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知道他是對的,但我就是不爽
2012/05/21 21:49:17瀏覽23408|回應38|推薦77

和她認識不短的時間了,算得上是我來上海認識的第一個朋友。當時,她剛從英國回來,又回去了她進修前工作的公司,擔任一個小部門的主管。

30出頭,高學歷,好工作,樣貌出眾,談吐優雅,聰明又敏銳,這樣的女性當然很早就被人訂走了,我們是因為工作而認識,她先生也在同一家公司裡,但在另一個部門裡,也是一個小主管,兩個人門當戶對,而且都很優秀。

她先生我也熟,是因為她的介紹而認識的,我在她公司裡推動的案子不少,她先生也是我的重要窗口。本來不知道這個能幹的年青主管是她先生,只是在一次會議後聊天時,她聽到我也同時負責另一個專案,窗口是某某某時,她笑笑的對我說,"那個是我老公"。

隨著接觸時間長了,愈來愈瞭解他們,兩個年青人都很不錯,但以我自己的看法,我是覺得在大局觀和進退拿捏間,男的是要比女的強不少。倒也不是女的能力不強,關鍵是她還是比較感性,在判斷事情和決斷的時候,對人還是看重些,不像他先生,比較客觀,穿透力也很強。

由於熟了,而且兩個人都認識,漸漸的,在私底下,就常和我抱怨起她老公了。當然,我不會會錯意,一來我也是四十好幾要奔五的人了,二來我和他老公的外形差距,實在是極大(人家是高帥富,我老頭子雖不矮,但又胖又窮,帥字和我從來沒有交集),我除了年長一點,人生經驗多一點,和他老公是決對無法比,自我感覺良好也是要有點譜的。

她會習慣在我面前抱怨,主要原因就是她實在沒人可以講這些話題。同事是絕不能說的,大家抬頭不見低頭見,而且又在同公司裡,夫妻兩個都是公司裡出了名的青年才俊,郎才女貌,她那敢說。

就我這個老顧問,人生經驗也夠,安全無毒綠色環保,對這類話題都能做到左耳進右耳出,偶而還能給點心靈雞湯,真是一等一的垃圾處理場。

她對她先生的抱怨,可以說是無所不包,從生活習慣到工作決策,從吃飯姿勢到說話表情,都可以成為她數落的內容。而最常見的批評,就是他給她的工作建議,體無完膚是最好的狀態,基本上都可以打成肉漿了。

但憑良心說,她先生確實優秀,我以第三方的角度聽她說的情況和內容,他先生給的建議和看法,確確實實是沒有太大錯誤的,絕對比她原先的想法要周詳,而且有遠見。

當然,事後很多結果也證明了他先生在這些事情上的正確性。

但她就是憤怒,而且不領情。既便是她最後都按他先生的建議去處理了,她還是會對我說她的無奈,說她先生是暴君,根本不管不顧她的想法。

我很難理解一個當初給我極好印象的白領女貴族,在談到了另一半時,竟然是如此的生活化和......庸俗。

今天,會後在她公司附近的戶外咖啡座上,在等她先生下班時,她又習慣性的表達對她先生的不滿了。

我實在忍不住了,就委婉的向她表示,其實她先生很不錯的,看法也都沒有太大問題,為什麼她要這麼痛恨呢? 難道她想要離婚?

突然聽到我這樣說,她倒有些鄂然了,然後搖搖頭表示,她不會離婚,也沒有想要離開他。

"我知道他是對的,但我就是不爽 ...", 她幽幽的低頭說道。

說實在的,如果我不是年紀一大把,挺有自知之明,加上很清楚他兩個人的感情,換成一個年青人扮演我這樣的角色,可能都會有種自己有機會介入的想法,然後,我估計那個年青人就要悲劇了。

不爽某人和不要某人是兩回事,但偏偏就會有很多腦子不太清楚的人分不清,而且還要誤會。

對馬英九,台灣大多數的沈默族,是不是也這樣呢?

