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月潭單車、SUP玩到欲罷不能
2021/11/11 12:30:00瀏覽2250|回應2|推薦50

   

   這一群人都是晴天寶寶,在一個月前團長就邀約各路好友,把這兩天空下來,準備到日月潭好好玩一下。經過2.99腳踏車團團長及紅會會長精心安排、探勘,還有美食專家及住宿達人,把這次行程辦的五星等級、卻是親民費用,大家又玩得很盡興,堪稱是豪華團。

   早晨大家相約在已不存在的自強游泳池邊集合出發,一路順暢到達日月潭住宿的(日月潭我愛您會館),這時會館老闆已經把腳踏車準備好,我們稍作休息就出發騎腳踏車環湖,今天的腳踏車是順著日月潭騎,記得上次來騎是逆著騎。本來是想說從日月潭我愛您會館到伊達邵遊客中心,短短幾公里很快就到,沿路就盡情的玩,沒想到大家一玩就不可收拾,最後發現離訂餐的時間已快遲到,這時大家才趕緊收拾起玩心,一路衝向伊達邵碼頭,享受一頓豐盛的無菜單料理美食。 

   在酒足飯飽後再到伊達邵碼頭走走晃晃。看到碼頭讓我回憶起兩度參加橫渡日月潭,一次站救生檯:第一次從朝霧碼頭一路抱著浮標游到伊達邵碼頭,第二次就敢把浮標放身後用各種泳姿游完全程,但,心情還是很緊張的。一次是救生員證拿到後,來站橫渡日月潭的戒護,站在浮板上餵食飢餓的泳客,只記得下哨後一路暈回家,兩三天後才恢復正常,真的是難得的經驗。腳踏車再出發後也是挑戰的開始,開始爬坡、下坡快到向山遊客中心隧道前是一段大陡坡,大家騎的上氣不接下氣,直呼下次不敢騎了,不過這件事很快就被遺忘,因為當來到向山遊客中心,看到美景精神抖擻又玩開了,把剛剛的痛苦全拋諸於腦後。

   終於到了這趟旅程重頭戲要登場了,一早來到涵碧樓旁的臨時碼頭集合,大家穿上業者發的救生衣,選一艘SUP。今天所玩的項目與以往完全不一樣,頭一次嘗試,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潭邊,放眼望去水平如鏡,在碼頭邊則停放著一艘艘SUP,想必這就是待會我們所要駕馭在水上奔馳的寶馬。當教練解說及示範後,大家迫不及待的坐上立槳跟著教練滑到一個固定點,從這時候笑聲開始劃破寧靜的水平面,浪潮一波波翻滾而來,秋水本無波, 遽而生漣漪。

   就在大家玩得忘我之際,教練在岸邊吹起哨子要大家回航因時間已到,在意猶未盡之下還是上岸,把立槳還給業者回會館洗澡吃早午餐,打包好行李往北返了。回來之後大家念念不忘的SUP,相約要再找時間繼續玩。


到達後稍作休息馬上出發騎腳踏車環湖

「九蛙疊像」係日月潭觀光景點之一,也是水庫有無缺水的重要指標之一。來日月潭N次第一次看到青蛙石,今只露出兩隻表示已近滿水位。

中午無菜單料理,大大滿足各位的味蕾。

向山遊客中心前觀景台

從會館眺望日月潭一隅 

黃昏的落羽松

   今天所玩的項目與以往完全不一樣,頭一次嘗試,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潭邊,放眼望去水平如鏡,在碼頭邊則停放著一艘艘SUP,想必這就是待會我們所要駕馭在水上奔馳的寶馬。

大家都很厲害可以站立划槳

開始玩遊戲,個個卯足了勁往前衝。

騰空而起

凝視遠方,氤氳靉靆若隱若現,宛如仙境

朝陽從山的那邊冉冉升起,湖面波光粼粼。

時間已到,玩的意猶未盡還是要上岸。

大家相約下次見,繼續玩的嗨翻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170419440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6 23:25
如同前此,拍攝到了活躍靈動的進行式,每幅彩照的說明切題有趣,發揮部落格説故事的最佳功能,看官們如我在案上參加您們的下潭上山。🚣🏻‍♀️🚣🏄🏻‍♂️🏄🏻👏👏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22-03-23 15:12 回覆:

很高興

能讓您感同身受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3 10:39
親愛的Wawa,平安!
我以前去過日月潭,在向山騎過腳踏車
搭遊艇遊日月潭,背後的山嵐若隱若現
日月潭,好漂亮
妳們騎腳踏車遊日月潭
SUP是獨木舟嗎?
日月潭可以賞落羽松,我怎麼不知道?
請問您在哪裡可以看到落羽松?
謝謝您的分享

我的新文章出爐,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祝福您,平安健康!幸福快樂!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21-11-16 14:52 回覆:

日月潭落羽松在向山遊客中心前面潭邊

還有水社遊客中心前停車場沿著腳踏車道走就可看到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