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盲濫情的台灣社會害死了洪仲丘
2013/07/21 12:06:24瀏覽8919|回應32|推薦53

長期以來,理盲濫情的台灣社會總是不分青紅皂白的把嗆聲視為正義聲音,因此社會出現越來越多莫名其妙的「嗆聲」,而洪仲丘這個年輕人在這種理盲濫情的社會環境長大,錯把嗆聲當是正義之聲,也不令人奇怪。

現在讓我們來看看幾則訊息,就可知道台灣社會理盲濫情有多嚴重了。

一、洪母曾對媒體指出,洪仲丘與士官長帶兵上理念不合,洪曾當面嗆士官長「我就是瞧不起你這種做法」,她說,兒子的個性相當耿直,看到不公平的事,常會仗義直言,沒想到,兒子最大的優點卻也變成他致死的因素。

明明是一件「以下犯上」嚴重違反軍紀的言行,在洪母口中竟然是一件仗義直言的正義之聲,而媒體不僅未指出批判洪仲丘「以下犯上」的言行,甚至還有意無意把洪仲丘視為對抗惡魔的英雄。

二、一個自稱是洪仲丘同袍的劉烜揚為了美化洪仲丘,妖魔化士官長,曾在CALL IN節目中舉例說,士官長常故意提早5分鐘集合或是三不五時集合全體說話,洪仲丘會故意晚1、2分鐘集合。

每人的管理方法不盡相同,但你不能因為不認同對方的管理方法,而故意扯後腿。
試問,即使不是在軍中,有誰可以認同你的下屬老是故意晚1、2分鐘集合扯後腿?

三、媒體報導,洪仲丘在做體檢時,詢問醫官體檢多久會出來,醫官回答大約7天,洪仲丘竟然囂張撕毀體檢表嗆「報告7天才出來,那我就退伍了,你們根本關不到我」。

如果報導屬實,你們有誰會不認為洪仲丘太過頑劣囂張,仗著自己即將退伍,軍記拿他沒輒?

真相當然要查清楚,但真相未必就如你們所想像的。

現在聲援,甚至美化洪仲丘的媒體、名嘴以及鄉民們,請你們捫心自問,你可以接受你的下屬當面對你嗆聲「我就是看不起你的作法」嗎?甚至把他視為正義化身?

請捫心自問,你們可以接受你的下屬老是故意晚1、2分鐘集合扯後腿嗎?

請捫心自問,你若是洪的長官,聽到洪嗆聲「你們根本關不到我」後,會不關他嗎?若你不做處理,請問你以後要如何領導統御帶部隊?

這些問題也同樣請教洪仲丘的職業軍人親哥哥,你若遇到洪仲丘這種下屬對你嗆聲,你會認為他是頑劣份子還是正義化身?

當你們的看法與反應跟你們口中的惡魔一樣,那你們又有何資格亂吼亂叫?

當然,你們會說,就算洪仲丘違法亂記,但罪不致死,這我不反對。但,至今沒有任何證據顯示,送洪進禁閉室的人故意要致洪於死,也就是說,洪不幸死於禁閉室是意外致死。相關人員是該為這部分的疏失負起責任。但,不是你們在那亂定的罪名。

當你們整天呼喊要真相、要避免第二個洪仲丘,你們真的是要真相嗎?真的是為了避免出現第二個洪仲丘嗎?

錯,你們的理盲濫情的獵巫行為不僅不是要真相,避免出現第二個洪仲丘,相反的,你們的獵巫行徑是在模糊真相,是在製造第二個洪仲丘、第三個洪仲丘悲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xiaolang&aid=798489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不想批評往生者
2013/07/31 20:01
我雖然一直克制自己別用太強烈的字眼批評往生者,但看完結案報告之後發現您的用詞對比他的行為都不算多強烈了,這個年輕人雖然說不上咎由自取,但因為自己的脾氣搞到命都沒了值得嗎?以後我教育小孩的方針要超級強調不要跟流行搞什麼中二,跟著五月天罵政府罵體制感覺好像很帥,實際上都是找自己碴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tsaixiaolang) 於 2013-07-31 22:06 回覆:

