法,不過就憤青或者鄉民一枚而已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tsaixiaolang) 於 2013-07-22 21:11 回覆:

沒錯

但我不認為洪仲丘是仗義執言之輩,除非洪母說謊,否則,一個當面嗆長官「我就是瞧不起你的作法」的人,要算是頑劣份子。

不要說范的階級比洪高,就算是同階級,每人有每人的管理方式,洪憑啥去干涉、批評范的管理方式。

以我為例,我是預官排長,當別的排長背值星時,就算我不認同其太過嚴格的管理方式,我也不會干涉,頂多在自己背值星時盡量讓兵輕鬆點彌補一下。

再說,警察值勤時都會一個扮白臉一個扮黑臉,軍中要把部隊帶好不出事,也必須有人扮黑臉,洪自己要當「好人」也就算,還去扯扮壞人的士官幹嘛?

而當過兵的人都知道,站在士兵的立場,長官是好與是壞的標準多數人都是以嚴不嚴格為標準,嚴格的長官在士兵眼中就是壞長官,不嚴格要求士兵的就是好長官,所以每次聽到有自稱是洪同袍跳出來爆的料,我都會打很大的折扣。


Shadowshe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1 17:54

錯,你們的理盲濫情的獵巫行為不僅不是要真相,避免出現第二個洪仲丘,相反的,你們的獵巫行徑是在模糊真相,是在製造第二個洪仲丘、第三個洪仲丘悲劇.....

第二個江國慶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tsaixiaolang) 於 2013-07-21 20:17 回覆:

這要分兩部分來談。

一、如何避免相關嫌疑人成為江國慶第二
就這一點,媒體與那些鄉民確實沒有從江國慶案學到教訓,甚至比當時還瘋狂,但,我認為相關嫌疑人應該不會跟江國慶下場一樣,因為,雖然沒以與鄉民比當時還瘋狂,但軍檢應該會從江國慶案學到教訓,今天你若抗壓力不夠,屈從民粹,未來有可能成為當時偵辦人員第二。當然,相關嫌疑人若有行政疏失,在民粹壓力下,是有可能被處以最高處分。

二、如何減少洪仲丘意外死亡事件發生
這點最重要,也是本文所要討論的重點。所謂一個巴掌拍不響,相關嫌疑人處理程序固然有瑕疵,但,洪仲丘本身也有問題,若真想減少洪仲丘意外死亡事件發生,除了檢討嫌疑人的處理瑕疵,加以改進外,也必須檢討洪仲丘本身的問題。而洪正秋本身的問題,可參考本文。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