有很大的機會,我的看法是正確的。

雖然我也很討厭媒體炮制民意,或者假傳聖旨。但無風不起浪,而且馬英九在政事的處理上,也確實談不上什麼技巧高明,加上最近都是從人民身上拔毛的決策,這要不引起民怨還真的很難。至少,我太太就跟我不止一次的表達她覺得馬英九實在是讓她受不了,笨到不行。當然,她和我都是票投給馬英九的。

在最近一連串的事情後,她對馬英九也確實很有意見,但我問她,再投票,妳會投給誰? 她想了想,很無奈的說,"還是會投給馬英九吧,他也沒有什麼錯,但就是讓我不爽。"

問滿意度,支持度,她最近都會選擇不滿意和不支持,但妳要她重選一次,她還是無奈的會選馬英九,因為她明白,馬英九也沒什麼錯,但就是做的讓人不爽而已。

在台灣,不少人確實不爽他,但票還是會投給他,因為在心裡面大家都明白,他沒做錯什麼。

即便現在馬英九的滿意度不高,總統也還是不會換成之前候選人裡的任何一個。

這情形,我知道,我不曉得在野黨和支持在野黨的人知不知道。

不曉得有沒有人做過比較,大選前和大選後,在部落格裡批評馬英九的文章裡,呈現了強度更大,用詞更尖酸刻薄的現象。

其實不止是在UDN的政治異言堂裡,在媒體和政治活動裡也是如此,很粗魯,沒有什麼涵養,而且更為直接和無理性。

這是沒有道理的。

如果台灣社會裡,對馬英九的民意支持真的很差,在野的沒有必要這麼用力,順手推舟即可,還能突顯自己的修養和道德形象。

但他們沒有,反而更為激烈高亢。

這種現象決對不是所謂的民意更形不滿,因為如我前面文章所說,他們只代表自己,根本就不代表不存在的民意,他們也不會在身上裝滿了民意感應器,民意愈沸騰,他們的興奮指數就愈高。

因此,一切的情緒來自於他們自己本人,或所屬的政治團體。

他們心虛了。

如果真有那麼多的不滿,抗議人潮不會只有那一點,也不會只進行不到一天,請大家回想紅衫軍吧。

所以,不滿的民意興奮劑,並沒有量大到足以讓他們如此亢奮。

結論只能是: 他們裝的。

虛張聲勢,鼓躁煽動,希望藉由更高的強度,更刺激的言論來激發更多人的情緒。

何必呢?

和我那位優秀的年青朋友不同,馬英九確確實實不是一個合格的總統。他不合適當政治人,只合適當學者,當清流,但很不幸,他當上了總統,還連任了。

但對大多數的民主國家而言,選總統向來就是在矮子裡拔將軍,不是選滿意的,是選最不討厭的。

明白了嗎?

選總統,不可能選到滿意的,只能選到最不討厭的,或比較上,相對較好的。

為什麼選不到滿意的?

因為人無完人,在現代選舉抹黑造謠,無事都要生非的模式下,不可能會有候選人完美到無可攻擊,也不可能人人滿意。

所以,不要迷信有完美的總統哥,哥只是個傳說。

這麼幾年下來,大多數的台灣人心裡其實都明白了,沒有那麼多政客裡心裡想的那麼糊涂。即便他們投下了大量的資源在公眾媒體上大肆宣揚,從各種結果來看,大家心裡還是有數的。

一如第一個宅男女神是真神,現在的宅男女神都多如狗了,所謂的熱烈追捧,也都知道只是造勢胡說的,賣的還是胸前的那對波,衣服底下的肉而已。

馬英九既然有那麼多的問題,為什麼在野黨的人,還是壓不下他呢?