我不是為批評洪仲丘而批評。

一開始,我也認為「人死為大」,也能體諒洪家稍微脫序的言詞,那時我看這電視還跟我老婆說,以一個苦主來說洪家算是蠻理性的,軍方應該查明真相給洪家一個交代,但我又補了一句話說,洪家自己也要有心理準備,因為真相可能是他們無法承受的。

後來,我看媒體名嘴鄉民越來越離譜,除了把相關嫌疑人妖魔化外,最讓我不能接受接受的是把洪仲丘美化成揭發軍中黑幕的正義英雄,如果洪仲丘只是沒沒無名的一般民眾,我雖不認同,但基於「人死為大」,頂多笑笑就算了。

可是洪仲丘的死讓他成為全國知名人物,任何對他的褒貶,都會深深影響社會的是非價值,特別是年輕人對正義的認知,所以我跟我老婆說,若家長真擔心自己小孩在軍中的安危,不能只檢討批評軍方,罪重要的是要檢討洪仲丘的人格特質,自己小孩是不是也具備洪仲丘的人格特質?若有,應該好好改改小孩這不好的人格特質。

當然,我也知道現在挺洪的民眾,制式的反應就是「就算洪如此也不至於死」,這話表面看似沒錯,但若站在保護小孩的立場上,則大錯特錯。

試想,交通規則訂得夠嚴了吧,特別是酒駕處罰,還不是一樣有人會酒駕。我曾說,洪案就好像是兩個違規闖紅燈的駕駛,若這兩個駕駛闖紅燈是在不同的路口,一定沒事,但若同時闖同一個路口,不出事也難。

要避免車禍有兩個方式,一是要求他人不闖紅燈,一是自己不闖紅燈,想想看,要求他人不闖紅燈容易還是控制自己不闖紅燈容易?

所以,我跟我老婆說,。我比較不擔心小孩分發到542旅,我最擔心小孩有洪仲丘的人格特質。因為這種人格特質,即使僥倖沒在軍中出事,出社會也很難不出事。

至於洪的同學、同袍都說洪仲丘人好的報導,笑笑就好,不要當真,因為基於「人死為大」的觀念,其周遭的人就算不認同洪的為人,也不會白目站出來說,特別是在處在那種氛圍下,更不可能。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tsaixiaolang) 於 2013-07-31 22:10 回覆:
Timothy兄若懂我所言,再回頭看我這20多天的留言,應該就可以瞭解我這20多天態度的轉變原因為何?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tsaixiaolang) 於 2013-07-31 22:52 回覆:

希特勒已死,可不可以批評?

特別是有人歌功頌德希特勒的所作所為時,該不該予以反駁?

當然,我不是說洪仲丘是希特勒,而是說,當爛媒體名嘴無知鄉民把洪仲丘的頑劣言行誤導是正義、是英雄時,難道還要顧慮被批評對死者不敬,而不敢站出來點出其謊謬嗎?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答案出來了
2013/07/31 15:48

結案報告第10頁

洪員說:「我剩三天就要退伍了,我不是開玩笑」

很顯然又是媒體在誤導讀者,我不是開玩笑改為我不會拿生命開玩笑好煽動民粹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tsaixiaolang) 於 2013-07-31 19:38 回覆:

原來如此。大笑


洪仲丘於17時33分許舉手向當時在安全士官桌之李念祖說「報告班長,我氣喘不過來」,李念祖回答他:「你還可以嗎?」,洪員說:「我剩三天就要退伍了,我不是開玩笑」李念祖先去找簡易急救箱尋找氣喘藥劑未果............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tsaixiaolang) 於 2013-07-31 19:44 回覆:

媒體:我差3天就退伍了,不會拿自己生命開玩笑

洪員:我剩三天就要退伍了,我不是開玩笑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說了,真相不是洪家能承擔的
2013/07/31 13:09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8064593.shtml

