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韓國瑜就沒有1124
2019/06/09 10:00:51瀏覽5229|回應18|推薦35

近來看到一些評論,在刻意的降低韓國瑜的價值,認為,韓國瑜只是適逢其會的幸運兒,沒有他,1124民進黨一樣會被KMT打的一敗涂地。

事實上,沒有韓國瑜,KMT還是要一敗涂地,1124也許會丟掉一兩個縣市,但六都基本上應該局面不變,大翻轉是不會發生的。

在葛拉威爾的〞引爆趨勢〞這本書上寫的很清楚,任何一個爆發性事件,要有三類人參與在其中,並且在適當的時機,合適的地區,配合足夠的,且被這三類人影響到的人群,然後被某個特定的人引爆出來。

布希鞋是個例子。

CROASS 的鞋子一直默默無聞,但在個別地方,個別人群,都是有好評的。但直到布希穿著它在媒體上出現,被人爆料後,在很短的時間內,CROASS就成了時尚品牌,還被稱為布希鞋。

CROASS沒有布希,會不會紅?

按開文所指那群評論者的看法,應該是一樣,還是會紅到半邊天,但問問搞市場營銷的人,絕大多數的回答應該是,〞也許有可能,但很難〞。

事後諸葛亮都以為,只要時勢一到,任何人都可以成為弄潮兒,但卻沒有注意,潮流常有,而弄潮兒不常有,在潮流下被淹死的弄潮兒遠比成功的多。不注意的原因是那傢伙很快就死在水底了,你壓根兒沒看過他。

韓國瑜是有很強大魅力的。

但他的魅力,要在這個時候才能被這麼多人欣賞,就像林志玲42歲了才會選擇現在的伴侶。早幾年,晚幾年,那男的都沒機會。不是林志玲的問題,而是男的還沒有成熟。

韓國瑜的個人吸引力,我在前面的文章已經說過了,我就不再贅述,但這個吸引力是因為台灣有群人,在這二三十年裡,在政治上被藍綠兩黨治理的一肚子氣卻無處發洩。

他們深愛中華民國,但卻沒有一個政黨,沒有一個政治人物真正有行動,放任一群聲音大的少數人說盡歪理,然後讓中華民國幾乎要被吸乾抹盡。

但韓國瑜出現了,軍人子弟,深愛中華民國,KMT的,為榮民〞手刃〞過陳水扁,DPP眼中釘,願意站在群眾面前大聲說出愛中華民國。

在韓國瑜之前,有誰符合條件?沒有。

台灣一直有一大群默不作聲的人對中華民國有深厚的認同感,可惜KMT沒發現,因為他們不接地氣,但DPP是知道的,所以一直在使手段要抹滅掉這個認同感,而且他們也自認為成功了,所以才喊出有天然獨這個世代,他們幾乎成功了。(參看筆者前文 天然獨,並不存在

如果韓國瑜不出現,如果韓國瑜再晚出現10年,那麼,這事會成真,不少的韓粉就要這樣鬱悶死。

還有一群小市民,看著台灣的民主政治發展,也曾激情,也曾失望,但在一次次的失望中終於明白,政客不靠譜,全都在演戲,對政治人物的熱情終於沈潛到底處,直到韓國瑜出現。

韓國瑜非典型。

目前枱面上有誰有這兩樣特質?沒有。

韓國瑜除了自己,還有他的夫人及女兒都很有人緣和風範,這也是重點。因為過去的政治人物,少有這麼完美的家庭組成。

李登輝長子早夭,只有一個孫女,但任性嬌縱,引不起人民好感。

陳水扁夫人和小孩,人品教養不佳,長的也沒有福相,刻薄。

馬英九夫人小孩不錯,但不愛接近群眾,而且個性偏冷,夫人給人感覺強勢,人不錯,但非理想夫人。

蔡英文就不用說了,連婚都沒有結,老處女一個,怎麼樣都覺得福澤不足。

在中老年人的心目中,一個國家的領導人,家裡就該是韓國瑜這樣子的,看起來和和美美,男主外女主內,孩子大方有禮貌,而且長的縹致又有氣質,有家教,這才足為萬世表。

有這樣的家庭成員,有這樣的素質,男主人的個性和人品,能差到那裡去?

1124換了韓國瑜,筆者認為KMT根本找不出另一個適逢其會,並且個人魅力足,符合多方面的期待的帶頭人去引爆事件。

沒錯,天時,地利,人和都有,韓國瑜才能成功。

但這個天時,地利,人和是老天爺為韓國瑜打造的,而不是人人都可居其功,成此業的。

講句難聽的,KMT除了韓國瑜之外的候選人,那個都做不到這件事、因為條件都不夠。郭台銘就算那時候出來,也討不了好,不要說高雄市,台北市選起來都夠嗆。更不用談可以引動全台風潮,重重打擊民進黨了。