關鍵在於在枱面上的那些人,全都比馬英九差,尤其是在人品上。

真相就這麼簡單。

要拉下馬英九,真的不難,找個人品好一點,再稍為能幹點的人就可以了,根本就不用玩那些把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pc&aid=6477161
 引用者清單(1)  
2012/05/24 03:29 【不平則鳴】 麥哥獎推薦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例在前
2012/05/22 09:32

選個萬人迷式 可胡作非為的 前總統
為害可大了.

民主政治 不就是選個兩『害』相權取其輕的嗎?
「要五毛給一塊」不覺得選民的期望過高嗎?
總統位置本來就高 能事事滿足每張口? 能凡事都由總統負責?
任誰都能張口就罵 有道理嗎?
有將近一半的人口 事事佔在對立面 總是扯後腿 ... 誰也幹不好啥事!!

總統職責像駕禦一部馬車 只能有一個方向
現在的台灣 像是萬頭馬車 每頭馬 都只朝自己想要的方向奔馳
不如己意 就開口 罵 罵 罵 ...

早晚 這車要四分五裂.


黑兒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馬當選只惠及公務員
2012/05/22 09:02

版主真有心 寫了一篇非常長的小說. 敬佩你.

不過我發現, 馬的當選, 除了惠及財團老闆, 公務員和國營事業員工之外,

勞工, 農民, 小生意人完全被漠視.

這和馬出身公務員體系, 終生都與公務員為伍, 周圍都是財團代言人和公務員有關.

馬腦裡只有如何照顧公務員和國營事業員工的點子.

其他的部分都有待開發.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12-05-22 09:20 回覆:

嗯,你高見了,但我實在是看不出來他的點子有這麼高妙,精準無比的只實惠到他想實惠的人。他要有這麼高明,你大概也不會出來寫這帖子了。

按我看法,他是其挫無比,全幹掉了,所以才讓大家都不爽。

不爽很正常啦,大家都嘛是死道友不死貧道嘛,今天好過就好,以後那管他洪水濤天。

你說是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皇帝不急
2012/05/22 07:59
眾太監急 - 讓太監當皇帝好了。

X-r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做不錯?
2012/05/22 03:38
他也沒有什麼錯,但就是讓我不爽。"

 

-------------------------------------

他的問題出於:

1.該做的不積極努力去做:對於國家社會現今各種制度的紊亂和社會價值標準的顛倒他是視而不見,管它公不公義合不合理,基本上他就是放任一切不管,有時甚至還是始作俑者和幫凶,美其名是不去干預,實則是出於他的個性上的庸懶及無能,一味的鄉愿根本不能解決問題,光是動動嘴皮而不實際努力去行動,就想沽名釣譽?

2.不該做的卻胡亂去做:只會做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常做的是屬於那種只圖表面功夫而沒有實質內容的事,常常只是為了博取名聲,虛應故事....常不知輕重緩急.

由上可以看出,一切他做事的動機與優先順序僅僅只是為了成就自己一直在追求及幻想的「虛名」而已,其他都不重要,有人說他愛自己,孤芳自賞,自戀遠超過愛國家和人民,這是很真切的形容;我們只能說他實在是一個既無腦又無能力,又虛假的二愣子;「無能總統」的稱號安在他頭上只是剛好而已.


PonderForcas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從版主提供的資訊, 得到了 如山鐵證, 台灣 最終不可能 與 大陸 競爭
2012/05/22 02:51
版主提到的例子當中, 大陸不管男女, 30 出頭就在職場歷練,
能夠幹到小主管, 每天 腦中想的, 手中做的, 都是 專業的正事.

台灣 20 幾歲, 甚至 30 出頭 的男人在幹嘛 ? 在 集中腦力
躲 抓兵, 想辦法拖時間, 最後能ㄠ到個少尉小官的資格, 降低
被抓兵後, 在 抓兵黑獄 裡, 被莫明其妙 幹掉 的機率.