6月24日上午7時許,劉延俊偕同徐信正及范佐憲討論,徐、范二人因對洪仲丘曾於102年5月6日竄改個人體測成績以爭取提早假而遭查獲,洪仲丘表示日後欲考公職,不希望留下污點,才改罰勤7天,洪事後卻以退伍在即而提出免除值星班長勤務等,早已心生不滿,3人都意圖藉此機會教訓洪仲丘,所以基於共同犯意的聯絡,決定利用徐信正身為連長,對士官有悔過懲罰的職權,將洪仲丘送至禁閉室。


一、以下犯上嗆長官「我就是看不起你的做法」

二、故意晚1、2分鐘集合搗蛋

三、半年不寫大兵日記

四、竄改個人體測成績以爭取提早假

五、以退伍在即耍賴不背值星勤務

六、違紀帶手機入營


自由聯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9 19:24

支持您的高論,NCC放縱有線媒體介入政治操作

 

建議台灣人民,大家想一想,蘭與綠的媒體一起狂轟,背後的動機,非常複雜,其一就是馬,要拉國防部長下台


襄樊散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9 09:09

不守军纪还傲慢无礼的军人是最令人厌恶的。

即使美军也没有这种“民主”。

台湾1990年代以来的“民主”其实是外部势力透过民进党进行的反中国运动,其实质是民粹,理盲滥情是必然。台独假民主最鼓励军中自命正义的种种乱象。等到台湾的部队士气低落,战力薄弱的时候,台独的末日也到了。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tsaixiaolang) 於 2013-07-29 09:19 回覆:

不守軍紀傲慢無禮的軍人不管在哪一國的軍中,都會被歸為頑劣份子。

 

台獨本來就沒有前途,台媒名嘴鄉民這種理盲濫情的民粹搞法,只是讓統一更往前邁進一步。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8 19:51

真相的輪廓越來越明顯了,今天洪家跟軍檢去還原現場,模擬完畢以後洪姐說跟之前的報告差不多,但是他還再強調一次最無法接受的部分還是軍方對事情的處理方式,處理方式到底哪裡不好這見仁見智,我只覺得這種程度的指控已經算非常有氣無力了,洪家在幾乎全國大部分人都站在他們那邊的時候把力氣用在沒意義的地方,以後再想要從這個案子得到些什麼,難度會很大

綜合所有報導,也看不太出來現場有沒有人惡意用強度很高的體能活動操練洪某,至於什麼BMI高所以屬高危險群,這我相信您也會笑笑,軍中有人會去在乎這種東西那就太陽從西邊出來了,這個案子有兩個誤導了別人的地方,一個您在灣寨主那邊的留言已經指出來了,說洪某看到士官長拿飲料去醫院請客(實際上他應該只是看到士官長在跟醫院的人喝飲料),這點誤導了許多人,雖然沒包括我,另外一點是他死前一兩天說的一句話"我過幾天要退伍了,不會拿生命開玩笑",這句話我到現在還不懂他意思,他拿什麼跟生命開玩笑,做了什麼事情算跟他的生命開玩笑,我自己猜想這是他們時下年輕人習慣性的一種誇大的表現方式,好比您應該有發現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現在的人稱"熬夜"為"暴肝",我們以前熬夜K書就說是熬夜,暴個鳥肝,那所以熬夜也是跟生命開玩笑囉?

這句話的存在我想應該會影響不少年紀四五十歲以上的人傾向陰謀論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tsaixiaolang) 於 2013-07-29 08:45 回覆:

處理方式到底哪裡不好這見仁見智,我只覺得這種程度的指控已經算非常有氣無力了


第一次是在洪家看了醫院的監視器錄影帶出來後,雖然還意圖硬坳,但已顯得理不直氣不壯,有氣無力了。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tsaixiaolang) 於 2013-07-29 08:49 回覆:
我也百思不得其解,洪是在什麼情狀下說「我過幾天要退伍了,不會拿生命開玩笑」這句話的,說這句話是要表達啥咚咚?媒體名嘴拿這句話大做文章又是為了表達啥咚咚?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tsaixiaolang) 於 2013-07-29 09:03 回覆:

至目前為止,我認為整件事有點類似兩人違規闖紅燈,若只是各自在不同路口違規闖紅燈,不會有事,不幸的是在同一路口闖紅燈,導致一人死亡,另一人要負起過失致死刑責。

那些鄉民若真擔心自己小孩,我是建議,與其寄望軍中改革,還不如檢討檢視一下自己小孩的人格特質。

我不是說軍方不需要檢討,而是制度再好,也是由人在執行,與其寄望他人遵守規定,還不如自己遵守規定來得有效。

就好像交通規則訂定得夠完善了吧,還不是照樣有人違規,自己若不違規雖不能完全保證不會被撞,但至少可以減少被撞的機率。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tsaixiaolang) 於 2013-07-29 09:13 回覆:

洪母有夠白目,先前不小心把洪「以下犯上」的行為當正義爆出後。現在又把洪有霸氣的人格特質講出來。

所謂由小看大,性格決定命運,蠻適用在洪身上,洪這種人格特質,即使不在軍中出事,出社會後,也很容易出事。

仲丘霸氣爺最疼兄自責護不了弟
http://www.ctitv.com.tw/news_video_c14v135596.html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4 10:44

其實您說的要趁機報仇的,跟我說累積不滿情緒的反撲算同種人了,扣除掉想紅的名嘴,想趁機撈點好處的政客剩下大概就是這種人了,一堆人說范某如何如何,人在社會上本來就不可能得到所有人的支持,有人只拿40%選票都可以當總統了,現在只是反對范某的聲音被無限制擴大,真要花點時間去連隊走走,我想也可以找到一票人很支持他的,只是那些人現在不敢講話罷了

至於哪些格主就不點名了吧大笑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些讓我不解的是
2013/07/23 16:30
平常一些我蠻佩服的格主這次洪案不少都昏了頭,一直認為這個案子後面一定有個巨大的真相,平常那種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的態度完全不見,我想這多半是百姓們半個世紀以來對軍隊累積的不滿情緒的一個大反撲吧,洪案的涉案層級沒有他們想像中的高,也沒什麼巨大的利益結構隱藏在背後,但人們會將過去對尹清楓案乃至於其他許多軍中冤案的印象全部跟洪案重疊起來(或者可以說是被媒體暗示?)

我們看過五億探長這個電影可以知道,他的囂張行徑是全港皆知,只是動不了他,或者說還沒下決心要動他,如果這案子後面真有個五億旅長事業做那麼大,我們老早就聽到了,三四年任期可以動員聯兵旅所有軍士官,在駐地包煙包娼包賭,並且做到神不知鬼不覺,我想是沒這種可能的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tsaixiaolang) 於 2013-07-23 18:31 回覆:

哪些格主?我沒你這感覺。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tsaixiaolang) 於 2013-07-23 18:42 回覆:

我想這多半是百姓們半個世紀以來對軍隊累積的不滿情緒的一個大反撲吧


我不認為是如此,你只要客觀的去分析,現在炒作洪案的有哪幾類人?就可以知道原因絕不是你所說的原因。

只有極少數人是因過去服役時因違紀被修理過(當然也有人確實被整過),趁洪案報老鼠冤,不過這種人報老鼠冤找錯對象了。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悄悄話
2013/07/23 11:41
我貼您留言簿了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tsaixiaolang) 於 2013-07-23 13:02 回覆:
已回覆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UDN今天怪怪的
2013/07/22 21:36
我也不以為他是仗義之輩,我在小肉球的格有幾篇跟他討論的文,算我對本案的看法,小浪兄有空不妨去逛逛,洪案是兩人互鬥產生的悲劇,這個態度我沒改變過,除非有新的證據出現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tsaixiaolang) 於 2013-07-23 07:23 回覆:
我先被她刪文,後又被她列入黑名單,去了沒用。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