任何一個潮流都是獨特的,而營銷理論也觀察到了能引爆潮流的人是獨特的,不是任何人都能產生同樣的效果。

弄潮兒不是誰都可以當的。

最後,筆者要以個人的立場對提出韓國瑜僅是適逢其會,誰都可以這種觀點的人予以鄙視。

如果是KMT的人,那麼上牆抽梯,過河拆橋,忘恩負義,白眼狼這類的形容詞,當之無愧。

如果是DPP的人,那只能說,嘴上酸酸就好,提供韓國瑜養料的,DPP真是首功。

如果兩邊都不是的人,就只能勸他多讀書,多懂懂人情世故,謙卑一點,對世界要存敬畏之心。

PS. 透過以下的鏈結,你可以找到引爆趨勢在博客來的介紹:

引爆趨勢:小改變如何引發大流行(典藏紀念版)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pc&aid=12729466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台北凌晨三點五十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5 08:10

總歸來說,我覺得不管這次韓國瑜能不能代表國民黨出征 或是 代表國民黨出征 會不會贏

其實已經無關緊要了

如果沒代表國民黨 或是輸了

因為支持他的人 會游離於現在所有政治體系之外

抱持對台灣 對政治的冷感

收起各種想跟理念不同的人談論的衝動

因為就是夏蟲不可語冰啊

我是不知道更庶民的農漁民啦

對中產階級來說

不論是用腳投票離開這 或是為了適應未來更大的亂局 (小英連任 中國都會提前統一我們了)

都會提前做出選擇


c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1 09:51

國民黨一直在講要找出最強的候選人,最重要的是讓民進黨下台。這些話讓人不舒服,國民黨沒有提出一位讓人信服,追隨者,為什麼要支持?在馬英九時代的金輔聰就在說,深藍那一塊不需要關注,他們不投馬還能投誰?及地方派系是來分搶利益的等語,結果造成含淚投票及派系不支持的情形。韓國瑜最厲害的是把個地方派系結合的很好,尤其是強調派系是長年在地方努力服務人民才會吸引眾人而形成的,不要污名化派系。目前媒體稱,派系都支持韓才讓王金平退選,其真正要點是派系心頭感覺有人了解他們啊!

國民黨不了解韓的崛起,民進黨知道韓在刨該黨的根。所以兩黨都在打韓,黑韓。國民當抓住郭,以為搶到寶了,但是,近日的表現,郭可能是國民黨的麻煩製造者。因為沒有人敢指出郭的不對,只能任其批判國民黨,指導江山。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19-06-11 22:45 回覆:
認同。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6/10 8:12
2019/06/11 01:37

(1)韓不敢說「正視」兩字,這才是重點 !

(2)打人是暴力草莽,霸氣靠政治藝術。

(3)跨國企業領導人代表治國潛力,韓呢?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19-06-11 22:44 回覆:
嗯,你喜歡就好,但別把你的標準硬塞給別人即可,我雖然支持韓,但我可不會像你一樣到處去塞你的評價標準,就像郭在最近的表現,印證了我之前對他的評語,我當然更確定郭不是我的菜。

藏密喇嘛教, 不是佛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0 21:18
講句難聽的,KMT除了韓國瑜之外的候選人,那個都做不到這件事、因為條件都不夠。郭台銘就算那時候出來,也討不了好,不要說高雄市,台北市選起來都夠嗆。更不用談可以引動全台風潮,重重打擊民進黨了。

========

如果現在選縣市長, 韓國瑜在任何縣市都不會當選 


那你為什麼認為韓能選上總統 ?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19-06-10 23:33 回覆:
先自言自語了一個結論,再用這個結論詰問,你知道什麼叫邏輯嗎?

上大人-殺人武器嘉年華- 航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功只是副產品
2019/06/10 13:42

任正非搞事業不是為了個人的發財﹐是想搞個令民族出人頭地﹐令國家強大的企業﹐所以自己佔股不多﹐大量金錢都是放在技術研發上﹐希望成果有日能領先全球。

韓不是利慾醺心﹐他也不愛惜名聲﹐只是希望停了二十多年的台灣經濟重新起步。但藍綠白都全力打壓﹐最後逼到他退黨參選時﹐亦是國民黨敲喪鐘之時了。

但這些東西外人看的都不一樣。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 6/10 01:04
2019/06/10 07:54

(1)偶最喜歡郭的「正視中華民國」價值觀,這比任何價值觀都重要!

(2)偶最喜歡郭的「霸氣」,這樣就遠離馬軟趴的陰影 ! 

