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二段閂山、鈴鳴山箭竹、芒草吃到飽
2021/11/04 12:30:00瀏覽3021|回應2|推薦41

   今天早上上班,下午四點集合在板橋車站搭接駁車出發,本來預計在南山部落吃晚餐,結果到達南山時候才知道餐館、麵攤都未營業,最後只能超商吃泡麵及做最後的補給。

   早上搭5點的接駁車到登山口,到達登山口已經6點,只因730林道年久失修一路顛簸,跟郡大山不相上下,好不容易搖晃到登山口。下車後整裝展開重裝、夜宿帳篷,三天兩夜的行程。從登山口揹重裝到紮營地足足走了12公里之多,走到都歪腰。

   當卸下大背包後有如把肩膀上那塊大石頭給搬離,整個精神都來了。大家先把帳篷搭好,攻頂包準備好,稍作休息就直接往閂山出發。百岳的山頭真的好多假山頭,遠遠看以為最高的那座山就是三角點,殊不知當到達誤以為最高那座山時,才發現後面還有好幾座,真的是一山比一山高。

   本來預計在天黑前回到帳篷,沒想到走到摸黑,走到筋疲力竭,因一路穿梭在箭竹林加上地面濕滑,突然覺得離帳篷的距離好遙遠,真的人算不如天算。山上只要沒陽光溫度馬上驟降,不得不趕快把禦寒的衣物通通往身上套,晚餐就煮同事的愛心麻油雞麵,能在山上吃著麻油雞真的是一大享受。

   經過一夜的寒風刺骨洗禮,早早就起來準備,這時候外面卻下起小雨,還好沒多久就停了,只是沒有藍天只有一片白牆。今天是要走另一座百岳鈴鳴山,如一片白牆就什麼都看不到,很可惜。

   從登山口出發後開始穿梭在箭竹林中,且都比人還高大,宛如走在箭竹林隧道,偶爾還會反彈打中自己的臉頰。從高繞下切回到林道後沿路更是芒草叢,芒草跟箭竹林旗鼓相當,需要用兩手撥開方得看到路徑,就這樣這天幾乎都在箭竹林與芒草叢中求生存。

   當我們來到鈴鳴山三角點的時候,雲霧飄渺,藍天漸漸的顯露出來,本來是一片白牆,居然可以看到藍天與眾山巒,大家都喜出望外,這時候遠方也出現彩虹來一起慶祝完登。等下山回到林道後,發現整個林道上只要是平的地方都有帳篷,連出現黑熊的水源營地也搭滿了帳篷,而我們也多了幾個鄰居,想必今晚會是一個很熱鬧的夜晚。

   早上起來燦爛的陽光從樹梢揮灑而下,整個杉木林裡美輪美奐恍如夢境。

   大家把帳篷收一收,場地整理歸位,出發下山。林道一片寂靜、安詳,突然眼前出現國鳥(帝雉)還有(藍腹鷴)在我們面前悠哉閒晃,無視於我們的存在,這讓我們這一趟行程更是收穫滿滿。沒想到本來預計五個小時的路程,我們只用了三個半小時就把它完成,應該是大家歸心似箭加上下坡,所以走起來腳步特別的輕快。搭上接駁車回到環山民宿洗澡,洗好一身輕鬆往宜蘭慶功宴回台北。

   這要感謝我們的領隊賢伉儷把行程安排的恰如其分,讓這趟百岳搭帳棚初體驗畫下完美句點,期待來年我們的百岳繼續延續。

不錯的民宿房間有隱私空間

從台7甲65K清泉橋進入730林道,車只能到達這邊,再來就全靠徒步了。

位於11.7K北二段閂山鈴鳴山登山口。

大家都是滿滿一大包行李

730林道芒草幾乎掩蓋了路跡,不過林像真的很美。

叢林偶而會開一扇窗慰勞登山客,得以一窺高山美景,這樣走來也比較不會乏味。

選好營地馬上卸裝備把帳篷搭好,一時忘了要把樹枝、小石頭撿一撿,當躺下時才發現凹凸不平。

閂山登山口,就在730林道旁。

視野遼闊群山、萬巒盡覽眼底

中央尖山

沿路處處都是箭竹林隧道

這裡的路標是長這樣,稍不注意就錯過了。

高山湖泊

雲霧飄渺、若隱若現

大家一起站上三角點

廢棄的舊工寮卻是登山者的避風遮雨好地方

在深山的工寮讓人感受到歷盡滄桑與無奈

   初到三角點是一片白牆,雲霧飄渺,沒多久藍天漸漸的顯露出來,本來是一片白牆,居然可以看到藍天與眾山巒,大家都喜出望外,這時候遠方也出現彩虹來一起慶祝完登。

人待山高3110卻不在百岳內連三角點都沒有

坐在稜線上欣賞著高山獨有風景,好享受。

人待山北峰3074也不在百岳排名

好美的林像

730林道大崩壁,斷崖殘壁需靠拉繩,險象環生。

下山回到林道處處都是帳篷

舊水塔

水源地水量蠻充沛的

回到帳棚處多了好多鄰居,變得好熱鬧,相對的也變得好吵,無法享受那種鴉雀無聲、聽得到自己的呼吸聲。

人多吵雜無法入睡,只能找一些能耗時間的玩玩。

早上起來燦爛的陽光從樹梢揮灑而下,整個杉木林裡美輪美奐恍如夢境。

大家把帳篷收一收,場地整理歸位,出發下山。

來個完美團拍準備回到文明

雲海

國鳥(帝雉)

還有(藍腹鷴)在我們面前悠哉閒晃

藍腹鷴

閂山之門

廢棄的摩托車成了網紅拍照景點

慶功宴

   「北二段」是從中央尖山以南到畢祿山之間的中央山脈縱走路線,包含甘薯峰、無明山、鈴鳴山、閂山四座百岳,素聞北二段路況險惡,然而閂山、鈴鳴山連結了730林道,可由容易親近的路線前往。

   宜蘭沿台7甲線南下經環山部落從台7甲65K清泉橋進入730林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170136662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2 16:30
讚啦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22-03-23 15:07 回覆:
謝謝你的讚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09 23:17
我大欣賞您格中的搶說故事的照片群,稜缐是吞吐的精靈,高山植披比虬髯,天風殺近長雲逃遠,登爬攀越賽百米衝刺,近攝的花葉枝幹加燦爛,更有美女的魅力無窮。😍🌈👏👏👏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21-11-11 13:41 回覆:

謝謝欣賞喔~

您把高山風情描述得淋漓盡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