你有意見嗎 ? 亂世中 求生存 是 基本人權, 八仙過海 各顯神通
罷了. 只不過, 過海各顯神通, 是要 花代價 的, 通常 歲月 就是
這個 代價.

台灣常常有俗話說, 當兵一兩年, 腦袋裡的東西都還給教授了,
只剩下一堆阿里不達的奇怪東東. 這還算好的. 李扁政權20年
期間, 多少被抓兵的台灣年青人, 莫明其妙在軍隊裡被幹掉.
用黑腰帶吊死在廁所 / 陳屍營區旁水溝裡 / 死在某 軍隊招待
所 的 床上, 頭上罩著塑膠袋 ... 各種稀奇古怪, 難以想像
的死法都有. 大多數的案件最後通通沒有仔細調查, 草草就以
什麼 - 適應不良 / 情緒問題 自殺 結案, 沒人知道實際上
究竟發生了什麼.

就算不是 莫明其妙被幹掉, 也是很奇怪的死法, 比如說, 李扁
政權20年期間中的某年, 某成功大學化工所博士, 某次訓練中,
被手榴彈炸死.

這位老兄, 真不知道之前 讀博士 所為何來.

這樣子的搞法, 台灣就算還有點人才, 一被 歲月 磨掉了, 二
則 冷不防 抓兵之後 給人幹掉. 所以, 最終還是 - 沒人才.

剛好現狀的確就是如此. 前一陣子, 台灣 從 政府 + 中研院,
一直到 產業界, 直嚷嚷 - 台灣缺人才.

這太正常了, 就算 還有點人才, 在這種環境中, 也給 玩光了.
人才 都變成 不是人才, 或者 抓兵之後 給人幹掉, 所以
政府 + 中研院 + 產業界, 找不到 人才 是很正常的.

政府 + 中研院 + 產業界 說, 找不到 人才 的 解決方法, 是
- 到國外去找, 所以老是在討論啥 - 要修改法令, 方便與吸引
國外傑出人才 到台灣來.

這意思就很清楚了, 那就是, 台灣人 要想變成 人才, 至少
一定要先 去國外, 當然, 若打娘胎起, 直接就 生在國外,
那是最完美的. 像一堆 辣妹主播, 生孩子都跑去國外生,
花大錢難道是精神病嗎 ?

這當然是很合理的, 找對了國家, 人才 才不會被 抓兵, 把
人才 抓進 黑牢 去, 說不定就被幹掉, 最終 人才 自然都
莫有了.

在這方面, 根據版主提供的資訊, 大陸 的環境 遠比 台灣 要
優良的多. 因為 大陸 想當 解放軍, 還得要 送錢 才行, 沒
錢 你還當不成兵, 那又怎麼會有 抓兵 這回事呢 ?

所以, 最終的結果必然是, 大陸的人才 越累積越多, 台灣的
人才, 被 歲月 + 抓兵黑獄 給 磨光 + 消滅 了.

沒人才, 你還競爭個什麼 ? 甚至, 你還打個啥 高科技條件
之下的 台獨戰爭 ?

在這種狀況下, 還是及早 統一, 完成 與祖國統一大業, 才是
正道 (過 正常生活 的道路).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12-05-22 09:15 回覆:

大陸高速成長,人才是真的不夠,所以才會有三十出頭就在大公司裡當上了部門主管的現象。

台灣和大陸這點不同,我個人並不認為是兵役的問題。在這裡,莫名其妙死的年青人,或是高級知識份子,多的很。只是這裡人口基數大,死得起。

關鍵原因是台灣是已開發型經濟體,各行各業基本上都已經成熟,人員也各就各位,沒有經過足夠歷練的人,是不可能進入到好位置的,因為前面的人都沒走呢。

事實上,大陸的企業主反而羨慕台灣的主管狀況,他們不是不想請40歲的人做主管,但找不到人,四十歲,有能力的,都去當高級主管了。

講白了,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過去大陸儲備的人才根本不夠他們這十年用,當然就愈砍愈年青了。

這不是福,請相信我。


放逐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實說,沒有辦法.
2012/05/22 00:27

經濟這種事糾纏不清,總是無解,出了問題也不能夠刨掉清創,只能再找個方法加上去試試,也就是頭上安頭,問題越來越難處理.所以,不是前人比較厲害,而是問題比以前更加複雜,根本沒有人有能力解決.