(3)偶最喜歡郭的跨國大企業董事長身份,川普都能幹得虎虎生風,郭董當然也可以!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19-06-10 08:12 回覆:

我都不好意思說你了

  1. 論正視,韓好像勝郭吧?至少他敢在中聯辦記者面前大聲說出中華民國四個字。郭董格局高,不屑去中聯辦,那讓他去國務院當李克強和記者面前說看看,這個比不過韓。
  2. 霸氣?和陳水扁同在立法院就敢手刃他,讓他住院,到今天,陳氏父子在他手上也抬不起頭,郭只會對下霸氣,對上馬雲或大客戶,絕對沒有霸氣,非常温馴,本人親眼所見。
  3. 至於跨國企業什麼的,對我是沒什麼震撼性啦,我客戶裡多了去,在大陸,年營業額數千億新台幣的董事長雖不多,但也見過幾個,也就那麼回事。但像郭董那樣往政治裡鑽的,倒是沒有,這一點,深深值得我觀察和探討,一般企業,不是不得以,很少往政壇跑的,川普幹的並不好,我對他日後的下場倒很有興趣看看,會再破產一次嗎?呵呵。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 6/9 16:50
2019/06/10 00:15

真英雄很少不在「某方面」很臭的,只要會治國就好!

男人不壞女人還不愛呢!

韓不也在「帶小姐出場」這「方面」很臭嗎?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19-06-10 01:04 回覆:

呵呵,不要帶歪,誰說郭的問題在酒色,在人品,在價值觀。

另外,別反覆說他會治國,搞管理的都明白,不同型態的組織,治理模式和合適的治理人才是不同的。能管好商業公司,不代表可以管好慈善組織,能管大學的,去當官後,下場都不好,他在那個政府單位或公營企業待過?搞過政治?會治國?嘿,你信就好。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9 23:27

8F那種人還在講什麼寄生??

你中華民國有沒有給人家徵兵?有沒有給人家抽稅?有沒有民刑法一體適用叫大家遵守?有沒有一人一票票票等值??

都有嘛~!!

那綠營就沒有權力表達對國家名稱,國旗,國歌,憲法,國家未來走向_表達意見和透過民主方式的權力嗎????

一切都要聽你們眷村外省人的????

幸好兩蔣被美國擋著沒敢真的去反攻大陸

我就想不出來

為什麼本省人世代在台務農卻要犧牲子弟去幫你國民黨外省人打共匪???

台獨想法很簡單啊~!!

我們大家在台灣生活得好好的為什麼要和中國這個專制國家統一????

要統一就機票一買飛去中國當中國人就好啦!

馬英九女兒當美國人,韓國瑜女兒送加拿大

怎麼都不把自己子女送中國????

卻要台灣人和中國統一???什麼跟什麼嘛???

真是夠了

我不是撕裂族群,我也是眷村長大老爸領18趴的

平等一點,不要自以為高級自以為特別

眷村改建,將軍村,18趴

都是台灣勞工的血汗錢堆砌出來的

國家跟公司一樣,有錢就分紅,沒錢就大家勒緊褲袋

退休軍公教要吃垮中華民國

讓中華民國再亡國一次才甘心嗎?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19-06-10 00:02 回覆:

抱歉,我要指出你邏輯上的錯誤。因為都是偷換概念,乍聽起來有道理,但經不起推敲。

  1. 人民有沒有權利對國家名稱等有表達意見的自由?有,但在相關法律沒有改變之前,你就必需要遵守這個國家的各層級法律規定,比如,國名在沒有經過修憲同意更改之前,問你國家名稱,你只能回答中華民國,而不是台灣,但目前主張台獨的人是怎麼做的?說他們是寄生蟲,有其道理。
  2. 你沒有選擇父母的權利,也沒有在依法改變各種內容之前,否認已存在的,有繳稅國民的任何權利,你用所謂外省人如何如何,本身就已經違反了民主原則,還能振振有詞嗎?
  3. 主張獨立有權,那主張統一也有權,你在前面振振有詞的責備8F所有理由,在這裡為什麼你就不按同樣的邏輯去尊重主張統一的人?他們當然也要按法律要求去得到結果,在沒有修憲前,當然他們也要尊重你們的主張權利,但你的言詞中,有這樣尊重另一方嗎?刮別人鬍子前,請刮自己鬍子。

其它也不太想說了,我希望你的人生觀是統一的,對自己,對別人都是一致的,互相尊重。由你的用詞和觀點,就看得出來,只有符合你認可政治立場的才有資格享受你所強調的民主,這個,和共產黨一樣的,你可以加入任何政黨,但要享受治國的完整權力,只有共產黨。

明白現在的執政黨為什麼愈來愈少人支持?除了執政不力外,不統一的政治觀才是硬傷,把人民當白痴,沒有智商,這種自以為是的自私政黨,我不服從。


榮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9 19:33
當初鋪天蓋地諷刺洪秀柱學歷的藍綠菁英們,嫌她學歷不過是文化大學的 (非一般所謂的三大名校:台大,清大,政大)。我倒是奇怪至今没人譏諷郭董的「海專」學歷耶?包括富士康戰情室的菁英名嘴們!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19-06-09 19:49 回覆:
嗯,打負面選戰時,是這樣打沒錯,這是因為選民吃這套。今天郭總運氣好,碰上韓國瑜,不玩這套而已,否則學歷一樣會是郭的問題,不必心氣不平。

榮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9 19:32
韓國瑜全力打擊禍國殃民的民進黨,一些不肖的藍營人却想盡辨法打撃韓。不知國民黨基層有何感想?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