過去專制時代,出問題,名門巨室軍閥們就會趁機起義,推翻政府,另建新朝.經濟推倒胡,一切歸零重來,又見英主氣象萬千.

可是西方列強殖民以來,只對外打,對內不打,無法清算自己,尾大不掉.二戰之後,列強更沒有割地賠款的實質利益以緩解國內累積的問題,因此,沒有一個已開發國家不是焦頭爛額.

以我看來,世界上實在沒有人有辦法處理幾十年承平多元快速發展所產生的問題.  更何況藍綠統獨意識形態撕裂國家定義不清,腳要站哪裡都有問題,還能解決甚麼事呢?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來說個故事,
2012/05/22 00:16

一場虛擬中外記者會,馬總統先發言,請各國記者朋友『對其他國家能源匱乏的問題,發表個人意見』

非洲記者:甚麼是『能源』?
歐洲記者:甚麼是『匱乏』?
美國記者:甚麼是『其他國家』?
中國記者:甚麼是『個人意見』?
台灣記者:甚麼是『對~~』?

會說出「我知道他是對的,但我就是不爽」本身並沒有甚麼是非對錯的觀念,只有個人偏見與好惡而已,馬總統選完做的全是錯的,選前做的才對,這也是大家莫可奈何,多八十萬票投給他的原因。事實上,馬總統選前做的也是錯的,他把台電淘空2000億,國家淘空十幾兆,人人負擔國債破表,他一面表演節儉,一面大肆揮霍民脂民膏,花博燒140億,世運要燒400億,夢想家燒兩億三,可以讓電價多拖一年不漲,選完他要拔鵝毛,要改革老百姓,還侈言要老百姓節能省碳,結果他自己剛換四年不到的BMW大七九台給自己當坐駕,新車更貴,油耗比上一代大七系列更兇,這根本是蘇洵及朱高正口中的大奸慝,所以我沒投票給他。

心理學家說,經濟愈不好,大家愈不敢換老闆,這是馬總統販賣恐懼勝選的主因之一,紅衫軍是阿扁剩一年任期發生的事,那時大家還有點閒錢,馬總統這幾年加速淘空民間財產,貧富差距加大的意思是,大部分人全變窮了。瞧,光是考個清潔工,大學畢業有六百人報名,碩士六個,博士一個,誰還有力氣去抗議呢。攤販最近都沒生意,可是臨到要抽簽,還能漲攤租,攤販們還全都擠爆。動物頻道演一個快乾凅的池塘,一群鱷魚本來各游各的,後來竟都團結在一起,這沒甚麼,因為太陽很毒,池塘又快乾了..

俗話說,池淺王八多。這道理不難懂吧?


野狐之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奇妙
2012/05/21 22:40

我周邊的朋友平常就不喜歡馬英九,甚至許多人因為油電上漲,所以更是不滿。可是卻沒有人提到,如果小英當選會有多好。還有一些人罵歸罵,還擔心未來國民黨的政權如何。上個月消息剛出來的時候,一堆人覺得一定要去遊行抗議。最後真正去參與遊行,只有三個人,而這三個人本來就是深綠。私下問幾個常常批評油電價的朋友,之前喊著要去參加遊行,為何最後沒去參與遊行?他們只說,我對馬英九不滿,對民生政策不滿,但是不代表我要跟著民進黨的腳步參與政治鬥爭。這樣的人,不在少數。台灣人對政治的看法,逐漸走向成熟。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